岱岳区举行2020年新冠肺炎暨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日期:2020-12-29 09:11 浏览次数:

为全面做好岱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科学快速控制应对冬季可能发生的疫情,27日,岱岳区举行2020年新冠肺炎暨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岱岳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及11个专业组负责同志、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园区分工负责同志、卫健办主任,区级医疗卫生单位、各镇街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长和部分医务人员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以某省委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布A市B社区为高风险地区,岱岳区委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各镇街对14天内A市B社区返回人员开展排查为背景,各成员单位、各应急小组按照职责分工,严格落实主管责任,按流程逐级上报并启动应急预案。

上午9时30分,岱岳区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正式拉开帷幕。演练中,共模拟了病例发现与报告,阳性人员、密切接触者转运,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准备工作,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采样点现场消杀和再次疫情研判6个疫情防控场景。在发现病例并了解患者的行动轨迹后,岱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即派出流行病学调查队伍,分别对患者家属及同社区居民、就诊医院进行密切接触者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核酸采样、消杀。此次演练,公安、卫生健康、交通、医疗卫生等单位协同处置疫情、病例转运和终末消毒、核酸大排查等各项工作。演练过程中,岱岳区卫生健康局、岱岳区公安分局、岱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天平街道等部门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的诊疗流程及防控应急处置规范操作,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各个环节配合密切,圆满完成了整个演练过程,达到了预期效果。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