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新增26家“小升规”企业
发布日期:2020-12-07 09:00 浏览次数:

“这对于我们来说,是踏上了新征程,站在了新的起点。“升规”后,企业有更强的实力参与市场竞争,在业务洽谈、拓展市场上更有底气了。”谈及公司成功实现“小升规”,泰安恒大机械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对企业未来的发展信心满满。

“小升规”是指小微工业企业升级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推动“小升规”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岱岳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加快工业经济发展的12条意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因素,在“小升规”工作中持续发力。截至目前,岱岳区新增26家民营企业销售收入达到2000万元以上,提报纳统入库,为全区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和强劲动力。

为推进“小升规”工作,岱岳区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定期交流研判“小升规”准增企业、规模工业企业、招引成功企业存在问题和整改方向。

“通过前期市场调研,我们发现不少企业对‘小升规’了解甚少,对其仍有抵触情绪。所以中心从培训入手,围绕企业对税收、纳统的误解来答疑解惑,让企业明白升规的必要性和升规后给企业带来的好处。”岱岳区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中心负责人说,今年以来,中心共举办“小升规”入库企业培训班2次,参与培训企业64家,参训人员达146人。同时,中心将筛选出的31家“小升规”企业与11个镇街(园区)进行对接落实,将“小升规”工作列入全区经济社会综合考核,进一步强化镇街(园区)主体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协同推进中小工业企业上规升级。

不仅如此,岱岳区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中心还主动作为,为规上工业企业做大做强“保驾护航”。今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企业的生产计划。位于祝阳镇的金辉制衣有限公司,业务以加工牛仔衣料、内销外贸为主,每年有出口美国、英国等国家的大量订单。“因为疫情,道路封堵、员工隔离,原本定在初八的开工日子一下子没了准信。”泰安金辉制衣有限公司人事部部长徐汝美说,“按照惯例年底都会积压些订单,同时还接到了外销美国的1.3万条牛仔裤订单,眼看要耽搁订单,这下得赔不少钱。”

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困。岱岳区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中心多次提供上门服务,帮助公司完成防疫要求,安排相应防疫设施就位,使企业尽快达到复工复产标准。据了解,泰安金辉制衣有限公司部分工人住在市区,依靠班车到厂上班,疫情下道路封堵,无法按时复工。岱岳区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中心积极协调,解决道路通行、班车出入村庄等问题,为企业争取到正月十六顺利复工的机会。

在推进“小升规”工作中,岱岳区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中心积极对上协调争取,成为全省首批专家服务点之一,为中小企业开展精准化、定制式服务。相关行业资深专家,定期入厂,开展会诊服务和技术指导。认真梳理企业在生产、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实际困难与需求,为企业量身定制发展方案,提出指导性意见,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提升企业“自身免疫力”,为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注入新的力量。目前,已为山东舜世高科有限公司、泰安泰烁岩层控制科技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提供了专家服务。充分利用岱岳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泰安市投融资商会、泰安三英环境安全检测有限公司3家省级示范服务平台,发挥平台在信息、技术、创业、培训、融资、咨询、法律等方面的服务功能,提供技术、人才、资源等多方面的支持,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专业化、全方位服务。通过直播、走访等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宣传惠企政策,帮助企业融资近亿元,组织捐赠款项及物资价值1400余万元,为56家企业招聘达800余人。

推动“小升规”既是企业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岱岳区做好经济发展工作的必经之路。岱岳区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中心将积极创造条件,把企业遇到的难题解决好、把政策落实到位,让企业发展道路更加畅顺,确保优质中小微企业及时升规入库,以扩充工业经济总量,提升工业经济发展水平。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