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疫情期间服务群众有温度
发布日期:2020-02-12 08:50 浏览次数:

“早知道菜价没变,我之前就不囤那么多菜,放坏了多可惜。”近日,居住在泰山区岱庙街道武装部小区的王静女士,来到小区对面的南门农贸市场买菜。

笔者在市场上看到,尽管正值疫情防控时期,但市场照常营业,蔬果肉蛋、米面粮油样样齐全,价格也没有较大波动,市场工作人员每天分时段做好消杀工作,严格检测进出人员体温,商户和前来买菜的居民都自觉佩戴了口罩,整个市场运行井然有序。

连日来,泰山区加强疫情防控,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将疫情防控对群众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泰山区服务群众有温度,全方位着手方便群众日常生活,线上线下齐发力满足居民所需,有效保障居民日常生活。

泰山区加强疫情期间对农贸市场正常营业的管理,在各农贸市场出入口设立了疫情防控检查站,并密切监测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价格,严厉打击哄抬物价、销售假冒伪劣、欺行霸市等行为。同时,加强对大型商超、农贸市场、社区便利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往来人群疾病监测和病毒消杀工作。

为充分保障物资供应,泰山区积极畅通运输通道,对装载重要生活、生产物资的运输车辆进行疏导,优先检测驾驶员体温,优先保障绿色通道车辆快速通行,排查辖区内公路网,确保通往大型农贸市场、蔬菜交易市场等关键场所的公路畅通,保障蔬菜等鲜活农产品正常采购、运输。目前,泰山区居民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每天超市价格总体平稳。

近日,一条名为“泰山区两中心喊你快快动起来,快乐健身!”的信息被居民大量转发,为很多“宅”在家里的人找了件“乐事”。从当天起,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融媒体中心,通过泰山电视频道和“和美泰山”公众号“掌上泰山区客户端”等平台播放、推送八段锦教学视频,号召群众练习八段锦,因地制宜开展健身活动,养成科学生活方式。

泰山区不仅线下全力保障居民生活所需,同时,充分开发利用线上资源,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公共服务,并在特殊时期及时“发声”,传播社会正能量,引导社会舆论。

据了解,泰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引导群众通过“网上申报”等方式办理业务,提倡通过山东政务服务网、“爱山东”APP、“泰好办”自助服务终端等办理相关业务。支持大型商超和电商小微企业推行“无接触配送”服务,引导居民通过微信群或网上商城下单,货到定点自取,减少上门配送以及取货带来的直接接触。

与此同时,各类公共资源及时开放。该区依托微医互联网总医院,开通网上问诊平台,为群众特别是居家隔离发热患者提供在线免费医疗咨询服务,让居民足不出户即可免费问诊。为从根本上解决因延迟开学带来的学生学习问题,积极开设网上课堂,面向学生开展线上假期学习辅导、生活指导等教学服务。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泰山区牢牢守住宣传阵地,全方位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微信公众号等宣传载体,传播“泰山区声音”,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通过权威发声,携手群众,营造了特殊时期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氛围。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