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疫情处置督导(暗访)问责组曝光3起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不力典型问题
发布日期:2020-02-02 10:46 浏览次数:

为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督促各级各部门单位落实疫情联防联控责任,市疫情处置督导(暗访)问责组曝光3起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不力典型问题。

一、岱岳区祝阳镇保全村党支部书记谢庚兵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全市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I级响应措施后,谢庚兵作为党支部书记,未引起高度重视,1月28日,无故不参加该镇赵汶管区疫情防控部署会议,直至1月29日,该村还未传达上级疫情防控精神、未开展外省返乡人员摸排工作。1月29日,祝阳镇党委对谢庚兵予以停职检查。

二、新泰市青云街道小驻马村党支部书记赵强德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不力问题。全市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I级响应措施后,该村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力,1月29日,一处检查点空岗,另一处检查点值班人数未达到上级要求且无带班领导,值班人员不戴口罩,无温度计,检查流于形式。1月29日,青云街道党工委对赵强德予以通报。

三、泰安高新区北集坡街道龙泉社区党支部书记汪广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力问题。全市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I级响应措施后,该社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力,防控宣传不细致,引导不到位,至1月29日下午仍有多名老年人不戴口罩聚集打牌。1月31日,北集坡街道党工委对汪广予以通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把各项防控措施和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严格督导问责,对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坚决依纪依法严肃问责,典型问题通报曝光,为打赢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