粥店市场监督管理所“四大模块”筑牢疫情防控网
发布日期:2020-02-23 12:55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监管刻不容缓。粥店市场监督管理所接到上级命令全员上岗,即刻行动,根据粥店街道的具体要求和辖区实际情况进行规划、部署,决定分“四大模块”进行疫情市场监管,织就一张疫情防控网,确保责任到人,监管到位。

农贸市场监管模块

粥店街道辖区有司家庄市场、粥店市场等六处农贸市场,新时代超市、亿家坐标两处大型商超,是人员比较集中的交易场所,为此市局、区局都派出执法人员和粥店所的公益岗、劳服人员以及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对市场进行全天候监管。指导市场主办单位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张贴疫情防控材料,每天早晚对市场进行消毒,在入口处张贴“未戴口罩禁止入内”和“泰安通”二维码标志。指导开办单位对入场者测体温、扫“泰安通”二维码、登记信息、维持秩序,每天对进入市场的经营户检查购货单据、检疫票据、活禽宰杀情况,做到了市场不停、监管不止。

处理投诉模块

粥店街道经营主体有16000多户,投诉也多,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哄抬物价的投诉比较多,粥店所专门成立投诉处理组,当天转办的投诉及时处理,及时与投诉人沟通,当天回复。一天的投诉量10个左右,执法人员都均能做到当天一一核实处理,当天回复。一律按照“当天的投诉当天结办”的原则,当天把投诉处理完、回复完,无论多晚。做到尽职尽责。目前粥店市场监督管理所共处理投诉100余件,均当天办理完成,做到件件有下文,事事有回音。

药店检查模块

粥店街道辖区的药店、诊所有一百多户,为了便于管理,药店检查组的执法人员建立了药店监管微信群,在微信群里推送疫情防控知识,二次告诫通知书等宣传知识,告诫药品经营户严把进货关,禁止哄抬物价。疫情以来药店检查组的执法人员逐户排查药店的疫情防控措施,帮助他们建立疫情防控方案,特别是口罩、消杀用品、药品价格的监管,确保疫情期间不涨价、稳定市场,减少投诉。

督导机动检查组

督导机动组一方面是对各个模块不定期督导,便于全面掌握疫情监督检查情况,出现问题及时协调。根据粥店街道办事处的要求另一方面对粥店辖区的街道、社区进行不间断巡查,做到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监管。有时候还要配合粥店街道的行动,进行应急性的检查。截至目前,监督检查药店1500余家次,监督检查农贸市场、商超100 余家次。

疫情期间,督促所有的交易活动场所都应当在场所入口处设置醒目、清晰的佩戴口罩的提示,并组织开展佩戴口罩检查、体温检测和登记等工作;在药房药店,检查防疫用品,确保市场供应。切实加强口罩、消毒杀菌用品、抗病毒药品等市场价格监管,迅速查处哄抬价格、不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确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药品及防护用品市场价格稳定;在办理投诉举报,打击哄抬物价,维护群众利益,确保市场稳定。他们严格落实防疫措施,消除传染隐患。

依法行政、尽职尽责维护市场经济秩序,这就是我们的工作,脚踏实地,砥砺奋斗在行政执法最前线,这就是我们的同事。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