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同推进、两不误、双胜利”
发布日期:2020-02-25 11:44 浏览次数:

“复合肥5车间自开工以来,复工人数25名,每天生产复合肥400吨,复工率基本达到100%。”20日,农大肥业生产部经理杨永成告诉记者。机械轰鸣、车辆穿梭,农大肥业已于10日正式复工复产,截至目前,有400余名职工陆续返岗,各条生产线已基本实现正常运转。

一边是保化肥、保生产“开足马力”,一边是疫情防控对复工“标准严苛”,农大肥业董事长马学文表示,既要坚持抗疫情,同时也要保春耕,农大肥业采取陆续复工的方式,建立返岗职工花名册,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标准和流程,有序推动生产。“当前,农大肥业可日生产各类化肥2400吨,供往山东、东北、河南、江苏、山西等地,确保农用化肥充足,农业生产顺利进行。”马学文说。

眼下,肥城市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推动关系国计民生的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生活物资供应。

19日,肥城14个项目集中开工建设,总投资40.7亿元,其中既有事关长远发展的产业升级项目,也有惠及桃乡百姓的民生福祉项目,投资规模大、质量层次高、社会效益好。肥城市委书记常绪扩指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体现了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们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坚持‘依法依规、精准对接、科学有序和防疫生产两不误’的原则,有序抓好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全力实现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同推进、两不误、双胜利’。”

走进位于肥城市安临站镇的泰安新锐诚食品有限公司,记者看到,一批批处理好的大冠公鸡正在有序包装、运送,准备投放市场。与以往不同的是,大门口以及每个生产车间门口都多了一道“防线”,进门工作人员要佩戴口罩,经过登记、测体温、喷洒消毒液后才能进入生产车间。该公司是安临站镇最早提出复工申请的企业,目前,企业一天能包装6000只大冠公鸡投放市场,为疫情期间的食品供应提供保障。

在位于汶阳镇的山东弘德机械工业有限公司,自复工复产至今,除了实行严格的体温检测、消杀、通风制度外,还按照“间隔用餐、错峰用餐”的原则安排就餐,坚决杜绝人员集中,避免就餐时的交叉传染风险。

在肥城,各复工企业坚定不移把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格落实物资储备、防疫消杀、人员核查、隔离防护等措施,在确保人员健康安全、工程施工安全、企业生产安全的前提下,把建设工地当阵地、把生产现场当战场,扛起了保民生、保发展的社会责任。

连日来,泰山新兴产业发展中心的工作人员伊燕格外忙碌:汇总受疫情影响企业的情况和需求,电话询问企业疫情防控、复工情况安排及是否存在困难……不只是伊燕,在疫情防控期间,肥城市仪阳街道企业复工指导验收小组始终活跃在服务一线,他们分组到企业排查指导,建立台账,精准掌握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帮助企业加强员工防疫培训。

帮助企业按下生产“重启键”,肥城市各镇街区、相关部门严把关、强监管,对于准备不到位、疫情防控有隐患的,一律不准开工。在此基础上,全力当好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店小二”,在肥城经济开发区,包保人员对企业实行“蹲点办公”、跟踪服务;王庄镇为绿沃农业示范园的蔬菜及时搭建了线上销售平台,群众线上下单,享受送货上门服务;仪阳街道发布了鼓励返乡人员就地就业的通告,支持复工企业招聘肥城本地员工……

据统计,肥城市目前已有129家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