徂汶景区:让党旗始终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发布日期:2020-02-03 14:50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徂汶景区党工委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团结带领全区 5 个基层党委、25 个党总支、239 个党支部,践行初心、牢记使命、科学调度、冲锋在前、严格管控、严密排查,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让党旗始终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各级党组织成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强战斗堡垒

省、市召开疫情防控调度工作视频会议后,1 月 25 日(正月初一)晚上,景区党工委班子成员连夜召开会议,调整充实景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物资保障、医护业务、行业指导等 6 个工作组,每个组均由党工委班子成员牵头。相继建立党工委班子成员包保督导及暗访工作机制、网格化联防联控机制、防控工作日报告制度等,下达书面通知立即关闭徂徕山林场、泰山温泉城、徂徕山滑雪场旅游景点,封闭环湖路等旅游观光路;区镇两级全体机关干部取消休假,从年初二起全部到岗到位。正月初二上午,全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下午,各乡镇党委也迅速召开会议,落实包保责任,采取严格措施。景区党工委向全区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了《致徂汶景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倡议书》,指出目前形势依然严峻,疫情仍在扩散,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严防死守,尽职尽责。党工委成员要靠前指挥,战斗在一线,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 1 月 31 日,景区先后召开 4 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安排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田庆勇,到徂徕山林场、徂徕山滑雪场、泰山温泉城、基层卫生院、化马湾高速公路检查点等处,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在这次阻击疫情保卫战中,全区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领导和组织优势,以党支部为单位,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筑在工作最前沿,积极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宣传群众,做好防控宣传、摸底排查、工作保障等工作,做到关键环节有组织把着,关键时刻有党员撑着。全区各学校、企事业单位等基层党组织也主动请战,各尽其责、发挥优势,及时掌握本单位职工、本校师生健康状况,加强内部宣传动员。尤其是医疗卫生战线基层党组织,组织广大党员医护人员始终坚守一线、昼夜奋战,为全区疫情防护作出重大贡献。

身先士卒,担当作为 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线

不期而至的防控疫情斗争,既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严峻考验,也是一场深刻的党性洗礼。越是关键时刻,越要认清共产党员责任使命;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彰显共产党员先锋本色;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展现共产党员担当作为。全区各级党组织按照 " 党委政府领导、属地管理、联防联控、集中攻坚 " 总要求,认真落实 24 小时值班、领导在岗带班制度,严格把好 " 区门 "" 镇门 "" 村门 "" 家门 ",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共同筑起一道道生命安全防线。" 保卫家园,党员干部就要冲锋在前!" 已成为徂汶景区广大党员干部的一致共识。在这个非常时期,全区基层党员干部真正成为疫情防控的 " 主力军 "、群众依靠的 " 主心骨 "。

67 岁的化马湾乡河东村党支部书记王凤水,是该乡年龄最大的村干部,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每到夜晚,他总是让其他村干部先去休息,自己穿着棉大衣,带着防护罩,拿着手电筒,在检测点值班到深夜。有人劝他多休息,他说:" 我是村支书,就要带好头!村里年轻一点儿的干部也很辛苦,白天给村里消毒,几十斤的喷雾器一背就是几个小时,他们比我更累!" 和王凤水并肩战斗在一线的,还有徂徕镇官路村 67 岁的党支部书记宗德平、天宝镇前寺村 58 岁的党支部书记耿顺臣、化马湾乡洼里村 66 岁的党支部书记彭淑吉等一批老党员,他们牢记重托,坚守一线,不怕苦累,负重前行。全区 9052 名共产党员在各级党组织组织带领下,牢记使命,以身作则,身先士卒,冲锋在前,日夜奔波在工作一线,把守路口、排查登记、测量体温、车辆消毒、夜间值班以及重点人员防控、外来人员劝返 ……,无论白天黑夜、大街小巷,处处看见他们奔波忙碌的身影。

截至 1 月 30 日,景区党工委已拨出应急防控专款资金 119.3 万,用于乡镇及卫生院购置防护物资、村级值班保障等,共建立疫情防控党员示范岗 200 多个,党员干部带头实行 24 小时值班制度,共发放口罩 67000 余个,测温仪 816 个,防护服 387 套,84 消毒液、消毒酒精共计 11000 余升。

上下联动,齐心协力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誓要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当前,疫情防控依然处于关键期。全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争当疫情防控的 " 指挥员 "" 战斗员 "" 服务员 ",在全区全上下凝聚起了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全区各级党组织每天组织发动 1300 余人到防疫一线工作,全面打响了防控保卫战。一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一封信、党员倡议书、党员示范岗、公众号、官网、音频、条幅等形式,加大宣传防控力度,累计发放宣传材料 10000 余份,悬挂宣传横幅 1000 余条,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出动 80 余人次,检查 270 个市场等单位。二是严格守好门户。各村党支部带头,全面封闭多余出入口,只保留 1 到 2 个主路口,设置防控检测站或劝返点 210 多个,同时严格做好温度测量和出入记录。三是压实防控责任。目前全区 183 名湖北返乡人员,都严格落实了镇干部、村干部、乡镇卫生院、干警包保的 " 四包一 " 工作措施,压实防控责任。四是实行部门联动。各乡镇卫生院均建立发热门诊和留观地点,并做好预留床位等工作、加强医务人员演练等工作。村级卫生室主动开展病例监测追踪、科普宣教、健康提示、信息报告、爱国卫生运动等综合防控工作。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天宝镇豪山前村在党支部组织发动下,村里成立了一支由大学生、高中生、初中生组成的 10 余人的志愿服务队,从 1 月 26 日始,和村党员干部一起轮流执勤,守护家园。目前,全区上下已形成了全面发力、群策群力、决战决胜的攻坚态势。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