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密切监测疫情对经济运行情况影响
发布日期:2020-02-07 09:01 浏览次数:

2月6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市统计局强化使命担当,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切实落实好各级防疫防控工作部署,用心服务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市统计局党组及时应对,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面开展防控工作。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及时利用统计工作微信群,向各级统计工作人员传达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指示精神,认真开展人员排查,严格落实报告制度,及时汇总上报人员流动情况。

市统计局还向统计战线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倡议书,号召大家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决遵守宣传纪律,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教育引导群众增强防控意识,消除社会恐惧,做到“六个带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每日到岗值班,轮值班采取领导班子成员带班加专业科室业务骨干联合值班的方式,切实加强值班应急力量,党员干部下沉到小区,轮休在家的党员干部职工自觉服从所居住小区管理,带头遵章守纪,党员志愿者则积极参与小区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管控等工作,切实做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稳防稳控。同时,市统计局派驻邱家店镇迓庄村“第一书记”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和村民一起全面联防联控,24小时值守在疫情第一线,真正做到疫情在哪里,支部就建在哪里,支部在哪里,党旗就飘扬在哪里,艰巨任务在哪里,党员就扎根在哪里。

统计信息的及时、透明,能够有效地缓解公众的焦虑;统计数据的真实、严谨,可以坚定战胜疫情的决心。疫情发生以来,市统计局各相关科室全部进入临战状态,坚持靠前部署,密切监测疫情对当前经济运行情况的影响,加大对农产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用工保障、能耗消费、民生商品价格等政策、举措和效果的关注研判。在疫情期间,仍坚持定时定点定人采集疫情防控相关用品、居民生活用品等重要商品价格,并对发现异常波动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迅速反应,用数据发声,向政府和有关部门提供有效的价格应急措施,认真做好预报预警工作,并通过相关信息的发布,合理引导市场预期和居民均衡消费,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