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税务局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3-11 09:26 浏览次数:

3月10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东平县税务局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疫情防控和税收工作两手抓,认真落实税务部门关于支持疫情防控的系列优惠政策,助力党建联建支部耿山口村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

党员先行,强堡垒共战“疫”。广大党员带头坚守岗位,通过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开展“戴党徽、亮身份、当先锋”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冲锋在前。东平县税务局银山税务分局号召干部职工捐款捐物,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共筹集资金1.5万元,并帮助村民购买口罩、酒精消毒棉等防疫物品,集中储备面粉、蔬菜、豆油、大米等生活物资,构筑起了战“疫”的安全防线。

扶贫攻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设立在耿山口社区的税务扶贫产业园,是该县税务局的扶贫攻坚项目,也是与耿山口村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建的成果。了解到产业园内企业复工存在的困难之后,该县税务局组织青年党员干部,通过电话宣讲、实地走访等方式,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帮助制订复工方案,现场指导环境消杀,积极联系辖区内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帮企业解决复工难题。

发挥优势,开展靠前问需服务。对扶贫产业园内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电话调查,动态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涉税业务办理等情况。及时梳理国家和地方出台的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针对本地不同企业具体情况,采用“一对一”“点对点”的方式将政策宣传到位。安排专人开展“绿色”服务,通过“鲁税通”、电话、税企微信群等多种“非接触式”渠道主动与企业对接,有针对性地解答企业政策咨询,保证业务快速办理,全力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坚实堡垒。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等重点企业,逐一宣传辅导,优先办理涉税事项,实行特事特办,确保各项税收优惠新政策不折不扣惠及企业。据悉,2月份共为13户企业办理延期缴纳税款318万元。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