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泰山区社保费减免1.3亿元
发布日期:2020-03-16 08:54 浏览次数:

3月15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泰山区社保局全面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和各级人社部门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部署要求,多措并举,支持企业应对疫情风险,保障职工居民基本生活。

为减轻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冲击,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落实国务院减免企业社保费的政策规定,泰山区社保局做到早安排、早测算、早准备、早落实,做好政策解读和企业摸排,强化部门沟通协调,研究业务流程环节,加强内控审核,测算出全区3512家企业将享受到13004.8万元的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保减免待遇,惠及职工42362人。对生产经营困难企业经申请审核,符合缓缴条件的,享受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免收滞纳金。按规定有序返还526家中小微企业2月已缴纳的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费1053.68万元。

为避免人员聚集,减少交叉感染,最大限度给参保单位和企业职工减少办理社保业务风险,泰山区社保局推行“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双线服务模式。在线上,通过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大厅、“泰安人社”手机App、泰山人社微信公众号、自助缴费终端、电子邮箱等网络平台,自助办理社保业务,推行“不见面”服务。在线下,社保大厅暂时开放高频事项窗口,强化防控措施,做好进出登记、体温检测、办公区域防控消杀;强化业务经办,工作人员坚守岗位,领导干部带班巡查。截至目前,办理各类社会保险业务12901件,实现了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工作的“两不误”。

老年人是新冠肺炎病毒易感人群,为让离退休人员按月足额领取到养老保险金,保护好自身的生命健康安全。泰山区社保局发布了《致泰山区离退休人员的一封信》,告知养老金查询方式、领取卡补办方式等。同时,开通绿色通道,对于领取待遇人员未按期办理资格认证的,不暂停发放待遇。对于未能及时办理新增退休人员申报的,自审核通过次月发放养老金。此外,养老金发放做到提前安排核定统计,提前编制申报基金支出计划,及时拨付代发银行。疫情期间,为机关企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城乡居民发放各类待遇1.64亿元,为泰山区离退休人员基本生活提供了有力保障。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