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份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0-03-26 15:09 浏览次数:

1月2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到恒源兵器科技公司、益海嘉里公司、鼎鑫冷却器公司、3D视力修复治疗仪项目调研。崔洪刚强调,要坚持稳字当头、积极进取,着力抓好“六稳”工作,集中精力抓产业促发展,倾力服务企业,强化工作措施,抓好要素保障,提供金融资金支撑,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降成本、增活力、解难题,发挥好重点企业市级领导联系制度,一对一对接,一对一帮扶。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李灿玉陪同调研。

1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召开第31次市政府常务会,听取《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和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大项目推进力度,确保各项目工程高质量按时完成,进一步加大资金筹集力度,科学运作项目基金,引入更多社会资本支撑项目建设,进一步总结工程实施的先进经验,创出“泰山经验”,打造“泰山品牌”,努力为全国生态保护修复工作提供“泰山样板”。

1月2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卜祥联到泰执法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主持会议,副市长袁久党汇报我市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情况。

1月3日,市委书记崔洪刚深入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泰山职业技术学院、泰安技师学院、泰山护理职业学院四所市属高职院校,调研职业教育发展情况。崔洪刚强调,要进一步发挥行业、企业、学校和社会各方面的积极作用,推动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有机衔接、深度融合,大力实施“泰汶专才”计划,搭建产教联合培养平台,支持行业企业参与人才培养全过程,切实抓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办好学校思政课。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李灿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陪同调研。

1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 见稿)》的意见建议。张涛强调,希望积极参政议政,充分发挥人才荟萃的优势,聚焦全市重点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能,进一步加大对政府工作的监督力度,开展好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职尽责,为政府工作多谋良策、多出实招、多建诤言。

1月3日,“中华泰山·天下泰安”2020泰安旅游走进天津招商推介会在天津宾馆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洪银,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巡视员康书祥出席活动,副市长成丽主持。宋洪银表示,将积极创造优越的条件、营造良好的环境、提供优质的服务,希望两地旅游业界进一步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在线路开发、市场开拓、区域协作等方面加强合作,携手共同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1月4日,市工商联在泰山区邱家店镇启动“冬季扶贫暖心行”精准扶贫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王淑玲参加活动。

1月6日,副省长凌文带领省直有关部门到我市康平纳集团就国家级创新中心建设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汲斌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洪银参加活动。张涛表示,将继续发挥好专班作用,在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等方面给予全力配合,全力以赴搞好协调服务,支持好企业发展,迅速行动、精细部署,加快推进进度,全力以赴抓好贯彻落实,推动项目早日建成,希望企业进一步细化完善项目方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1月6日,中共泰安市委举行民主协商会议。中共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李灿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受市委委托就市“两会”议程和人事安排作了说明。崔洪刚指出,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各界人士以积极的姿态参与这两个大会,充分发扬民主,积极参政议政,搞好建言献策,共同努力把大会开好,继续发扬过去的好传统、好作风,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精诚团结协作,奋力开创泰安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民革市委主委徐恩虎,民盟市委主委孙岱峰,民建市委主委张庆明,民进市委主委王昌元,农工党市委主委徐坤,致公党市委主委梁望东,九三学社市委主委刘君,市工商联副主席周晓,无党派人士代表林海,市总工会副主席李宝荣,团市委书记苏伟丽,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张伟贞参加会议。

1月6日,市委书记崔洪刚会见了全国、全省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所长。崔洪刚要求,要迅速掀起向“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学习的热潮,进一步推进创建活动,深化基层治理,加强网格建设,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进一步改进和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推进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保障下倾,抓好业务技能培训,打牢基层治理根基,积极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参加会见。

1月6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34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主持会议,副主任张书盈、王淑玲、陶长江、刘学保、曹步山出席会议。

1月6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3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副主任张书盈、王淑玲、陶长江、刘学保、曹步山出席会议。副市长成丽、市政协副主席姚霆列席会议。唐福泉和张书盈分别主持会议。会议原则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原则通过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秘书长名单(草案);补选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表决人事任免事项。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关部门、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1月6日,市政协十三届二十八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周桂萍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徐恩虎、张庆明、刘君、王昌元、姚霆、马纯勇、程明、孙岱峰,秘书长魏武出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召开市政协十三届十六次常委会议的有关事项;审议通过关于召开政协第十三届泰安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三届泰安 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及有关事项;审议通过关于部分同志辞去十三届市政协常委或委员职务的决定(草案);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三届泰安市委员会增补委员协商名单。

1月6日,市政协十三届十六次常委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洪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学保,市政协副主席徐恩虎、张庆明、刘君、王昌元、姚霆、马纯勇、程明、孙岱峰,秘书长魏武出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市政协《关于推进济泰协同发展,打造省会城市群先行发展区的建议案》(讨论稿);审议通过关于召开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审议通过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及有关事项;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三届泰安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讨论稿)并推定报告人;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三届泰安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讨论稿)并推定报告人;表彰2019年度政协履职工作先进委员;审议通过关于部分同志辞去十三届市政协常委或委员职务的决定(草案);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三届泰安市委员会增补委员协商名单。

1月6日,全市机关文件流转平台启动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李灿玉出席会议并讲话。李灿玉要求,要充分认识市委、市政府建立推行流转平台的重要性、必要性,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学习、带头推行、带头使用,确保这项流程再造工作科学、合理、高效。

1月6日,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副主任、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群众工作局局长肖安水到我市调研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省委副书记杨东奇,省退役军人厅厅长时培伟,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陪同有关活动。李灿玉、李保泉、鞠向群等领导同志参加有关活动。

1月6~7日,全省老年体协工作会议暨全省基层老年人体育工作现场交流会在泰安召开。中国老年体协副主席李有林,中国老年体协副主席、省老年体协主席曹学成,副市长成丽出席会议。

1月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市委常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书记2019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述职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市纪委市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年度工作情况汇报。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会议要求,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进一步完善思路、细化目标、强化措施,坚持领导带头攻坚,继续实行好重点工作“5+2”推进机制、市级领导包保重点项目制度等,做好分析干部、了解干部、评价干部和使用干部的工作,完善激励党员干部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的长效机制。

1月7日,2019年度县市区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工委(党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要求,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不断提升各领域党建工作质量,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坚持系统建设、整体推进,探索实施党支部建设层级跨越行动,坚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深入推进“双报到”和“泰山先锋”党员志愿服务行动,推动“泰好办”自助服务终端覆盖全部城市社区,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

1月7日,泰安市党管武装第一书记述职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泰安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李灿玉,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李保泉,泰安军分区副司令员吴伟、任建宙出席。崔洪刚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服务保障,加强统筹协调,注重把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抓好政策落实,严格落实省市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措施,加强国防教育,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参与国防成为全社会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

1月7日,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举行各组召集人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张庆明出席会议。张庆明要求,要尊重委员的民主权利,统一思想和行动,强化本界别(组)政协委员的纪律教育,高度负责地组织讨论和审议好会议文件,协助新闻单位做好会议宣传报道工作。

1月7日,九三学社泰安市委八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主委刘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刘君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强化基层工作基础和社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加强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

1月7日,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提案委员会举行第一次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姚霆出席会议,并对做好提案审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1月8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泰安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市委书记崔洪刚,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市政协副主席徐恩虎、张庆明、刘君、王昌元、姚霆、马纯勇、程明、孙岱峰,市政协秘书长魏武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崔洪刚强调,希望进一步增强履行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做好政协工作的根本政治原则,围绕中心大局,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协商论证,精准建言献策,协助党委、政府把民生实事办实、好事办好,坚持协商民主,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履职本领。周桂萍说,将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进一步强化党对政协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加强政治协商、促进集思广益,加强民主监督、提高落实效率,加强参政议政、服务中心大局。姚霆说,将进一步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和信息化建设,聚焦质量,强化措施,不断开创提 案工作新局面。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还有:郭德文、李灿玉、郝红、高尚山、刘洪海、张书盈、王淑玲、陶长江、刘学保、曹步山、鞠向群、成丽、张红旗、赵德健、袁久党、朱旭光、朱云三、苏金森、吕军德、亓利群、王光锋;市里老领导张敬茂、李洪峰、张知平、张树禹、高儒林、李秀兰、唐家品、白玉翠、支建立、辛显明、李凤明、汤贵仁、夏作理、安海军、张甲太、韩兆东、宋鲁、孙宗明、张树友、张甲军;市政协往届秘书长 张进善;住泰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常委,不是市政协领导成员的民主党派市委会主要负责人,本次会议轮值常委。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工作顾问,领导班子内没有市政协委员的市直及省属以上驻泰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市政协机关不是委员的副县级以上干部列席大会。

1月8日,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市委书记崔洪刚在主席台就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主持会议并讲话。唐福泉指出,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尽职尽责,充分调动好、发挥好代表的积极性,把会议的各项审议工作组织好。会议推选了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推选了大会每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决定了大会副秘书长;决定了大会日程;决定了代表提出议案的截止时间,确定了提交代表审议的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书盈、王淑玲、陶长江、刘学保、曹步山出席会议。

1月8日,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泰山会堂举行预备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主持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本次大会的主席团和秘书长,通过了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的议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书盈、王淑玲、陶长江、刘学保、曹步山出席会议。

1月8日,纳斯达克迪拜交易所总裁哈米德·阿里到我市考察,洽谈推动我市企业赴迪拜纳斯达克上市和在迪拜发债及参与“一带一路”相关合作项目事宜,并签署《合作备忘录》。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参加并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洪银出席会议。张涛指出,将为合作提供快捷、优质、高效的服务,着力做好政策支持、要素保障等工作,全力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建立共同推进机制,搭建合作平台,力争早日实现合作。

1月9日,泰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崔洪刚、唐福泉、张书盈、王淑玲、陶长江、刘学保、曹步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张涛、曲锋、周桂萍在主席台就座。唐福泉主持大会。张涛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张涛说,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切实站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全面贯彻中央“六稳”工作要求,深入落实全省“八大发展战略”,坚持好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和制度导向,确保各项工作更贴近大局、更富有成效。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郭德文、李灿玉、郝红、宋洪银、高尚山、刘洪海、鞠向群、成丽、赵德健、袁久党、朱旭光、朱云三、苏金森、徐恩虎、张庆明、刘君、王昌元、姚霆、马纯勇、程明、孙岱峰、张敬茂、李洪峰、张知平、张树禹、高儒林、李秀兰、唐家品、白玉翠、支建立、林华勇、辛显明、吕军德、亓利群、王光锋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以及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出席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委员、市直有关方面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1月9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参加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泰山区代表团审议。崔洪刚强调,要扎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加大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力度,更大力度保障和改善好民生,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李灿玉、宋洪银、曹步山等领导同志参加审议。

1月9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参加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新泰代表团审议。崔洪刚强调,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统一思想抓产业、抓工业,坚定不移实施好产业兴市战略,奋力打造乡村振兴新泰样板,支持优质工商资本下乡,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加大民生领域的投入力度,下功夫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郭德文、李灿玉、刘洪海、张书盈、朱云三等领导同志参加审议。

1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东平县委书记曲锋参加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东平代表团分组审议。张涛强调,要全力做好生态文章,积极争创区域生态高地,必须把保护东平湖作为最大的政治担当,突出抓好脱贫攻坚,一鼓作气、顽强作战,敢于担责、勇于担险,敢想敢试、敢闯敢干,以实实在在的业绩,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争先进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曲锋说,将突出实施“生态立县”战略,扎实抓好“党建、发展、民生”三项重点,聚焦聚力“生态环保、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城市提升、产业培植”等任务,努力开创全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郝红、王淑玲、朱旭光等领导同志参加审议。

1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参加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岱岳区代表团分组审议。张涛说,要找准工作对接的切入点,主动与大战略、大布局进行对接,力争享受更多政策红利。要高质量推进“双招双引”,高水平推进产业转型,高层次抓好城市规划 建设和管理,集中优势兵力,坚持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突出抓好乡村振兴,突出抓好作风建设。陶长江等领导同志参加审议。

1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到市政协经济组联组,与委员们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张涛强调,要把握我市政策效应持续放大、区位优势不断提升、企业和产业发展环境更加优化的机遇,积极开展招商引资,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认真履职,积极参政议政,发挥好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市政协副主席徐恩虎参加讨论。

1月9日,市委副书记曲锋到市政协民革民盟民建民进联组,与委员们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曲锋指出,希望各位委员继续发扬说真话、讲真情的良好工作作风,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利用自身优势多献务实良策,多牵线搭桥,推动各项民生事业落到实处。市政协副主席张庆明参加讨论。

1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参加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肥城代表团分组审议。唐福泉说,要抓好新旧动能转换,用好省级化工园区金字招牌,抓好乡村振兴,做好“三农”文章,抓好改革创新,充分激发动力活力,整合发挥肥城资源、渠道、人才和信息优势,抓好工作作风建设。

1月9日,市政协十三届二十九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周桂萍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刘君、王昌元、姚霆、马纯勇、程明、孙岱峰,秘书长魏武出席会议。会议研究了召开政协第十三届泰安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有关事项。

1月9日,市政协十三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周桂萍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张庆明、刘君、王昌元、姚霆、马纯勇、程明、孙岱峰,秘书长魏武出席会议。

1月9日,市委书记崔洪刚会见了芬兰罗凡涅米市市长艾斯克·罗特沃宁。崔洪刚说,希望双方共同执行好签署的合作协议,今后在文化、经贸、科技、教育、体育等领域开展更大规模的交流,推动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更大发展。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李灿玉,副市长成丽参加会见。

1月10日,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选举办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崔洪刚、唐福泉、张书盈、王淑玲、陶长江、刘学保、曹步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张涛、曲锋、周桂萍在主席台就座。张书盈主持大会。 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向大会报告工作。唐福泉说,将聚焦治理效能提升、动能转换、“双招双引”、三大攻坚、乡村振兴、城市提升、要素保障、民生改善等重点任务,全面依法履职,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中贡献人大力量。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朱云三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苏金森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郭德文、李灿玉、郝红、高尚山、张红旗、刘洪海、鞠向群、成丽、赵德健、朱旭光、朱云三、苏金森、徐恩虎、张庆明、刘君、王昌元、姚霆、马纯勇、程明、孙岱峰、张知平、李秀兰、林华勇、吕军德、亓利群、王光锋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以及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出席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委员列席会议。

1月10日,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曲锋,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到会听取大会发言。李灿玉、张红旗、成丽、袁久党、徐恩虎、张庆明、刘君、王昌元、姚霆、马纯勇、程明、孙岱峰、魏武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大会由马纯勇主持。

1月10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到市政协科技界、农业界和教育界联组,与委员们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崔洪刚强调,要坚定不移抓产业促发展,强化抓发展必须抓产业、抓产业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坚定不移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定不移推进科技创新,增加对科技创新的支持和投入力度,坚定不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关注解决教育中存在的重点和热点问题。李灿玉、魏武等领导同志参加讨论。

1月10日,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崔洪刚、唐福泉、张书盈、王淑玲、陶长江、刘学保、曹步山在主席台就座。崔洪刚主持会议。会议表决通过确定提交代表酝酿、讨论的候选人名单;表决通过了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泰安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草案审查结果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泰安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审查结果的报告》;依次表决通过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泰安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泰安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泰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泰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关于泰安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1月10日,市政协十三届三十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周桂萍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徐恩虎、张庆明、刘君、王昌元、姚霆、马纯勇、程明、孙岱峰,秘书长魏武出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泰安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有关人事选举事项,政协第十三届泰安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政协第十三届泰安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政协第十三届泰安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草案)。

1月10日,市政协十三届十八次常委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周桂萍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徐恩虎、张庆明、刘君、王昌元、姚霆、马纯勇、程明、孙岱峰,秘书长魏武出席会议。

1月10日,泰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暨“泰安小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现场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海出席会议。刘洪海指出,要认清形势,聚焦重点,科学谋划各项工作任务,筑牢抓实乡村文化振兴工作,深入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凝聚合力,担当作为,扑下身子抓落实。

1月1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泰安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泰山会堂胜利闭幕。市委书记崔洪刚,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副主席徐恩虎、张庆明、刘君、王昌元、姚霆、马纯勇、程明、孙岱峰,秘书长魏武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张涛、曲锋、唐福泉、郭德文、李灿玉、郝红、宋洪银、高尚山、张红旗、刘洪海、张书盈、王淑玲、陶长江、刘学保、曹步山、鞠向群、成丽、赵德健、袁久党、朱旭光、朱云三、苏金森、吕军德、亓利群、王光锋;市里老领导张知平、高儒林、李秀兰、唐家品、支建立、汤贵仁、夏作理、安海军、张甲太、韩兆东、孙宗明;市政协往届秘书长张进善;住泰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常委,不是市政协领导成员的民主党派市委会主要负责人,本次会议轮值常委。大会由周桂萍主持。大会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泰安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选举办法和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补选杨荣和为政协第十三届泰安市委员会秘书长,补选毕研坤、张勇、郭青为政协第十三届泰安市委员会常务委员,通过了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政治决议。周桂萍强调,要努力做到政治建设更有“高度”,协商议政更有“深度”,为民履职更有“温度”,凝聚共识更有“广度”,自身建设更有“力度”,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

1月11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及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强调,要认真做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继续抓好问题整改,抓好制度机制建设,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深入查找差距和不足。

1月11日,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崔洪刚、唐福泉、张书盈、王淑玲、陶长江、刘学保、曹步山在主席台就座。张书盈主持会议。会议表决通过正式候选人名单;表决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表决通过大会秘书处关于代表所提议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1月12日,泰安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崔洪刚、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孙松青出席大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岳富常、市委副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出席。崔洪刚强调,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健全落实强化理论武装的制度机制,健全落实查改 问题的制度机制,健全落实党员定期检视初心使命的制度机制,健全落实干事创业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机制。以视频形式召开,市里设主会场,各县市区、泰安高新区、泰山景区设分会场。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全体同志,市级领导同志,各县市区、功能区主要负责同志,市直部门单位、省属以上驻泰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市委各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1月12日,泰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胜利闭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崔洪刚、唐福泉、张书盈、王淑玲、陶长江、刘学保、曹步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张涛、曲锋、周桂萍在主席台就座。唐福泉主持闭幕会并讲话。大会选举朱云三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选举朱杰为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选举苏伟丽为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通过了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泰安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的决议、关于泰安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泰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泰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泰安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唐福泉指出,希望全体代表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好大会精神,在各自岗位、各条战线、各个行业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投身到泰安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事业中。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郭德文、李灿玉、郝红、宋洪银、高尚山、张红旗、刘洪海、鞠向群、成丽、赵德健、朱旭光、朱云三、苏金森、徐恩虎、张庆明、刘君、王昌元、姚霆、马纯勇、程明、孙岱峰、张知平、高儒林、李秀兰、唐家品、支建立、林华勇、吕军德、亓利群、王光锋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以及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

1月12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35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主持会议,副主任张书盈、王淑玲、陶长江、刘学保、曹步山,秘书长朱杰出席会议。

1月12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市政协主席周桂萍主持学习并讲话,副主席徐恩虎、张庆明、姚霆、马纯勇、程明,二级巡视员魏武参加学习。周桂萍强调,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安排专门时间进行集中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全省、全市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1月12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4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主持会议,副主任张书盈、王淑玲、陶长江、刘学保、曹步山,秘书长朱杰出席会议。会议决定接受张红旗辞去泰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的请求,报泰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备案。

1月12日,市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出席会议并做总结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志学到会指导,市政协副主席徐恩虎、张庆明、姚霆、马纯勇、程明,二级巡视员魏武出席会议。周桂萍强调,要坚持不懈地抓好主题教育后续跟进工作,把活动中形成的好做法、激发的正能量体现到履职工作中,把这次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转变工作作风、推动政协事业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1月13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市直老干部情况通报会。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会议并通报2019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20年主要工作安排,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市委副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出席。崔洪刚强调,将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抓好“六稳”工作,坚定不移打赢三大攻坚战,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坚定不移抓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坚定不移抓好民生保障,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退下来的市级老同志;享受厅局级待遇的离休干部;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担任过副县级以上实职的离退休干部及老干部(政工、人事)科(处)长;市委老干部工作联络员参加会议。

1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召开第32次市政府常务会,听取《关于支持泰山基金小镇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和《关于加快企业上市、挂牌和基金业发展促进新旧动能转换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汇报,听取2019年为民实事落实情况及2020年实事项目征集筛选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待实事,积极推动、狠抓落实,以深厚的群众感情来抓好实事,强化工作措施,细化工作责任,用科学的方法来推进实事,建立起协同推进的领导体制,加强督导检查,把好时间节点。

1月13日,民建泰安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张庆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张庆明要求,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中共泰安市委和民建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加强自身建设,锚定使命任务,扎实履职担当。

1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到山口镇走访慰问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生活困难群众以及敬老院老人。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杰陪同活动。唐福泉说,要多关心关爱老党员,力所能及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幸福地安享晚年,着力解决基层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的实际问题。

1月13日,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副主席姚霆、程明走访慰问正市级老同志赵祉善、杨庆蔚、张树禹、高儒林。周桂萍说,泰安今天取得的发展成就,与老同志们打下的良好基础以及多年来的关心支持密不可分,希望老同志继续为全市改革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1月13日,省退役军人厅副厅长于松岩到我市走访部分退役军人、烈士遗属及困难退役军人家庭。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陪同活动。

1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走访慰问泰山玻璃纤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国家级技术中心执行主任刘洪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杰陪同活动。唐福泉要求,要进一步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专家和优秀人才搭建优质高效的服务平台,加大各项人才政策落地,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完善人才服务保障体系。

1月14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到山东农业大学看望著名果树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束怀瑞,著名小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于振文。山东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徐剑波、校长张宪省,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陪同。崔洪刚指出,将在实施乡村振兴上狠下功夫,下大力气抓好粮食生产,加强农业龙头企业培植,大力推进工商资本下乡,扎实做好创新人才各项工作,全面落实人才政策,希望束怀瑞院士、于振文院士充分发挥专业所长,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在科技创新上多出成果。

1月14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走访慰问张敬茂、李洪峰、赵祉善、曲进贤、张知平、杨庆蔚、张树禹、高儒林、李秀兰、支建立、林华勇等正市级老同志。崔洪刚说,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一如既往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积极支持市委、市政府的工作,为推动泰安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参加活动。

1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到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泰安校区,走访慰问史卫峰教授和唐华教授。张涛表示,将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为专家人才在泰安干事创业提供政策支持和扶持奖励,让科研专家更好地投入到本职工作中,让更多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希望两位专家教授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优势,为泰安培养、留住更多优秀人才,并继续关心泰安发展。

1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唐福泉,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书盈,党组成员、副主任陶长江、刘学保、曹步山,党组成员、秘书长朱杰参加会议。副主任王淑玲列席会议。唐福泉指出,要紧扣全市中心工作,通过视察调研、听取专项报告等形式,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落细,持续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1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唐福泉,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书盈,党组成员、副主任陶长江、刘学保、曹步山,党组成员、秘书长朱杰参加会议。副主任王淑玲列席会议。唐福泉要求,要认真做好主题教育总结等工作,持续抓好主题教育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充分运用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有效手段,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结合实际构建主题教育长效机制。

1月14日,市委书记崔洪刚走访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立功现役军人家属、敬老院老人,慰问生活困难的党员、职工、群众和残疾人。崔洪刚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尽心尽力为生活困难的党员、职工、群众和残疾人解难题、办实事,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以为民服务的实际成效践行好初心使命。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陪同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书盈参加有关活动。

1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慰问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生活困难群众及职工、立功人员和敬老院。张涛指出,要落实好大病治疗、教育和住房保障等举措,用心用情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平时对老人多加关心,及时解决老人遇到的困难,让其安享幸福晚年。

1月14日,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郭德文表示,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 求,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继续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于推动政法工作创新发展的伟大实践中。

1月1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2019年市委、市政府为民实事落实情况及2020年实事项目征集筛选情况汇报,研究各重点任务工作小组(指挥部)2020年度重点任务。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会议指出,要认真研究谋划好今年重点任务,体现省委“重点工作攻坚年”要求,与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精神结合起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攻坚克难抓落实、抓投资、抓项目,冲在前头、沉到一线、集中攻坚,推动插旗任务加快推进、如期完成。

1月15日,市领导郭德文、郝红、张红旗、刘洪海、王淑玲、鞠向群、成丽、赵德健走访慰问了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群众等。

1月15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到新泰市东都镇南鲍村走访慰问。郭德文希望,要多关心关爱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力所能地及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安享幸福晚年。

1月15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郝红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生活困难群众。郝红说,要多关心老党员和困难党员、群众的生活,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将老人视为自己的亲人,全力照顾好老人的日常生活起居。

1月15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红旗到宁阳县鹤山镇刘楼村走访慰问。张红旗说,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了贡献,他们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和前进的动力。

1月15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海到泰山景区走访慰问。刘洪海说,要时刻把困难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落实惠民政策,加强民生保障,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确保他们温暖舒心过年。

1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王淑玲到泰山区财源街道中七里社区和岱岳区祝阳镇焦北村走访慰问。王淑玲说,要随时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将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时传递到困难群众心中。

1月15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走访看望了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因病因伤致残党员、群众。鞠向群说,希望树立信心,乐观面对,渡过困难。

1月15日,副市长成丽到泰山区走访慰问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群众。成丽说,要尊重老党员、关心老党员、爱护老党员,积极为他们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完善生活配套设施,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1月15日,副市长赵德健到新泰市翟镇穆家店村走访慰问。赵德健说,要将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真心实意为他们办实事,帮助他们解决现实困难。

1月15日,泰安影响力风云榜活动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步山,副市长成丽,市政协副主席程明出席活动。

1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规委会主任张涛主持召开市城市规划委员会第1次会议,审议通过康复路以南傲徕峰路以东地块等多项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张涛指出,要在提升区域规划上狠下功夫,深入实施《泰安市城乡一体空间发展战略规划》,加快编制《泰安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和生态保护、产业发展、市政设施、道路交通、公共服务、综合防灾等专项规划,努力把泰安打造成“国泰民安象征、绿色生态高地、国际旅游胜地、山水宜居典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洪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学保,副市长成丽、赵德健、袁久党,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王光锋出席会议。

1月15日,市人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副主任张书盈、王淑玲、陶长江、刘学保、曹步山,秘书长朱杰出席会议。唐福泉强调,要把践行初心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建立完善学习长效机制和考核评价机制,持续强化自我革命,充分运用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有效手段,在立良法、强监督、提实效上下足功夫。

1月15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红旗走访慰问担任过市级或民主党派领导职务的党外老同志战守嵘、闫宗林、李永昌、谢崇国、夏作理、刘来村、汤贵仁、孙宗明、滕先森。张红旗说,希望继续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作风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我市发展,发扬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多提宝贵建议,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1月15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海到泰安日报社慰问一线编辑、记者,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

1月16日,泰安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泰安军分区司令员隋阳,市委常委、泰安军分区政委李保泉,副市长、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泰安军分区副司令员吴伟、任建宙参加会议。隋阳要求,要深刻领会深化兵役制度改革、提高征兵工作质量的重大意义,强化效率意识,强化精品意识,强化纪律意识,强化责任意识,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1月16日,市政协副主席姚霆到岱岳区道朗镇东西门村开展“走访贫困冬日送暖,文化下乡新春送福”活动。姚霆说,要时刻把困难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落实惠民政策,加强民生保障,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确保他们温暖、舒心过年。

1月16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海走访慰问省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泰山救援中心,国家统计局泰安调查队以及第七届全国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葛业森。刘洪海说,要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使志愿服务更加深入人心,继续加强学习,努力工作,提升能力,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一点一滴的善行义举为社会传播更多正能量。

1月17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洪银召开分管(协管、联系)部门(单位)工作会议。宋洪银要求,要攻坚产业发展,攻坚流程再造,攻坚安全生产,攻坚民生改善,攻坚服务保障,攻坚作风建设,加强协作配合,形成整体合力。

1月17日,省市主要媒体座谈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刘洪海指出,希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把党的声音传播好,把人民的心声反映好,推出更多展示泰安改革发展风采的精品力作。

1月17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海到泰安广播电视台慰问一线编辑、记者。刘洪海说,要积极做好“新春走基层”宣传工作,以接地气、冒热气的新闻作品,书写新时代泰安发展的美好篇章。

1月17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到东平县调研省派第一书记和驻村党支部书记工作。高尚山强调,要用心用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争做引领乡村振兴“尖刀兵”。

1月18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陈辐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涛、王云鹏,副省长孙继业到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泰安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等参加审议。

1月19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洪银到泰安高新区走访慰问了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家中。宋洪银指出,要切实安排好他们的生活,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1月19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到肥城市新城街道苏庄村,走访慰问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困难群众。高尚山说,要在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支持下,重树生活信心,克服暂时的困难,把日子过好。

1月19日,市委常委、泰安军分区政委李保泉走访慰问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困难党员、困难群众。李保泉说,要时刻把困难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落实惠民政策,加强民生保障,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1月19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到宁阳走访慰问荣获二等功的现役军人家庭、贫困户及贫困残疾人家庭。鞠向群说,要不辜负祖国、部队的培养和家乡人民的殷切希望,树立生活信心,克服眼前困难,把日子过好。

1月20日,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泰安代表团代表们认真审议了省政府工作报告。市委书记崔洪刚说,要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认真负责地提出意见和建议,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执行好省两会精神,落实好报告提出的要求,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泰山“挑山工”的品格和担当,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落地,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说,建议省委、省政府加快推进济泰一体化发展,加快推进济枣旅游高铁、泰安至东平高速、泰安市港航基础设施规划建设等一批重大交通设施工程建设,大力支持泰安医养健康产业发展。

1月20日,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巡回指导组工作总结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高尚山出席会议并讲话。高尚山强调,要持之以恒提高政治站位,夯实理论之基,持之以恒坚持一流标准,扛起应尽之责,持之以恒发扬优良作风,涵养担当之气,围绕省委“重点工作攻坚年”部署,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实贡献力量。

1月20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陈辐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云鹏来到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泰安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市委书记崔洪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等参加审议。

1月21日,“青鸟计划”泰安籍在外优秀青年人才座谈会召开。副市长成丽出席会议并讲话。成丽指出,要积极推介泰安人才政策,进一步服务青年发展,希望泰安籍优秀青年人才拼搏奋斗、报效祖国、报效家乡,多为家乡发展出良方、献良策,带回好成果、好信息、好项目。

1月22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洪银,对我市重点行业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宋洪银要求,要突出重点领域,有针对性地落实监管措施,突出隐患排查,摸清安全隐患底数,突出协调联动,着力强化各监管部门间的信息共享、相互配合,突出应急值守,完善应急预案。

1月23日,中共泰安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出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郝红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崔洪刚指出,要强化政治监督做到“两个维护”,以优良作风保障工作落实,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健全和完善监督体系,严明纪律维护制度权威,健全完善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强化监督检查,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职。郝红指出,要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 讲话精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和市委工作安排上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委常委,有关市领导,市纪委委员,市直及省属以上驻泰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1月2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会议强调,要引起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属地管理和部门协同,充分调动各方资源,进一步加强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周密制定应急预案和行动方案,做好应对疫情的检测试剂、测温仪、口罩、日常感冒药等相关物资储备,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客观准确发布疫情和防控工作信息,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在岗带班制度,随时待命。

1月23日,泰安市各界人士春节团拜会在东岳山庄四季厅举行。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团拜会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市委副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泰安军分区司令员隋阳及市委常委出席。崔洪刚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市级领导同志和老同志,离退休的泰安军分区司令员、政委,各界人士代表,驻泰高校、市直及省属以上驻泰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260余人参加团拜会。

1月23日,市领导曲锋、唐福泉、周桂萍、郭德文、李灿玉、郝红、宋洪银、高尚山、李保泉、张红旗、刘洪海、鞠向群、成丽、赵德健分别带队,对各县市区、市管省级以上开发区(功能区)和市直部门单位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检查考核。

1月25日,我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调度工作视频会议。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再次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加强重点区域监管检测,严防疫情传播扩散,全力救治患者,严格落实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四集中”措施,加强医务人员保护,强化环境卫生整治,着力维护社会稳定,发动群众群防群治。市领导李灿玉、宋洪银、袁久党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功能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1月25日,市委书记崔洪刚调研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及森林防火工作。崔洪刚指出,要强化风险意识,制定周密方案,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坚决落实各项防控举措;高度重视假日安全工作,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具体岗位和责任人,注重冬季防火,做好消防、救援、应急等预案,着力规范旅游市场,加大经营秩序监管力度。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亓利群、管委会主任王光锋陪同调研。

1月2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市领导列席会议。会议指出,要对春节期间从疫情严重地区来我市人员做到排查到位、监管到位、防控到位和预案到位,管好“城门、区门、镇门、村门和户门”,对人员集中的活动场所进行严格管控,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和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冲在前、做在先,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做好药品、防护用品等物资储备,强化舆论引导,研究部署节后返岗、返校、开工等后续工作,严肃工作纪律,建立全社会共同防控体系。

1月27日,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和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调度各工作小组工作开展情况。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市领导列席会议。会议强调,要做好社会面生活物资保障和市场供应,做好密切接触者隔离留观,做好督察落实,协调生产经营企业提高产能、增加供给,保障疫情防控所需物品供应,加强对当地群众的诊疗服务工作,12345热线认真倾听群众的呼声和诉求,予以及时办理回复,统筹安排好机关、企事业单位上班、开工等工作时间,全力做好各类工作预案。

1月27日,市委副书记、东平县委书记曲锋到东平县银山镇检查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曲锋强调,要在入村主要路口设置监测点,对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和村庄要采取有效隔离、封闭措施,并实施医学观察,深入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引导工作,耐心倾听群众诉求,多渠道引导宣传,大力普及疫情科学防控知识。

1月28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到高速公路检查点、交通枢纽、医院、蔬菜基地等处,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调度农副产品供应情况,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在山东高速泰安西检查点,崔洪刚说,要落细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完善值班值守制度,全力以赴做好排查工作,对有关疫情防控的物资、器材、食品等一律“开绿灯”。在高铁泰安站,崔洪刚强调,要严格落实旅客体温测量等措施,认真排查发热病例,该留观的一定要留观。在泰安市中心医院分院,崔洪刚指出,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科学防控、科学医治,加大资金投入,全力生产采购药品、医疗器械、防护用品等,切实保护好医护人员健康,确保满足诊疗需要,充分保障我市援助湖北防控疫情医疗人员的安全健康,配齐防护用品和医疗药品。在良庄镇石楼蔬菜基地,崔洪刚强调,要做好生活物资保障和市场供应,督促指导农业龙头企业、蔬菜生产专业村、畜牧养殖基地等加强粮油、蔬菜、肉蛋等商品货源组织。在良庄镇石楼村村口检查点,崔洪刚强调,要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做好防输入、防蔓延、防输出工作,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参加活动。

1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在104国道界首监测点和石蜡村,张涛指出,要对从重点疫区进入我市的车辆和人员重点关注,做到排查到位检测全覆盖,做好联防联控,妥善做好外来人员隔离观察工作,发动广大人民群众投入到防控中。在泰山火车站,张涛指出,要继续做好防疫监测和诊疗工作,落实好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的防控措施,坚守好工作岗位,合理安排轮休。在市中心医院,张涛强调, 要科学防控、科学医治,尽全力做好病人收治和诊疗工作,做好医务人员自身防护,合理利用巡诊车等科技手段,加大对县市区防疫工作的指导。在银座商城中心点和迎胜路农贸市场,张涛强调,要做好物资保障供应,千方百计满足人民群众需求,确保物价稳定。

1月28日,泰安组派第二批次医疗队驰援湖北。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副市长袁久党为医疗队送行。张涛说,希望医疗队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展示高超医术,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救治各项工作,加强自我防护,注意劳逸结合,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努力实现自身零感染。

1月29日,在收看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后,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随即召开调度会议。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李灿玉、宋洪银、袁久党出席会议。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网络,在重要关口和市县乡村入口严格监测,加强对医护人员的关心和保护,做好防护物资供应,保障交通运输畅通,保障市场和生活物资供应,搞好商贸流通,做好宣传工作,强化舆论引导,建立领导小组碰头会商机制,及时研究和协调解决问题。

1月29日,副市长赵德健检查疫情防控时期农副产品供应工作。赵德健指出,要做好物资供应统计分析,提前预判物资供需可能走向,对肉、蛋、奶、蔬等当前比较紧缺的生活需求品,扩大产能,保证供应,向社会发布全市农产品供应、储备情况的具体措施,加强市场监管。

1月30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到新泰市、泰山区、岱岳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在京沪高速新泰南、泰莱高速泰安东、省道S237章新线山口黄前交界点等处设置的疫情防控检查点,崔洪刚指出,要强化防控措施,加大对疫情重点地区来泰人员的排查力度,严防疫情输入,科学合理地调配检查点执勤力量,切实做好值班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对运输疫情防控物资、群众生活物资的车辆。在新泰市人民医院,崔洪刚指出,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科学防控、科学医治,统一调度防护物资,优先保障疫情防控定点医院,切实保护医护人员健康,确保满足诊疗需要。在新泰市青云街道东关小区、岱岳区山口镇小马庄村等处设置的疫情防控值班点,崔洪刚强调,要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对疫情重点地区来泰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要进一步摸排,确保底数清、情况明、防控到位。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参加活动。

1月30日,省政协常委、省卫健委一级巡视员肖培树到我市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反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并讲话。张涛指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要求,进一步 强化防控措施,加大摸排防控力度,进一步强化医务保障,做好防护物资储备,进一步保障市场供应,进一步加强新闻宣传,提高群众防护能力,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力戒形式主义,加快节奏,提高效率。副市长袁久党参加活动。

1月30日,副市长赵德健督导疫情防控时期交通联防联控情况。赵德健指出,要构筑一条严密防线,尤其是对进入我市的车辆和人员做到重点排查,在防疫检查点和路面加强车辆疏导,保障运送防疫物资车辆,保障医疗救护、卫生疾控、应急管理车辆的通行。

1月31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通报视频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通报有关情况、传达省督导反馈会议精神。崔洪刚强调,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从防输入转到防扩散上来,要强化工作机制,制定详细细致的诊疗方案,加大急需的医疗设备、防护物资保障力度,为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搞好后勤服务保障,配备好防护及检测装备,严肃各项纪律,注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领导干部。市领导郭德文、李灿玉、郝红、宋洪银、高尚山、张红旗、刘洪海、鞠向群、成丽、赵德健参加会议。

1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到泰安高新区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在泰安高新区五矿万境水岸小区、奥林匹克花园小区、安居幸福里小区和嘉和新城北区,张涛指出,要切实加强对武汉等疫区来泰人员和密切接触人员的排查管控进一步加大对城市社区和各个小区外来人员地毯式摸排力度,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的跟踪监测和严格管控,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参加活动。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