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召开“奋勇争先、跨越发展”暨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0-03-27 08:36 浏览次数:

3月26日上午,岱岳区召开全区“奋勇争先、跨越发展”暨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会议贯彻落实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和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暨加快工业经济发展大会精神,安排部署今年全区重点工作任务,动员全区上下以“奋勇争先、跨越发展”的斗志和姿态,奋力开创岱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厘清思路整装再发

凝聚奋勇争先、跨越发展的共识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新旧动能转换“三年初见成效”之年,更是重点工作攻坚年。今年岱岳区发展的总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完成目标任务、新旧动能转换初见成效工作要求,坚持“稳字托底、快字当先”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目标、问题、结果、制度”四个导向,坚持“项目为王、产业为王、工业为王”不动摇,扎实开展“双提工程”,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全力落实重点工作攻坚年,全力突破“产业发展、‘双招双引’、乡村振兴、改革创新、城市建设管理、三大攻坚战、民生福祉、全面从严治党”八项任务,全力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扛起主城区担当,塑造首位度优势,铆足“奋勇争先、跨越发展”干劲,同心同德干事业,攻坚克难抓落实,全面开启“打造泰城新区,建设幸福岱岳”新征程。

集中精力重点攻坚

掀起奋勇争先、跨越发展的热潮

岱岳区确定了“产业发展、‘双招双引’、乡村振兴、改革创新、城市建设管理、三大攻坚战、民生福祉、全面从严治党”八项重点攻坚任务。下一步,岱岳区上下将凝聚起奋勇争先、跨越发展的强大合力,努力在八个方面攻坚突破。

在产业发展上全力攻坚。坚持“项目为王、产业为王、工业为王”,牢固树立大抓产业的鲜明导向,花更多的精力、下更大的气力、用更务实的举措,坚定不移做大主导产业,坚定不移做大做强工业,坚定不移推进项目建设,为岱岳区长远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在“双招双引”上全力攻坚。岱岳区将以更大决心抓好招商引资,注重规划引领招商,强化项目策划包装,创新招商引资方式,积极开展定向招商,紧紧围绕产业链招商、大项目招商、工业项目招商,着力引进世界500强、重点央企、知名民企以及行业领军企业。岱岳区将以更大力度抓好招才引智,构建“大人才”格局,探索建立招商与招才并举、引资与引智双赢的“项目+人才”融合推进模式。

在改革创新上全力攻坚。改革党员干部的思想观念。岱岳要实现奋勇争先、跨越发展,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带头解放思想。改革制约经济发展的体制机制。加快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让开发区把精力聚焦到攻坚经济发展上来,把开发区打造成全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改革关系营商环境改善的工作流程。以更大力度简政放权、流程再造,让“跑一次”为上限、“不用跑”为常态,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办事不求人。

在乡村振兴上全力攻坚。岱岳区将继续提升样板、继续做优产业、继续改善环境,更好地处理点上突破和面上推进的关系,将九女峰示范区建设的成功经验在全区推广,努力实现乡村全面振兴。

在城市建设管理上全力攻坚。建设精致城区。重点围绕以粥店街道、天平街道为核心的西部城区,以山口镇为核心的东部新城做文章,对标先进城区,深入推进精致城区建设。实施精细管理。依托城管指挥调度平台,整合天网、交管、社区资源,加大数字化监控布点密度,优化协调处置机制,提高城市管理水平。

在打好三大攻坚战上全力攻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岱岳区将克服疫情影响,9月底前全面完成各项脱贫攻坚任务目标,以零问题、零差错的工作质量,迎接好省市评估验收。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完成“四减四增”三年行动计划,着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完成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加快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厚植岱岳生态优势。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继续开展“增信贷、降不良、打逃债、树诚信”专项行动,做好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整治,抓牢输入型非法集资案件的风险防范。牢牢把握安全生产基本盘,持续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战,标本兼治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在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上全力攻坚。岱岳区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财政支出优先投向民生事业,在补齐民生短板上精准发力,把今年选定的10项民生实事项目,打造成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惠民工程。

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全力攻坚。打铁必须自身硬,全面从严治党是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保障。岱岳区聚焦关口前移,在厘清责任体系上再发力,保证履行主体责任有章可循、有规可依。聚焦考核倒逼,在考核结果运用上再发力。创新考核方式,细化考核指标,提升分级分类考核精准度,以考核倒逼主体责任有效落实。

提素质提状态

激发奋勇争先、跨越发展的干劲

岱岳区印发《关于实施“双提工程”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以干部队伍存在的“干事劲头弱”问题为导向,聚焦素质状态,以“双提”强作风。全体党员干部“提素质增强干事本领、提状态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扎实推进工作。

紧盯重点任务,以“三化”抓落实。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各级各部门认真研究今年重点工作,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要求,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做到工作任务台账式管理,攻坚目标插旗式推进,把重点工作攻坚年开展好、落实好。

完善制度机制,以“四度”强保障。加强刚性考核的硬度。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着力突出重点工作,聚焦上级考核任务指标,健全完善督导考核闭环运行机制。加强选人用人的准度。旗帜鲜明地树立“实干出实绩、实绩论英雄、有为才有位”的用人导向。敢用新人,善用能人,突出实践、实干、实绩导向,大胆使用“李云龙式”干部,为全区发展造就一批攻坚克难的“闯将”“干将”。加强保护干部的力度。深化落实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坚决调整在岗不在状态的干部。认真落实容错纠错机制,为敢于作为的干部划出保护区、安全区。加强学习教育的强度。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需要党员干部掌握新本领、更新知识库,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靠实践检验学习成效。

砥砺奋进又一载,乘风破浪再扬帆。下一步,岱岳区将用奋勇争先的状态、跨越发展的豪情,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岱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