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推出新款“农耕贷” 银担合力保春耕
发布日期:2020-03-03 10:28 浏览次数:

3月2日“多亏了‘农耕贷’,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近日,在宁阳县乡饮乡乡饮村,曹启贞手里拿着山东农担出具的放款通知书激动地说。

曹启贞是宁阳县远近闻名的粮食购销大户。眼下正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也是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节点,曹启贞在原材料供应上遇到了难题。了解其情况后,山东农担驻宁阳办事处和宁阳县农商银行协同办公,启动企业微信快速审批通道,通过视频、电话等途径线上办理,优化审贷流程,两天内为曹启贞办理完结信贷申请业务,有效保障了企业复工复产。

据介绍,按照省农担《关于战疫情保“春耕”做好农担服务工作的通知》精神,宁阳县主动对接,围绕“菜篮子”“米袋子”供应、保障民生的农产品生产、加工、流通、销售等各环节融资担保需求,凡符合条件的项目应保尽保,不因疫情拒绝担保申请,并加快业务办理,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费率优惠,担保费减半,财政贴息提高。”宁阳县财政金融协同支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说,自疫情发生后,他们积极引导客户通过线上渠道申请贷款,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的担保支持政策,不仅担保费用减半,财政贴息率还提高1个百分点,贴息达到3.175%。截至目前,宁阳县已发放“农耕贷”业务20笔,总金额480万元。

为破解农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宁阳县加快建立农业信贷担保体系,自成立省农担公司驻宁阳办事处以来,协调县农业银行、县农商银行、县邮储银行等8家银行全力配合全县农业信贷担保工作,撬动更多金融资本投向农业农村,累计发放“鲁担惠农贷”贷款10697万元,惠及农户近300户。同时,推进产业链、产业集群模式,围绕华丰镇西红柿种植、伏山镇蔬菜种植、温氏集团畜牧养殖等优势产业,形成产业集群操作方案,授信额度1.9亿元,有力支持了宁阳县地方主导产业发展。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