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返还企业社会保险费,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3-05 10:26 浏览次数:

为减轻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冲击,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近日,泰山区社保中心依据国务院减免企业社保费的政策规定,共对526家中小微企业核算应返还2月已缴纳的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费1053.68万元。

按照市社保中心紧急通知的部署安排,泰山区社保中心立即召集业务财务人员会议,加班加点进行测算、对账、退还。仅用一天半时间,共对526家中小微企业核算应返还2月已缴纳的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费1053.68万元。其中185家中小微企业(有对公账户)退返社保费323.31万元,已拨付到位;341家小微企业(无对公账户)退返社保费730.37万元,待市里出台相关退费政策后,立即将退返资金全部落实到小微企业。

按照市社保中心的部署安排,泰山区社保中心进一步明确退返方式和退返范围,联系转账商业银行,明确资金退返渠道,应对退返企业,做好退返政策的宣传和解释,深入研究讨论退返问题,制定出详细完备的退返办法。同时,提取筛选确定退返社保费企业,逐企业冲销缴费单据526张,调整社保业务系统减免缴费比例,重新缴费申报,填写缴费单据112张,逐企业逐险种逐单据合计冲销额与合计应缴费额差额1578笔次,确定退返金额,比对查询转账银行,原渠道退还中小微企业已缴社会保险费。

此外,因退返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量大,涉及企业关注关切,泰山区社保中心高度重视,扎实迅速推进,业务经办、账务处理和资金拨付中做好经办录入、审核复核,做好业务申报数据和财务拨付数据核查核对,确保了将中小微企业(有对公账户)退返社保费全部落实到对公账户。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