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推进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促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04-10 09:04 浏览次数:

开发区是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肥城市以体制机制改革为突破口,推动开发区聚焦经济发展、“双招双引”、科技创新等主责主业, 探索出了管委会“瘦身”、经济“强体”的新路径。

受疫情影响,外出招商洽谈项目被按下“暂停键”。肥城经济开发区董彪每天通过电话、微信、邮件等“线上”方式与客商保持对接洽谈,确保招商引资工作不停顿。就在去年,通过职员制改革,董彪从一名普通机关干部竞争成为肥城经开区合作发展二局副局长。

肥城经济开发区合作发展二局副局长董彪:“作为招商引资一线的一名人员,感到开展工作可以更加的高效、灵活,开展工作也更加的有干劲。”

以发展论英雄、以项目见高低。在肥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职员制改革调动起全员积极性。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双招双引”、项目建设等工作再上新台阶。

肥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许兴斌:“力争通过3年努力,新落地项目80个,全力打造千亿级开发区,努力成为泰安经济发展的新的增长极。”

自全面铺开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工作以来,肥城高新区同样展现新风貌。博新新材料是肥城高新区2019年招商引进的项目之一。管委会快速精准的服务给公司董事长张荣花留下深刻印象。

山东博新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荣花:“我们这个项目自动工到全部达产经营仅用了6个月零24天的时间。”

去年肥城高新区引进的29个项目当中,17个项目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开工,7个项目实现当年运营投产。项目推进缘何如此高效,关键还在于管理体制和用人机制的创新。

肥城高新区投促一部部长李超:“改革以来,摒弃了干与不干,干好干坏一个样的作风,激发了内生动力,体现了责任担当。”

改革把人员从办公室带到现场。从“等、拖、靠”到如今的“苦、实、干”,企业需要的时候无处不在,企业不需要的时候无声无息。驻地企业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店小二”式的服务。

肥城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德奇:“创新提出‘不叫不到、随叫随到、该到必到、说到做到、提前想到、服务周到’的六到服务标准,始终坚持100%的高效加1%的惊喜的101%的理念,全力营造最优营商环境。”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