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助重点税源企业轻装快跑
发布日期:2020-04-14 14:15 浏览次数:

近期,泰山区税务局、泰山区财政局走访重点税源企业,详细了解疫情对企业生产的影响及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在走访过程中,财税共同携手,为企业带去了国家最新实施的各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税务专家团队现场答疑解惑,增强企业复工复产信心。

泰安海岱绳网科技有限公司依托国内外多所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多年致力于绳索产品及其设备制造,实现了产业化经营。疫情发生后,该企业受到很大冲击。“去年年末,我们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创新优化升级了几项重点产品,本来计划今年年初在海外参加展览,拓展海外业务。没想到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的前期投资几乎都打了水漂。”该公司财务负责人王经理说:“在我们一筹莫展之际,泰山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主动打来电话,为我们讲解了国家最新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他们还上门服务,为我们答疑解惑,确保‘政策红包’落实见效。”

日前,泰山区举行支持“四上”企业复工达产补助政策宣讲会,决定对至2020年6月30日在泰山区纳税的近500家“四上”企业进行补助。“四上”企业,即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质等级建筑企业、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限额以上服务业企业。这些企业能否快速高效复工达产,关系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整个泰山区的经济走向。会上,泰山区财政局与泰山区税务局负责人现场答复了企业提出的相关问题。

“财税两部门的解答,让企业吃下了‘定心丸’。我们在这段特殊时期,一定投入更多资金进行创新,不辜负国家和地方的好政策。”泰安市泰山区亚细亚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俊洲说。

“国家陆续出台了很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税务部门一定将各项政策落实到位。同时,我们也会将符合条件的‘四上’企业纳税数据提供给泰山区财政局。泰山区财政局将与相关部门一起为企业提供复工达产临时性补助。通过财税两部门的努力,帮助企业复工达产,渡过难关。”泰山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玉晶说。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