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委编办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0-04-15 09:12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重点工作攻坚年”会议精神,全面做好各项改革攻坚任务,泰山区委编办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按照“政治引领、改革攻坚、比拼赛绩”的工作目标,精心谋划、统筹安排,狠抓机构编制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和机构职能优化流程再造,不断推动工作取得新作为。

政治引领、解放思想,强化干事创业新担当。机构编制工作是为党所有、为党服务的,这一政治属性要求机构编制干部更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区委编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重点工作攻坚年”会议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将党建工作与机构编制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治引领,增强政治能力。充分利用中心理论组和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平台,深入学习“重点工作攻坚年”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研究制定具体工作计划,夯实工作基础,主动担当作为,深入调查研究,特别是从党建引领、政治引领去谋划和推动机构编制工作,为党委、政府管好机构编制这一重要执政资源。

改革攻坚、破除壁垒,助力经济社会新发展。机构编制部门作为引领改革的排头兵,要强思想、提站位,把创新摆在推动工作全局的核心位置,努力推动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泰山区委编办以优质高效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为主线,主动谋求突破,提前与上级对接,结合全区实际,确立了以抓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为目标,组织开展学习培训,不断推进机构编制的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以抓好事业单位改革、深化规范“属地管理”、推动街道转职能为目标,持续做好机构编制和实名制管理工作;以抓好机关职能运行监管、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审批服务便民化为目标,进一步强化部门监管,夯实责任落实,为全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

比拼赛绩、锤炼本领,打造素质过硬新队伍。机构编制干部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泰山区委编办围绕内强管理、外树形象,着眼各种业务训练和岗位练兵的有机融合,加强机构编制业务知识培训,合理安排工作计划,分层次、分类别由各科室讲解业务工作,强化对街道职能转变、机构编制管理规范、监督检查案例、机构职能优化流程再造等内容的交流学习,在实践中不断提高干部业务能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推动机构编制事业蓬勃发展。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