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工商联“六项机制” 服务民营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4-02 09:16 浏览次数:

疫情防控期间,泰山区工商联围绕服务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行动迅速,积极作为,建立疫情防控期间民营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六项机制”,取得明显成效。

诉求回应机制

针对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有关诉求问题,泰山区工商联公布复工复产应急联系协调电话,采取一站式服务,及时帮助协调解决。日前,泰安市尼蒙电子公司由于复工复产有关手续不完善,企业职工不能出入小区。泰山区工商联接到企业电话后,及时联系街道防疫指挥部,协助企业办理相关手续,确保企业按时复工复产。

挂钩联系机制

采取工商联班子成员包保联系商会和执委企业制度,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有关问题。

物资协调机制

针对防疫物资短缺的实际,积极发动会员企业通过各种渠道购买防疫物资,使会员企业共享防疫物资购买信息,满足企业复工复产防疫物资需求。

用工招聘机制

针对企业开工季用工需求大的实际,采集21家企业的用工需求清单,编辑成册,统一对外公布,实行共同招聘。

融资服务机制

联系工行、农行、建行、中行、交行、泰安农商行、泰安商业银行7家银行,开展“战疫情、保发展,金融服务进企业”活动,组团为复工企业提供金融支持,对复工企业提供“抗疫复工贷”。近日,泰安农商行得知山东帅迪医疗科技公司接到日供湖北100台空气净化消毒设备生产订单后,开通绿色金融服务通道,第一时间为企业提供1000万元的信贷支持,有力保障了企业复工复产。

网络培训机制

针对防疫防控的特殊情况,采取空中课堂形式对企业家进行培训,先后开设“一分钟学法”“企业营销战略与品牌运营”等网络课程,进一步振奋企业家精神,提高他们应对新形势新挑战的能力素质。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