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0年第一季度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0-04-24 15:44 浏览次数: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直属单位: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政府网站与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市政府办公室组织开展了今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全市各级各部门能够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大局,充分发挥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信息传播优势,强化政策宣传解读,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工作质量有了进一步提升,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亟待完善解决。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部分政府网站信息内容更新不及时。市房产管理服务中心、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等网站首页长期不更新。

(二)个别政府网站发布解读栏目建设不到位。宁阳县政府门户网站领导简历信息缺失被省政府办公厅通报;岱岳区、新泰市、肥城市等政府门户网站都不同程度存在领导简历信息不全等问题。

(三)部分政务新媒体未纳入备案范围。微信公众号“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等16个政务新媒体(详见附件)未按要求纳入全省政务新媒体备案管理系统备案。

(四)政务新媒体内容更新不及时现象仍然存在。市科技局“泰安科技发布”头条号、市林业局“泰安林业”微博、市行办“行业行情”微信公众号、岱岳区“岱岳森林防火”微信公众号、新泰市“新泰治违” 微信公众号、肥城市“肥城市安驾庄镇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东平县“东平金融”微信公众号等存在不同程度的内容更新不及时问题。

二、工作要求

(一)立即开展问题整改。各级各部门要针对通报问题立即组织开展排查整改,做到举一反三,对无力维护的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账号要坚决予以关停整合。问题整改情况,请于4月28日前将加盖公章的扫描件报送至联系邮箱。

(二)进一步落实“主管主办”责任。要突出问题导向,加强日常监管巡查,切实做好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和省政务新媒体备案管理系统的使用,尤其是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开设、关停及管理人员发生变化时,要及时登录相关系统更新基本信息。

(三)积极开展寻标对标。要学习借鉴各地先进做法,坚持换位思考,提升发布解读、办事服务、互动交流等栏目建设水平,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

 

附件:抽查发现未纳入备案管理的政务新媒体名单

 

 

泰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4 月24日

 

 

 

附件

 

抽查发现未纳入备案管理的政务新媒体名单

 

序号

所在地区

新媒体名称

所在平台

开办单位

1

泰安市

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

微信

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

2

泰山区

泰山医保

微信

泰山区医疗保障局

3

岱岳区

岱岳财政

微信

岱岳区财政局

4

岱岳商务

微信

岱岳区商务局

5

岱岳经信

微信

岱岳区工信局

6

岱岳环保

微信

岱岳区生态环境局

7

新泰市

新泰医保

微信

新泰市医疗保障局

8

肥城市

肥城市医保局

微信

肥城市医疗保障局

9

肥城退役军人发布

微信

肥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10

肥城城管

微信

肥城市城市管理局

11

宁阳县

宁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微信

宁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12

宁阳环境

微信

宁阳县生态环境局

13

东平县

东平社保

微信

东平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14

东平县医疗保障局

微信

东平县医疗保障局

15

东平环保

微信

东平县生态环境局

16

东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微信

东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