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启党建引领助农纾困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0-04-27 09:34 浏览次数:

2020年新春伊始,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给农产品运销带来严重影响,造成销售难题。为发挥互联网平台优势,助力解决农产品销路问题,日前,我市推出新媒体特色农产品及乡村旅游推广活动,组织基层党支部书记通过网络直播这种形式,为农产品和乡村旅游代言,畅通销售渠道,缓解销售难题,全力以赴助农脱贫增收。

本次活动由市委组织部、市扶贫办、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泰安日报社承办,以“党建引领脱贫攻坚”为主题,在网络阵地高擎党建旗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书记的“领头雁”作用和第一书记的“尖兵”作用,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利用线上新媒体平台的头部资源,提高泰安特色农产品及乡村旅游产品的曝光率,畅通产品销售渠道,缓解生产销售难题。同时,大力宣传我市农村基层党建的工作成效,展现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和第一书记的先锋模范形象,为推动农村集体经济“跨五跃十”、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新动能”。

首批共有100余个村(社区)报名参加。省市派第一书记村、省市派支部书记村、“百企联百村”行动涉及村将优先开播。其中,推广的特色农产品包括茶叶、樱桃、煎饼、土鸡蛋、蜂蜜、核桃油、板栗等,推荐的乡村旅游产品包括民宿、旅游纪念品、农家乐等。

在活动中,除了利用泰安日报社演播室,还将根据产品特点选择在农产品的种植或生产现场进行直播。作为活动承办方,泰安日报社将充分利用泰安日报社融媒体矩阵、微信直播、淘宝、抖音、快手等平台进行推广销售。此外,还将为所有参与活动的村(社区)制作视觉冲击力强、特色鲜明的新媒体销售海报,不间断向外推广。同时,泰安日报社将利用媒体资源,联合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和省内外其他新媒体平台同步展开新媒体网络推广活动,助力“小农户”拥抱“大市场”。

本次活动时间为2020年4月至2020年12月。其中,首场直播活动定于4月28日16时举办,参与活动的是东平县州城街道单楼村,推广的特色农产品为五黑鸡蛋。

“我们村的五黑鸡都是林下散养,平时吃玉米、豆粕和苜蓿青草,下的鸡蛋皮绿、口感好,吃过的人都说好。”山东黄河河务局派驻东平县州城街道单楼村第一书记禹世鹏表示,五黑鸡是他们村的特色农产品,平均每天产蛋量达到1200余个。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给鸡蛋销售带来很大的影响,尤其是一二月份销售量减少了一半以上。”禹世鹏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这次开展的新媒体特色农产品推广活动真可以说是‘雪中送炭’,我们期待通过这次活动,畅通销售渠道,增加农民收入,更为下一步扩大养殖规模打下良好基础。”禹世鹏说。

“新媒体推广活动由政府主导,党媒搭台,多方联动宣传,为特色农产品打响品牌、拓宽销路搭建了有效载体,也为我们第一书记助力脱贫攻坚提供了有利契机。”市委组织部派驻岱岳区粥店街道粥店社区第一书记杨静静说。

粥店人有制粥熬粥的传统,粥店粥粉制作工艺更是被列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在这次活动中,杨静静将为粥店养生粥粉、果蔬面条代言。她表示,以前由于缺少宣传推广渠道,粥店粥粉没有很好打开市场。“希望通过这次代言推广活动,充分发挥第一书记品牌作用,让更多的人认识我们的优质特色农产品,为集体经济发展培育新的增长点。”杨静静对这次活动充满了期待。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