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管理局指挥调度中心全力做好“五一”小长假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29 08:54 浏览次数:

为营造一个整洁优美、和谐有序的节日氛围,市城市管理局指挥调度中心充分发挥数字监管作用,不断创新工作模式,聚焦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环节,持续加大巡查力度,坚持早安排、早部署的原则,强化措施、重点出击、全面管控,保证值守“全在线”状态,全力做好“五一”小长假的服务保障工作。

重点区域打好“组合拳”。“五一”小长假来临之际,指挥调度中心采用“机巡+人巡”的模式,充分运用数字城管指挥调度平台对泰城进行24小时实时视频监控,重点对金山、蒿里山、建筑工地、游园等位置进行安全监管。同时,指挥调度中心对泰城122平方公里的城市道路细化分类,突出重点,组织百余名信息员保持全天在线状态,在网格区域内,增加巡查频次。加大对东岳大街、泰山大街、岱宗大街、红门路、环山路等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广场游园、商业街区、城区河道的巡查力度,发现各类城市管理问题及时上报至数字城管平台并派遣至责任单位,同时督导相关单位限时处置,从源头上加强管理,全力保障假日期间市容环境良好有序。

重点时段强抓应急处置。总结不同天气、不同时段城市管理问题的规律特点,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复产复工时期的实际情况,指挥调度中心按照定措施、定标准、定时段、定责任人的要求,对一线人员、视频监管员实行错时上班、轮流倒班的工作制度,充分利用自建及共享视频监控系统及时发现各类应急突发事项,对事项的处置做到全程跟踪,提高应急处置效率。日前,视频监管员在进行视频巡查时,发现在龙潭路与文化路路口附近存在无证游商现象,影响街面秩序。指挥调度中心工作人员随即上传到系统中,通知辖区城管执法人员前去制止。案件从发现到处置完成,只用了短短15分钟,为市民群众营造一个整洁有序的节日环境。

重点环节提高处置效率。不断完善处置流程,一线人员发现应急城市管理事项,立即上报数字城管指挥调度平台,中心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按照权责立即联系相关责任单位,安排专人及时协调责任单位处置,全程现场监督,直至问题解决,并上报平台结案。近日,指挥调度中心信息员在万官大街与温泉路交汇处巡查时,发现机动车道一个雨水篦子丢失,存在安全隐患。经信息员现场勘查确认产权单位后,第一时间将问题上报至数字城管平台并设置温馨提示牌,平台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将问题转至责任单位进行处置,信息员在现场进行全程跟踪督办。仅半天时间,责任单位完成雨水篦子更换,安全隐患得以消除。4月份以来,指挥调度中心共发现受理各类城市管理问题34786件,信息员自行处置事项25829件,转至相关责任单位限时办理城市管理问题8957件。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