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管家”进行环境大整治为城市添光彩
发布日期:2020-05-15 08:50 浏览次数:

为助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深入开展,市城市管理局统筹部署,全面开展城市环境大整治活动,成效显著,为城市添光增彩。

在环卫保洁方面,市城市管理局环卫处、泰晟环境服务(山东)有限公司成立包保路段小组,制定《创建文明城市31条道路部门包保任务责任表》,组织全体员工每天对广场及擂鼓石大街、普照寺路、环山路、金山路、长城路等重点路段和区域实施拉网式督导检查。同时,通过督查反馈的问题及时督促各作业公司自查整改,全面提高环卫清扫作业质量。

公司实施精细化管理,细抓道路清扫,对火车站、汽车站、公交站点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城乡结合部主次干道两侧、绿化带内等卫生进行集中清理,出动所有作业车辆,加大清刷频次,调派全部垃圾清运车,根据市区各个小区、主次干道情况,实行定时、定点清运生活垃圾,清运完毕后垃圾桶摆放整齐,对垃圾桶全面进行消杀,保证垃圾桶洁净、整齐、无异味,确保市容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此外,公司规范标准,严格公厕管理,增加保洁人员,加强对公厕保洁、消杀频次,并对公厕周边道路进行及时清扫,做到了“人走即清”的保洁标准,全面提升了市民的如厕环境。公司全员发扬“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始终坚守在一线,坚持不间断、全天候保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确保城区环境卫生“横到边、纵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空隙”。

市容市貌整治方面,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支队规范流动商贩、商业门店违规经营行为,疏导占道经营、乱摆乱放的流动商贩进入市场或指定地点文明有序经营;规整沿街商业门店店内经营,保持门店牌匾、门窗干净整洁;规范公共场所商业宣传活动,禁止宣传促销使用大音量音响搞扰民的行为;清除沿街墙体、楼体、公共设施、公路沿线张贴、吊挂、陈旧破损的“野广告”,有效净化了市容市貌。

围绕市政公用设施养护工作,市城市管理局道桥所加强对道路设施的巡查频次、密度、力度,对发现的道路病害,立查立改。目前,已对东岳大街、龙潭路、擂鼓石大街、南湖大街、环山路等道路病害进行维护,其中修复人行道板301平方米,铺筑砼垫层312平方米,整修港湾石35平方米,修复沥青路面320平方米、混凝土路面24平方米,整修沿石50米。此外,还完成了学院附中和北实小天桥的维护任务,维护面积950平方米,安装完成15个遮阳棚并投入使用,受到市民高度评价。

市政工程建设中心对泰城市政基础设施进行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治,确保车行道无坑洞、人行道无缺失,路灯照明设施亮灯率达标,排水管渠畅通,奈河河道干净整洁。路灯所排查检修城区景观照明设施,及时维修更换运行不正常,破损照明设施,排水管网所工作人员开展对市民在奈河沿岸垂钓、游泳等不文明行为劝导工作,为共建美好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围绕园林绿化管护工作,园林绿化处加强补植工作,清理园林绿地枯枝败叶,垃圾杂物,实施园林绿地灌溉、施肥养护和病虫害治理,“以人为本”全面改造提升街角游园,进一步提升了城市景观效果,为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助力。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