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0-05-27 14:23 浏览次数:

4月1日,市委、市政府在市政大楼楼前广场隆重举行全市援助湖北医疗队首批返泰队员凯旋欢迎仪式。市委书记崔洪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出席欢迎仪式。崔洪刚说,要认真总结这段弥足珍贵的经历,好好珍惜党和人民给予的荣誉,希望大家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好好休息,安心与家人团聚,调理好身心状态,在返回工作岗位后,一如既往地发扬在武汉抗“疫”一线的好品质、好作风。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副市长袁久党参加活动。

4月1~2日,台资企业乾隆集团董事局主席陈森田到泰考察并召开座谈会,就在泰安建设“慧民云医服务平台”进行洽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张涛强调,要组建工作专班,尽快拿出合作方案,完善相关细节,推动项目落地,以便民、惠民、利民为原则做好项目规划,率先打造新型“互联网+药品”保障供应平台,希望深入考察泰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在推动泰台经贸文化交流中寻找合作商机。省港澳台办副主任孙西忠,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红旗参加活动。

4月2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到肥城陆房突围胜利纪念馆。崔洪刚强调,要继续深入挖掘珍贵的红色文化资源,守正创新讲好红色故事,把弘扬先烈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与学习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的优秀品质结合起来,在攻坚克难中担当尽责、实干作为。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肥城市委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活动。

4月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会议强调,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强化旅游安全工作,做好安全风险提示,加大巡查力度,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基础工作,不断加强全民安全教育,强化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队伍建设。

4月3日,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审议《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市党建工作的意见》。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市委常委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督促指导,认真贯彻中央最近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高标准推进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建设,抓好农村基层党建典型培植工作。

4月4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到泰安一中、英雄山中学、新泰一中等学校调研。崔洪刚强调,要高度重视学校疫情防控,做好各项开学复课准备,上好开学后的第一堂课,教育引导学生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把好进入校园的第一道关口,精准排查师生健康状况,强化学校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参加活动。

4月5日,市委、市政府在市政大楼隆重举行全市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二批返泰队员凯旋欢迎仪式。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欢迎仪式。崔洪刚、张涛为医疗队员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张涛说,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抗疫英雄和医务工作者大爱无疆、勇挑重担,不惧艰险、敢于斗争的可贵精神品格,慎终如始,继续努力。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副市长袁久党参加活动。

4月7日,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崔洪刚就做好今年教育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出席会议并讲话。崔洪刚指出,要把好复学第一关,上好开学第一课,落实好学校防控第一责任,用扎实有效的成果当好表率,做好标杆,落实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落实精准精细防控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突出优先发展,加大教育投入,破解发展难题,提升教育质量。宋洪银强调,要坚决打赢学校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确保各项教育民生工程全面收官,全力开创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教育又好又快发展保驾护航。

4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召开第38次市政府常务会,听取耕地保护督察意见整改、耕地保护违法违规问题全面排查整治和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关于建立健全生态文明建设财政奖补机制的实施方案(审议稿)》起草情况汇报,研究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准备工作。会议指出,要坚决遏制违法占用耕地乱象,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时间节点和整改措施,广泛宣传土地管理法律法规,加大土地执法力度;要走高质量、高效益、低污染的绿色发展之路,根据自身短板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方案;要把开学复课摆在全市防控大局中谋划推进,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精准有效做好防控,严格履行各级责任。

4月7日,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张涛,市政府党组成员成丽、赵德健、张韧参加学习。张涛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好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生活秩序恢复,落实落细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支持政策,强化“六稳”举措,决战决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4月8日,全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水土保持视频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代表全市以“实施‘四轮驱动’,推进落细落实,奋力开创水土保持监管工作新局面”为题作典型发言。张涛强调,将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坚定不移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以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契机,持续提升水土保持监管水平,为推进泰安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4月8日,“全民阅读·书香泰安”活动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海出席。

4月8日,全市支农支小再贷款使用工作专题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参加会议并讲话。宋洪银强调,要抢抓机遇、快速行动,积极对上协调争取,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强化调度、兑现奖惩,推动各类信贷政策落实落地,为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良好融资环境。

4月8~9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上山到泰调研文旅系统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海参加活动。

4月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在强化耕地保护专题会议上的讲话。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市领导列席会议。会议强调,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坚定不移实施改革攻坚行动,确保耕地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耕地保护违法违规问题全面排查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三项工作按时交上合格答卷,坚决实现问题“清零”,全面提高土地管理利用水平,脚踏实地抓好工作落实。

4月9日,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省委台港澳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曲锋、张红旗、鞠向群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强调,要服务中心大局,创新方式方法,把党外各方面力量更好团结起来,健全制度机制,健全完善统战工作制度体系,健全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切实加强统一战线“两支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新时代统战工作制度化科学化水平。

4月9日,阿里巴巴集团合作项目推进情况汇报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涛对各专班工作取得的进展给予充分肯定。张涛强调,要抓紧完成合作内容的深化细化和具体项目的敲定,全面提升政府部门的服务水平,不断引进先进理念,进一步加大落实推进力度,建立工作运行机制,研究制定政策意见,强化密切配合协作,加大调度督导力度。

4月10日,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电视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张涛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深化风险管控、精准整治、依法治安、强基固本,强化工作保障,抓好机制建设做到制度管事,抓好队伍建设做到有人干事,抓好作风建设做到担当做事,狠抓工作落实,为泰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会议之后,我市还组织收听收看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副市长成丽、袁久党参加会议。

4月10日,全市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曲锋出席会议并讲话。曲锋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农业产业质量、推进生态绿色发展、破解人才发展瓶颈、繁荣兴盛农村文化、夯实农村基层基础,加快推进规划编制实施、乡村振兴先行区建设、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的融合衔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政策措施、严格督导考核。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通报了2019年省、市两级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步山,副市长赵德健,市政协副主席马纯勇出席会议。

4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到全市部分学校调研。张涛强调,要高度重视学校疫情防控,研判境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做好各项开学复课准备,建立完善复学工作联防联控责任体系,不断完善优化防疫保障措施,把好进入校园的第一道关口,强化学校管控力度,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把风险阻断在校园之外。

4月11日,“春暖天颐,花开泰安——泰安人游泰安”活动启动。副市长成丽出席活动。

4月11日,全市装配式建筑推广应用现场会召开。省住建厅二级巡视员殷涛、副市长赵德健出席会议。赵德健要求,要提升协同推进能力,强化动态管理,将装配式建筑推进目标纳入审批流程,严控建设工程行政审批环节,加强专业技术人才和产业工人培训,建设泰安市装配式建筑产业园。

4月13日,全市召开专题调度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在省委专题调度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东平县委书记曲锋出席会议。崔洪刚强调,要明确复学标准,把开学条件的检验达标作为复学的唯一标准,摸排检测精准,日常防控到位,强化校园管理,完备应急处置,严格落实县市区属地责任,严格落实部门主管责任,严格落实学校主体责任,严肃工作纪律。张涛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有关讲话精神,并就做好学校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讲了意见。市领导李灿玉、宋洪银、高尚山、刘洪海、袁久党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4月13日,全市召开稳外贸金融工作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涛强调,要积极探索创新,加大对新华锦外贸平台等企业的支持力度,借鉴外地市先进经验做法,切实降低我市境外承包工程企业保函保证金比例,积极推广鲁贸贷政策,建立“政府+银行+信保”合作机制,加强各部门的协调配合。副市长袁久党出席会议并就做好相关工作讲了意见。

4月13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会见北京市山东商会会长王兵、江西省山东商会会长董奇、山西省山东商会会长伊纪余、湖南省山东商会会长李涛、河北省山东商会会长闫国华。崔洪刚说,将全力支持企业总部基地建设,牵头成立工作专班,安排专人靠上对接,为企业投资兴业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企业总部基地早日落地建成。张涛说,希望大家抓住泰安发展的风口和机遇,与泰安并肩携手共同发展。市领导张红旗、王淑玲参加会见。

4月14日,市委、市政府在市政大楼隆重举行全市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三批返泰队员凯旋欢迎仪式。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副市长袁久党出席欢迎仪式。欢迎仪式上,崔洪刚为医疗队员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宋洪银说,要大力弘扬抗疫英雄和医务工作者大爱无疆、勇挑重担,不惧艰险、敢于斗争的可贵精神品格,慎终如始,继续努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两场硬仗”。

4月14日,中共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民革市委主委徐恩虎、民盟市委主委孙岱峰、民建市委主委张庆明、民进市委主委王昌元、农工党市委主委徐坤、致公党市委副主委鞠达青、九三学社市委主委刘君、市工商联主席王淑玲、无党派人士代表林海发言。崔洪刚说,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站稳立场,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同各种错误思想言论亮剑斗争,充分发挥优势,积极贡献智慧力量,抓好自身建设,强化使命担当,团结带领广大党外人士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中共泰安市委常委李灿玉、宋洪银、张红旗参加会议。

4月14日,我市召开金融支持企业发展座谈会。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崔洪刚强调,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对企业的支持工作,加大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的信贷投放,加大信贷投放,继续扩大信贷规模,深化政金企合作,进一步搭建好政金企对接的桥梁,全力开展好金融辅导队结对帮扶企业工作,落实好金融支持政策,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加强对金融工作的领导。李灿玉、宋洪银、朱云三、苏金森等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4月14日,鲁商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凌沛学到泰就黄精种植产业、九女峰乡村振兴项目等进行调研。副市长赵德健参加活动。赵德健指出,可以成立联席会议加强沟通交流,组建产业研究院、成立公司,共同搭建好市场、理论研究两个平台,加快产业提速及产品加工研发,增加产品附加值。

4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召开第39次市政府常务会,传达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全国水土保持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严防境外输入,坚持内防反弹,加强发热门诊管理和无症状感染者筛查,做好离鄂返泰人员服务和复学安全防范,加快推进实体经济发展;坚持专常结合,认真开展水土保持监督执法专项行动和常态化监督检查,积极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

4月15日,省中央环保督察第七督战队队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侯成君到泰现场督战成品油监管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副市长袁久党参加活动。张涛指出,要以此次督导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监管措施,加大工作力度,持之以恒、全力以赴抓好成品油监管各项工作,确保泰安市成品油监管工作按时完成销号任务。

4月15日,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周京波到泰就投融资和建设合作事宜进行洽谈。副市长赵德健参加活动。赵德健希望,加强沟通交流,寻找合作的切入点,积极洽谈对接项目,将为中国铁建投资集团在泰安投资兴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创造最优良的环境,促进项目落地实施。

4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尚山和市纪委负责同志代表市委、市政府,分别对2019年度考核结果列“四等”的县市区、开发区,“高质量双招双引”考核排名后两位的县市区,以及承担省考核指标2019年度排名后3位、连续两年排名靠后且没有进位的11个市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约谈。张涛指出,要认真分析考核成绩,认清差距不足、明确追赶方向,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整改提升,鼓足攻坚劲头、加压奋力赶超,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追赶超越,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4月1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学习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和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落实主体责任,必须强化政治自觉,必须强化政治担当,必须强化纪律意识,必须发挥好党委抓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执行机关的作用;把落实好《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要求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制定务实管用的措施,加强学习和实践锻炼,从自身做起,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

4月16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37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主持会议,副主任张书盈、王淑玲、陶长江、刘学保、曹步山,秘书长朱杰出席会议。会议研究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6次会议的建议议程和日程;研究人事任免的有关事项;研究提请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6次会议审议的有关材料;审议泰安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活动经费管理使用办法(修订草案);听取预算工委关于开展2020年部门预算备案审查工作的汇报;听取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对市政府关于泰人办发[2019]20、21、24、27号文件办理情况的意见;研究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落实“重点工作攻坚年”重点任务的具体措施及责任分工。唐福泉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服务大局,扎实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代表等工作,细化工作措施,将改革攻坚重点任务列入立法、监督工作重点内容,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联动形成强大合力。

4月16日,泰安市立医院开诊。市政协副主席姚霆出席开诊仪式并致辞。姚霆指出,要积极深化与华润集团的多层次合作,更加注重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服务管理和品质提升,让我市及周边地区的老百姓获得更多更好的医疗资源和健康服务。

4月16日,副市长成丽现场督导我市瀛汶河河长制和小安门水库湖长制责任落实情况。成丽表示,要提高站位、明确任务、履职尽责,加强河道、河岸生态修复和保护,科学规划、绿化美化,进一步改善提升河湖水质,全力做好防汛物资储备、队伍演练和应急保障等准备工作。

4月16日,副市长赵德健对市区城市管理扬尘防治情况开展现场督导。赵德健要求,要对建筑、拆迁、道路施工和装修施工现场进行全过程监管,做到物料堆放全覆盖、出入车辆全冲洗、道路路面全硬化,加大对全市施工工地巡查力度、加强巡查频次,加大处罚力度。

4月17日,“慧民云医服务平台”建设项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省台港澳办主任刘渊,市委书记崔洪刚,乾隆集团董事局主席陈森田,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签约仪式。张涛说,将严守诚信、兑现承诺,为企业发展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越的环境和最优质的服务,帮助项目尽早落地运营。乾隆集团董事局副主席范平尹,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红旗,副市长袁久党参加活动。

4月17日,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红旗出席会议。张红旗要求,要深刻认识统一战线的法宝地位,积极建言献策,着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聚焦聚力脱贫攻坚,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统筹抓好各领域统战工作,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

4月17日,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召开。副市长赵德健出席会议并讲话。赵德健指出,要充分依托专家团队支持,完善重点区域保障机制,综合整治扬尘污染、“散乱污”企业等,明确责任分工,严格落实各项重点任务,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构建环保大格局。

4月21日,市委书记崔洪刚调研疫情防控和重点工程建设情况。在泰安金融商务区建设现场,崔洪刚要求,要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基础上,优化布局设计,全力加速推进项目建设。在财源街中央商务区工程建设现场,崔洪刚指出,要尽快打通该区域内主干道路,加大资金投入,强化施工力量,加快回迁安置房建设进度。在泰山火车站和京沪高铁泰安站,崔洪刚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慎终如始、一鼓作气,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参加活动。

4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召开第40次市政府常务会,听取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推进复工复产达产,狠抓政策落地落实,加大政策落实兑现力度,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千方百计促进消费,切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引导市民理性消费,形成供需良性互动,突出领导带动,坚决守住风险底线,强化督导调度。

4月21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38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主持会议,副主任张书盈、王淑玲、陶长江、刘学保、曹步山,秘书长朱杰出席会议。唐福泉指出,要切实做好为基层松绑减负各项工作,突出问题导向,认真对照查摆,采取有力措施,予以彻底解决,加强长效机制建设,加强对县乡人大工作的指导,强化对各级人大代表的履职培训学习。

4月21日,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调度市房地产开发历史遗留问题专项整治“7·9”工作专班工作进展情况。崔洪刚强调,要做到思想再统一、目标再突出、精力再集中、力量再强化,突出工作重点,拉出问题清单,抓好手续完善,靠上盯上、全力推进、插旗竞赛,坚持严格依法办事,坚持问题导向、结果评价,加快长效管理机制建设,扎紧制度笼子。郭德文、李灿玉、刘学保、鞠向群、赵德健、朱云三、苏金森、张庆明等领导同志,泰山区、岱岳区主要负责同志,“7·9”工作专班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4月21日,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进行集体学习。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张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宋洪银、鞠向群、成丽、赵德健、张韧参加学习。张涛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减轻基层包袱,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排查梳理,拉出单子,持续强化作风建设,拿出务实管用、简便易操作的硬措施、硬杠杠,抓好调查研究工作,持续创新工作机制,加强对基层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

4月22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党组(扩大)会议举行。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桂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姚霆,党组成员、副主席马纯勇、程明,党组成员、秘书长杨荣和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徐恩虎、张庆明列席会议。周桂萍强调,要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精简会议活动、压缩文件材料,改进调研视察的方式方法。

4月22日,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到泰调研。市委书记崔洪刚,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省扶贫开发办主任崔建海,鲁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洪雷陪同活动。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副市长赵德健参加活动。

4月23日,泰安市政府与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山东高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邹庆忠,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签约仪式。张涛指出,要为山东高速集团来泰安投资提供最优的政策扶持、最佳的政务服务、最好的合作环境,希望山东高速集团把更多的资源带到泰安,把更多的资金投到泰安,把更多的人才引到泰安,推动双方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开展交流合作。山东高速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军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副市长赵德健参加活动。

4月23日,山东·宁阳绿色建材产业园项目合作协议视频签约仪式在泰安举行。中国联合水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崔星太,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副市长赵德健出席签约仪式。张涛指出,要以最优的营商环境、最好的政务服务,回报投资信任,真正将宁阳绿色建材产业园打造成全市乃至全省建材行业新标杆,持续跟进、重点关注,做好项目推进的坚强后盾,全力支持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并不断深化拓展与中联集团的交流合作。

4月23日,全市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攻坚动员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郭德文,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市委依法治市办常务副主任朱旭光出席会议。郭德文强调,要深刻认识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做到“三个聚力”“四个突破”,夺取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攻坚战和依法治市重点工作双胜利,担当作为、狠抓落实,高质高效推进全年任务落地见效。

4月23日,全市抓物业企业党建联建提升城市基层治理水平试点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赵德健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讲了意见。高尚山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协同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加大攻坚突破、典型引领的工作力度,落实考核奖惩、督导问效的工作措施,推进全市物业企业党建联建工作实现新突破。

4月23日,“美丽泰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专项行动部署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刘洪海指出,要准确把握活动内容、精心组织实施,摸清包保区域实情,健全包保工作网格责任制,切实负起责任,强化任务落实,按照市委工作要求,击鼓再奋战、整装再出发。

4月23日,省人普办常务副主任、省文化创意产业专班副组长、省统计局一级巡视员刘银田到泰调研文化创意产业项目情况。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海,副市长成丽参加活动。

4月24日,商汤科技创始人、香港中文大学教授汤晓鸥到泰对接洽谈智慧城市建设合作事宜。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会见了汤晓鸥。崔洪刚说,要突出建设好智慧旅游,打造文化旅游升级版,着力打造智慧泰山、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民生等新业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要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进经济发展,积极创造有利条件,为项目建设做好支持、服务、保障等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参加会见。

4月25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会见了来泰洽谈合作的微医集团董事长兼CEO廖杰远一行。崔洪刚说,愿与微医集团在更高层次、更多领域深化交流合作,支持微医集团将更多创新试点在泰安落地,深度融入泰安医养健康产业发展,进一步提升我市优质医疗资源配置效率和医疗卫生水平。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参加会见。

4月25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海,副市长赵德健以普通志愿者身份到华天庭苑小区和青山东村小区,身着“泰安小美”红马甲参与“美丽泰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刘洪海要求,要充分发挥住宅所属单位作用,常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尽快恢复被占用的公共空间绿地,探索街道负责牵头,以义务劳动的形式,定期深度保洁,加强小区自我管理,建立完善长效管理机制。

4月25日,市纪委监委机关组织80余名志愿者到开元河地段开展“美丽泰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于瑞波参加活动。

4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美丽泰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书盈参加活动。张书盈指出,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发挥志愿者示范带动作用,汇聚起全社会齐心协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强大合力,争当传播文明理念的排头兵,不断推动志愿服务创新、常态发展。

4月25日,市文明城市创建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参加活动。鞠向群要求,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求,以“美丽泰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专项行动为契机,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方式,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4月25日,市政协组织志愿者开展“美丽泰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市政协副主席姚霆参加活动。姚霆强调,要细化工作方案,加大工作力度,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提升城市品位和群众生活质量的重要抓手,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发展壮大政协系统文明实践志愿者队伍。

4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规委会主任张涛主持召开市城市规划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涉及民生物流园、冯家庄城中村改造等多项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及道朗镇里峪村等3个村村庄规划。张涛指出,按照中央和省市系列重要会议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暨加快工业经济发展动员会精神,充分发挥规划引领和调控作用,全力服务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学保,副市长成丽、袁久党,市政协副主席张庆明,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王光锋出席会议。

4月26日,我市召开5G建设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安排部署5G建设加快发展有关事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涛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快5G基础设施建设、促进相关产业发展的重大意义,精细施策、精准发力,加快全市5G基础设施建设和相关产业快速发展,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机制保障和调度督导,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主持会议,副市长赵德健出席会议。

4月26日,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突出制度创新、流程再造,突出提档升级、提质增效,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加快重点领域体制机制创新,统筹配置机构编制资源。

4月26日,第十一次全市民政会议暨2020年度民政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出席会议并就做好新时代全市民政工作提出要求。鞠向群强调,要高质量做好基本民生保障、养老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民政改革创新工作,切实加强对新时代民政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民政领域各项工作。

4月26日,“‘氢’助新基建,开启氢时代”泰安高新区校地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氢能产品发布会举行。副市长袁久党出席活动并致辞。袁久党指出,要一如既往地支持校地企深入合作,全力为各方提供广阔的发展平台和优质高效的服务,希望发挥各自优势,在联合攻关、技术协同、资源共享、产品应用推广等方面持续开展合作。

4月27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良到泰就《山东省乡镇人民政府工作条例(草案三次修改稿)》进行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副主任陶长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陪同活动。唐福泉指出,要进一步学习条例内容,把条例作为风向标和指挥棒,把贯彻执行好条例作为乡镇政府依法履职、提高服务能力和治理水平的总抓手,提高站位、统一认识,强化配合、形成合力。

4月27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到乐园便民市场、新城农贸市场、长城农贸市场、普照农贸市场、上高亿安农贸市场等处调研市场建设、经营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崔洪刚指出,要积极探讨市场和蔬菜副食品基地的对接,畅通农副产品的供应渠道,牢固树立品牌意识,搞好统筹和研究,努力提高市场管理水平,抓在平时,注重经常,进一步提高防疫意识,认真执行疫情防控的工作规范,坚持做好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工作。

4月27日,全市召开统筹疫情防控和旅游工作暨五一假日旅游工作视频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涛强调,要加强景区游客流量管理,建立完善预约制度,严格规范游客入园秩序,强化假日旅游安全保障、值班值守和信息上报,进一步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和质量,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积极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复苏,制定针对性补贴帮扶举措,加强旅游产品创新和旅游项目建设。副市长成丽,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亓利群参加会议。

4月27日,全市召开煤炭消费压减工作视频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张涛强调,要狠抓重点行业产能控制,按时完成焦炉关停计划,实行重点耗煤企业分类管理,采取市场化措施化解消费压力,完善专班工作机制,统筹协调推进全市煤炭消费压减工作,全面加强督查督导和调度通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时刻绷紧风险防控这根弦。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主持会议。

4月27日,全市政府系统办公室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出席会议并讲话。宋洪银强调,要从“办文办会办事”每一个细节入手,全方位提升对政府领导的政务服务水平,深化流程再造,着力在提升工作效率上下功夫,用好督查利器,不断提升业务能力,转变工作作风。

4月27日,中石油天然气山东分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商博军到泰就与泰安本地燃气企业合资合作和天然气终端综合利用业务开发等进行交流探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召开座谈会。张涛强调,要靠前服务,成立工作专班,全速破解瓶颈制约,尽快形成可操作的实施意见,逐一抓好落实,力争引进更多新业态、新项目。要创新机制,全力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简政放权、优化流程,推进全市工业经济实现重大突破、跨越发展。

4月27日,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暨专项债项目工作视频会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参加会议并讲话。宋洪银强调,要强化政策争取力度,全力争取专项债券等更多政策红利,强化重点项目策划、储备力度,强化重点项目推进力度,强化要素支撑保障,强化统计纳统工作力度,强化调度督导力度。

4月27~28日,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调研组到泰调研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陪同有关活动。

4月28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6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副主任张书盈、王淑玲、陶长江、刘学保、曹步山,秘书长朱杰出席会议。副市长成丽、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云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苏金森、市政协副主席马纯勇列席会议。唐福泉和陶长江分别主持会议。会议原则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对市政府关于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表决通过人事任免事项,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并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有关部门、市监察委员会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4月28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到肥城市调研联系包保的特种建筑用钢产业集群项目。崔洪刚强调,要把抓工业放在党委、政府抓经济工作的首要位置,加大利用外资力度,做好新时期的金融工作,通过再担保、无还本续贷、延期续贷、降息等方式,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渡过眼下难关,统筹协调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生产经营、项目建设等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参加活动。

4月28日,副省长任爱荣赴宁阳县、岱岳区、泰山区,对我市重点外经贸企业运行情况和口罩、隔离衣生产企业的情况开展调研。副市长袁久党陪同调研。

4月29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磊到泰调研泰山景区“五一”假期疫情防控措施、应急预案准备和重要节点应对安排情况。市委书记崔洪刚陪同部分活动。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海,副市长成丽,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亓利群,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王光锋参加活动。

4月29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督导全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并在月督导会议上讲话。宋洪银要求,要深入开展危化品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扎实推进分级分类监管,提升信息化监管水平,巩固完善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扎实做好各项应急救援演练、准备工作,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

4月30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调研检查初中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宋洪银强调,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返校工作,切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加强校园管控,严格审核相关人员健康信息,认真把好校门测温、食堂就餐等关口,加强家校配合、医校配合。

4月30日,全市“绽放战疫青春·勇挑攻坚重担”优秀青年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刘洪海指出,要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德修为,提高专业能力,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围绕“重点工作攻坚年”部署安排,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

4月30日,全市信访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分别对信访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主持会议。崔洪刚指出,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目标,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工作,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贡献。郭德文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合法合理诉求,聚焦减存控增,强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把源头、减存量、控增量、补短板、防风险”的各项工作。

4月30日,副市长成丽到泰山景区实地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成丽要求,要高度重视做好森林防火检查、巡查,重点盯守各进山路口,严查火种进山,加大森林防火执勤备战,强化视频监控、水源基础设施建设,切实筑牢防控第一道防线。

4月30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副市长赵德健出席会议并讲话。赵德健指出,要明确职责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管理,强化归集,完善政策,提高效率,进一步改进提取工作,探索新的公积金提取便民措施,管控风险,加强防范,密切配合,形成合力。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