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20-05-28 08:48 浏览次数:

5月2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东平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县委101会议室隆重开幕。

县政协主席刘祥涛,副主席吴绪季、王金艳、王成生、孟光,秘书长李存社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曲锋、刘玉、刘思宏以及县委、县人大、县政府等各大班子领导,县里的老领导,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大会由王成生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政协委员267人,实到245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00,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曲锋在会上讲话。他首先代表中共东平县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全体政协委员致以诚挚的问候。

曲锋指出,2019年,面对改革发展的繁重任务和各种风险挑战,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生态立县”这一主题,抓党建、促发展、惠民生,解放思想、担当实干,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省委确定的“重点工作攻坚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我们做好全年工作提出了更高标准和要求。全县上下要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这一重大机遇,强化责任感,增强紧迫感,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狠抓“六保”,力促“六稳”,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政协有“联系广泛、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一定要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站位全局看问题,务实担当干工作,认真履职创实绩。

对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曲锋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一要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对党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真正把坚持党的领导融入血脉、铸入灵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在服务落实“六保”“六稳”、生态建设脱贫攻坚、双招双引、维稳安全等发面发挥积极作用。二要强化履职尽责,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聚焦发展献良策、聚焦问题建诤言、发挥职能求实效、发挥优势聚合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切实把县委“生态立县、绿色发展”的目标要求贯彻落实到位,紧盯重要工作、重大改革、重点项目,聚焦攻坚重点、改革堵点、民生热点问题开展民主监督,利用好政协人脉资源和信息资源,主动穿针引线、牵线搭桥,招商引资,以实际行动在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三要聚焦民生改善,真心为民积极作为。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履职为民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多谋民生之利,多排民生之忧,多解民生之急。要真心察民情,诚心谋民利,贴心解民忧。四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水平。政协机关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要提高履职本领,创新工作方法,守牢廉洁底线。

曲锋强调,东平发展重任在肩,人民政协大有可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刘祥涛代表九届县政协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刘祥涛说,2019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县政协常委会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务实协商议政,勠力建言献策,广泛凝心聚力,积极履行职能,在助推全县高质量发展中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旗帜鲜明讲政治,思想引领强定力。二、紧扣中心献良策,服务大局出实力。三、心系民生解难题,履职为民尽心力。四、团结协作谋共识,勠力同心聚合力。五、求真务实提质效,改革创新激活力。

就做好县政协新一年的工作,刘祥涛说,一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在提高政治站位上达到新高度。二要紧扣服务中心要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谋求新作为。三要坚持履职为民理念,在满足群众需要上迈出新步伐。四要夯实自身建设基础,在提升履职能力上展现新风貌。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我县深入实施“生态立县”战略的关键一年。县政协常委会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县委“生态立县、绿色发展”的战略定位,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地发挥协调关系、凝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奋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为持续推进东平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吴绪季受政协第九届东平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以来,共收到委员提案262件,经审查,立案253件,其中建言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87件,建言文化建设发展发面的提案35件,建言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95件,建言生态环境建设方面的提案36件。经承办单位认真办理,截至2019年底,所有提案均已办复,提案办理工作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98.9%。

就做好新一年的政协提案工作,报告建议,提案工作要在中共东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按照县委关于深入实施“生态立县”战略、扎实抓好“党建、发展、民生”三项重点的要求,聚焦聚力“生态环保、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城市提升、产业培植”等任务,扎实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统一思想,增强提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求真务实,着力提高提案质量。三、规范运作,不断提高提案办理实效。四、强化宣传,着力扩大提案社会影响。要在中共东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县委的各项工作部署,以更高水平的提案工作履职尽责,为助推全县高质量发展彰显提案作用、展示委员风采、贡献政协力量!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