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期间“数字城管”不打烊
发布日期:2020-05-04 09:08 浏览次数:

“您顺着这条路直走,前面右转,就可以到旅游大巴乘车点了。”1日上午9时,在天外村附近的“为民服务工作站”,泰安市城市管理局指挥调度中心信息员耐心地为一名游客指路。

中午热了,有免费的茶水喝;手机没电,有免费的快速充电器;车辆故障,有免费应急工具使用……节假日期间,市城管局指挥调度中心在天地广场附近设立“为民服务工作站”,为市民提供热水、免费充电、道路引导等“一站式”便民服务。细致贴心的服务、温馨的休息区,让广大市民游客感受到了市城管局指挥调度中心高效优质的服务,成为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节假日期间,指挥调度中心在为民服务工作站加强宣传泰安微城管的下载和使用,市民、游客可以通过手机扫一扫,关注“泰安微城管”公众号,可以在任何时间和任何地点举报城市管理问题,还可以查找周边公厕,随时了解重要路段、公园等位置的事实情况,让市民和来泰游客更为便捷地规划出行线路。节假日期间,指挥调度中心100余名信息员保持全天“在线”状态,在网格区域内,增加巡查频次。

让各类城市管理问题处置走在“高速路”。指挥调度中心100余信息员名每日奔波在泰城各个角落,均配备了带有GPS卫星定位及高清晰摄像功能的“城管通”移动信息采集终端,其职责就是巡视各自工作片区,发现问题后及时通过“城管通”上报,通过无线网络,将照片立即上传到数字平台。随后,指挥调度中心大厅座席人员利用GPS数据,识别发生问题的具体位置,即时立案,并按照所发生问题城市部件的职责权属,把任务分派到有关责任部门。自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调度平台运行以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各职能部门间责任不清、相互扯皮、处置不力的状况。

每天由指挥调度中心信息员发现并上传的各类城市管理事项约有1200余件,涵盖了垃圾清运、路灯损坏等种类。2020年以来,指挥调度平台受理转办城市管理事项14万余件,信息员自行处置城市管理简易事项9万余件。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