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疫情防控和假日旅游工作并举
发布日期:2020-05-08 09:05 浏览次数:

“五一”假期,泰山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假日旅游工作,假日文化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假日期间,市民出游以近程游、市区周边游、自驾游为主,其中,泰安方特欢乐世界共接待游客1.21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63.81万元。

严格督导检查,文化旅游市场规范有序。节前成立区假日旅游指挥部,下发《2020年“五一”假日旅游工作方案》。假日期间,区领导坐镇指挥,调度督促,综合执法、市场监管、应急管理、文化旅游等部门单位周密安排,相互配合,派出专人在泰安方特景区现场办公,开展旅游安全及旅游市场秩序检查。4月30日,省旅游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对泰安方特景区“五一”假日疫情防控、旅游安全以及开放管理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5月2日,省文旅厅第四督导组来泰山区现场督导检查泰安方特景区开放管理工作。5月2日,泰山区委书记赵斌带队对泰安方特、麓垚山居、曳尾园进行旅游安全、市场秩序现场检查,确保“五一”假日文化旅游平稳、有序。

严把疫情防控,游客放心畅玩景区。强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节前在收看全市统筹疫情防控和旅游工作暨“五一”假日旅游工作视频会议的基础上,召开全区假日旅游工作会,对做好疫情防控和假日旅游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督促景区制定《假日安全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假日期间,景区严格落实实名制预约购票入园制度,确保游客量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严格落实游客“健康码+测温+佩戴口罩+消毒”及安检流程,实施出入口分道管理,园内项目定时消毒,切实保障游客游览安全。区文旅局组织招募一批“泰安小美”志愿者,在景区开展疫情防控和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工作,确保游客游览安全放心。

策划特色旅游活动,旅游产品供给丰富。节前泰安方特景区策划举办开业十周年庆典,推出“五一”特惠票回馈游客,提前预热假日旅游市场。假日期间,景区推出“熊出没梦幻生日狂欢趴”活动,多层巨型城堡蛋糕、甜蜜纸杯蛋糕免费赠送,还准备了绚丽梦幻的泡泡秀和超大礼物盲盒,邀请游客参与互动抽取奖品。省庄镇大河峪村的小樱桃以及邱家店镇宋官村的草莓、油桃、葡萄新鲜上市,以水果采摘、乡村休闲为主题的乡村旅游慢慢升温,为市民休闲体验提供了更多选择。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