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份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0-05-09 14:52 浏览次数:

2月1日,市委书记崔洪刚赴肥城、宁阳、东平,深入农村、社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市委副书记、东平县委书记曲锋陪同有关活动。在京台高速宁阳东、省道S104堽城坝大桥、省道S331肥城东平交界点、泰肥一级路肥城岱岳区交界点等处设置的疫情防控检查点,崔洪刚强调,要继续在重要关口实行严格监测,加大对疫情重点地区车辆、人员的排查力度,严防疫情输入。在宁阳县蒋集镇中河村、文庙街道金阳御景花园小区,东平县接山镇蓆桥村、东平街道杭州花园小区,肥城市仪阳街道王晋村、万瑞公馆小区,崔洪刚强调,要对疫情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和密切接触者进行逐小区、逐楼、逐户“地毯式”排查,实行发热门诊患者情况倒查核对机制,教育引导群众少出门、不出门,保障好群众和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物资供应,引入播放更多优秀影视作品,进一步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在东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崔洪刚说,医护人员要保护好自己,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病人要积极配合治疗。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参加活动。

2月1日,疫情防控督导(暗访)问责组组长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郝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主持会议。会议强调,要聚焦责任落实、措施落地、纪律作风等工作重点,加快工作节奏,加大督导频次,强化压力传导,精准发现问题,通过问题表现深入发现背后地方主体责任、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干部领导责任落实等方面的问题,规范精准问责,抓紧扛牢督导责任,严明纪律规矩。

2月2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到华润泰安医药有限公司调研,了解医疗防控物资供应保障情况。崔洪刚强调,要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争分夺秒增加生产,创造条件扩大产能,加大防控物资供给力度,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保障医疗防控物资生产供应。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红旗参加活动。

2月2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洪银深入我市医药企业,指导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宋洪银指出,要继续加大采购、储备力度,广拓渠道,积极协调,尽最大努力采购、储备各类防控物资,对所有防控物资实行统一调配、按需调运,确保向医疗机构、重点地区、一线岗位优先供应。

2月3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郝红,到泰山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郝红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扛牢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强化责任,落细落实措施,严格摸排管控,真正沉到一线,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群防群控,织密防控网,严明纪律。

2月3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到泰安高新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高尚山强调,要逐一落实重新排查的任务,有关防控措施,企业复工人员返回时间、途径及返回后的隔离措施,学校开学后的消杀防控措施,机关事业单位人员上岗及轮休制度和机关干部包保责任。

2月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书记刘家义在省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市领导列席会议。会议指出,

要严格认真抓好市内摸排,在面上严格防输入,严格抓好留观工作,严格抓好救治工作,抓好物资保障和生活副食品供应,抓好宣传舆论引导。

2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召开第34次市政府常务会,传达上级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精神。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抓好全面摸排和网格化管理,严格留观措施,做好单位、城市社区和农村各类人员的管控工作,加大对密切接触人员排查力度,抓好机关事业单位防控和运行保障,做好公共场所消杀工作,做好物资供应工作,抓好舆论引导,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2月3日,华润泰安医药有限公司将连夜熬制的中医药方剂捐赠至两处临时隔离观察点,供临时隔离观察人员和一线医护人员服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洪银出席活动。宋洪银说,希望全体医护人员、工作人员能够学习和发扬这种担当精神,在做好自我保护的同时,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2月3~4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市委常委、泰安军分区政委李保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海分别到岱岳区、徂汶景区和泰山景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月3~4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到岱岳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郭德文强调,要扛牢扛实政治责任,阻断病源扩散、控制疫情蔓延,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人员,进行网格化、地毯式再排查,对与疑似、确诊病人有接触的人员要做到全覆盖建档立卡。

2月3~4日,市委常委、泰安军分区政委李保泉,到徂汶景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李保泉强调,要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发挥好先锋作用,挺在前面、冲在一线,做到平时工作看觉悟、关键时候看担当、危难时期看党性。

2月3~4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海到泰山景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刘洪海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地毯式摸排,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进一步抓实抓细措施落实,实施小区封闭式管理,落实包保责任,广泛开展精神文明教育,全面做好消杀工作。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亓利群陪同有关活动。

2月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在省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市领导列席会议。会议强调,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力做好各项防控工作,摸清武汉等重点疫区来泰人员情况,做好外地返程人员防控,逐一开展排查,做到第一时间管控,搞好舆论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及时通报确诊病例的基本情况、传染原因、行踪轨迹等,加强货源组织,有序组织市县机关干部沉到社区一线。

2月5日,全市抽调各类医疗机构护理专业人员6名组成援鄂医疗队,赶赴湖北疫情防控一线。市委书记崔洪刚为医疗队送行。崔洪刚说,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家乡人民争光,做好自我防护。市领导李灿玉、袁久党参加活动。

2月6日,全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再发动,做好重点人群、重点地区防扩散工作,抓好救治,统一做好人员调配,抓好留观人员、隔离人员的人文关怀,抓好防控物资供应,充分发挥党组织、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加强统一领导。市领导郭德文、李灿玉、宋洪银、高尚山、刘洪海、鞠向群、成丽、赵德健,各功能区党工委书记、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2月7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工作指导组组长、人民卫生出版社原董事长、党委书记郝阳,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涛参加活动。崔洪刚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扛实政治责任,落实落细各项管控措施,全面找差距、补短板,抓好问题整改,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张涛向指导组详细汇报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副市长袁久党参加活动。

2月7~9日,副市长赵德健到部分畜牧企业调研。赵德健要求,要具备条件的全部复工复产,切实保障畜产品有效供给。

2月8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红旗到市立医院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张红旗要求,要重点做好医护人员业务培训、垃圾和污水处理等工作,努力提高病患收治能力。

2月8日,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崔洪刚深入部分畜牧业企业,实地调研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崔洪刚强调,要严格落实本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检疫查验和健康保护措施,指导应急物资、生活物资生产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帮助复工复产企业扎实做好防疫工作,积极为企业协调解决用工、资金、原料、运输等实际困难。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副市长赵德健参加活动。

2月9日,市委书记崔洪刚以普通在职党员身份到泰山区泰前街道广生泉社区报到,在金山路16号居民小区门口疫情防控点与泰山区工信局的同志一同值守。崔洪刚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贯彻落实好《中共泰安市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市直机关单位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开展“到一线·肩并肩·战疫情”专项行动方案》,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善于查漏洞、补短板,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机制。

2月9日,由13名队员组成的泰安市第四批次援鄂医疗队在市政大楼集结,出征湖北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副市长袁久党为医疗队送行。张涛说,

希望医疗队坚决服从大局、听从指挥、忠于职守,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坚决完成各项救治任务,以实际行动展示泰安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注重劳逸结合,做好自我防护,在救助他人的同时切实保护好自己,将尽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期待医疗队平安凯旋。

2月9日,市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涛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市领导列席会议。会议强调,要立即开展疫情防控自查工作,深入一线抓好督导检查,加派宣传车上路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强化对超市等人员密集经营场所防控措施的巡查,持续加大对外地车辆的检查力度,深入基层疫情防控一线做好值守工作,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指导企业认真落实各项防疫要求。会议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2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到岱岳区粥店街道高铁社区报到,与值班同志共同做好小区出入人员登记、体温测量、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张涛指出,要继续严格落实进出人员防疫检查制度,进一步优化完善社区出入登记流程和台账,做好外来车辆、人员排查,加大防疫相关知识宣传力度,做好居民生活物资保障,加大口罩等日常防护用品在社区的投放量。

2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到新时代商厦泮河小镇店,现场查看超市疫情防控措施和经营秩序。张涛要求,要严格按照规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完善各项登记流程,做好物资供应保障,让市民放心、快速、安全购物。

2月10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洪银到泰山区、岱岳区督导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情况。宋洪银要求,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对员工排查、出入登记、体温检测以及生产过程各环节防控措施落实等都要明确责任,搞好协调服务,积极为企业协调解决用工、资金、原料、运输等实际困难。

2月10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红旗到泰安高新区和宁阳县口罩、隔离衣生产企业督导。张红旗要求,要强化责任意识,及时帮助企业争取上级主管部门和有关方面支持,简化审批手续,争取资质许可,加快购置设备,协调保障原料,努力为企业提高产能提供最优服务。

2月11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等市几套班子领导同志带头捐款,表达泰安人民对湖北人民的深厚情谊和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定支持。

2月11~12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可率省委督导检查组来我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民生保障等方面工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朱开国随同督导检查。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分别陪同有关活动。崔洪刚表示,要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全面落实落细落小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举措,发挥工作专班作用,科学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全力抓好民生保障和社会稳定,进一步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动员组织群众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市领导郭德文、李灿玉、宋洪银、高尚山、袁久党参加有关活动。

2月12日,山东高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邹庆忠到泰调研京台高速泰安段改扩建工程项目复工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副市长赵德健陪同调研。张涛强调,要科学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和项目复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大协调帮扶力度,帮助解决项目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把各项防控和服务保障措施落到实处,为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营造安全有序的环境。

2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到市中心医院分院调研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张涛指出,要科学制定护送应急预案,在转院过程中配齐相关设施和保障,确保患者安全快速转院,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不断完善诊疗方案和措施,规范防护、消毒等措施,注重加强医护人员的自我防护,保证自身安全,坚决避免交叉感染。

2月12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红旗到岱岳区和肥城市部分医药企业督导了解抗疫物资生产供应及调配情况。张红旗强调,要在非常时刻展现非常担当,千方百计拓宽物资调配采购渠道,加强联络沟通,全力搞好服务,最大限度支持相关企业和单位在抗疫物资供应保障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2月13日,泰安市新一批援鄂医疗队20名队员集合赶赴湖北,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市委书记崔洪刚为医疗队送行。崔洪刚说,将尽全力为大家做好各项服务和保障工作,希望保护好自己,努力做好患者救治和服务工作,为山东人、泰安人增光添彩,期待大家早日胜利平安归来。市领导李灿玉、袁久党参加活动。

2月1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精神,学习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专题研究农业农村工作时的讲话,研究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和成立市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的有关事宜。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曲锋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市领导列席会议。会议强调,要研究和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从体制机制上创新和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举措,进一步加深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认识;要高度重视农村疫情防控、春季农业生产、脱贫攻坚工作,严格依法办事,加强依法防控,留好农业生产道路;成立市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有效应对疫情对经济运行的冲击和影响。

2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到泰安高新区调研春季农业生产和脱贫攻坚工作。在泰安嘉吉饲料有限公司,张涛强调,要严格落实好企业防疫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大消杀消毒频次,做好在岗人员检查排查工作,加大对企业的指导帮扶,为企业逐步提高产能提供好服务。在房村镇涝坡村,张涛强调,要统筹推进“三农”领域各项工作,引导农民和农业经营主体加强田间管理,有序推动复耕复产,确保春耕备耕期间的农资供应,加强技术指导。在房村镇西南望村,张涛指出,要帮助贫困户做好疫情期间的防护和生产生活,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2月15日,泰安军分区司令员隋阳到一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隋阳指出,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争当防控一线排头兵,积极发挥整体防控补充作用、后送支援作用、帮扶群众服务作用、舆论宣传引导作用、稳定社会配合作用、恢复生产骨干作用。

2月15日,全市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洪银参加会议并讲话。宋洪银要求,要抓好外地职工返岗、员工“两点一线”防控、人员密集场所防护等关键环节,积极破解防护物资短缺、用工缺口大、交通运输不畅、原材料供应不足等制约复工复产的因素。

2月16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到泰山区督导调研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春季农业生产、脱贫攻坚等工作。在省庄镇大河峪村,崔洪刚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春季农业生产、脱贫攻坚工作,切实把各项工作举措抓细抓实。在慰问生活困难群众时,崔洪刚强调,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加大对生活困难群众的帮扶力度,绝不允许借疫情影响之由出现新致贫和返贫的现象。在山东亚奥特乳业有限公司,崔洪刚说,要坚定信心、咬紧牙关、挺过难关、巩固发展。在泰安绿航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崔洪刚强调,要严格落实本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抓细抓实厂区消杀防疫、员工体温检测、分散用餐等防控措施,指导帮助复工复产企业做好防疫工作。在省庄镇前省庄村交通卡口防控点,崔洪刚指出,要加强依法防控,畅通职工上班路、农民务农路、农业生产路,积极探索定时定点配送蔬菜、电话网络预约等多种方式,组织群众有序、便捷、安全地购买生活必需品。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参加活动。

2月16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郝红到徂汶景区督导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郝红强调,要落细落实精准防控措施,加大宣传教育引导,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的严管严控,加强防控物资保障,积极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建设,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实施监督。

2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到东平县州城街道调研督导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及农业生产等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杰等陪同活动。唐福泉指出,要不落一户、不少一人,确保如期脱贫,努力实现共同富裕,分类推进复工复产,及时开展春耕春播,积极关心关注贫困户,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2月17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洪银到岱岳区角峪镇督导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农业生产和脱贫攻坚工作。宋洪银指出,要密切关注重点群体,持续做好防输入、防扩散工作,着力解决疫情给扶贫项目带来的问题,扎实做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做好田间管理、农产品销售、生产资料供应等工作,扎实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2月18日,市委、市政府召开“战疫情、保发展,金融支持在行动”银企签约视频会议。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主会场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东平县委书记曲锋在东平分会场出席会议。崔洪刚要求,要建立政府协调引导、部门联系扶持、金融机构主动服务、企业诚信发展“四位一体”的联动机制,严格落实我市支持企业渡难关稳发展的12条政策意见和金融支持企业发展的实施方案,及时跟踪银企签约项目贷款到位的情况和项目实施的进度,大力推行“不见面”审批。市领导李灿玉、宋洪银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2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召开第35次市政府常务会,听取《关于疫情防控形势下统筹推进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分工落实方案》和《疫情防控期间招商引资工作措施》起草情况汇报,听取全市疫情防控期间农业农村及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市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各组工作方案汇报。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力度,统筹做好春耕备耕、农产品生产保供各项工作,扎实做好农耕物资调运储备,及时帮助贫困群众解决疫情防控期间遇到的生活困难,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练好内功、科学谋划,开展好远程联络招商。 

2月18日,副市长赵德健到济泰高速施工现场,督导全市在建高速公路项目疫情防控和工程复工工作。赵德健指出,要坚定不移地全面复工,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施工现场、生活区域的防疫消毒工作,积极为工程复工提供施工物料运输、生活物资、防疫消毒等方面的保障工作。

2月18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到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调研环天平湖项目建设及复工复产情况。崔洪刚强调,要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保护好天平湖区域生态环境;围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开展定向招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努力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参加活动。

2月19日,全市举行春季重点项目开工仪式,重点项目开工仪式的主会场设在泰安高新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主会场活动,市委副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出席分会场活动。崔洪刚强调,要全力保证各项安全,特别是疫情防控要确保安全到位,严把项目开复工准备关、报备关、工地消杀关、人员防疫关、货物出入关、疫情处置关,全力加快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进,全力搞好服务,积极推行“不见面”审批,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延伸服务。市领导郭德文、李灿玉、郝红、宋洪银、高尚山、李保泉、张红旗、刘洪海分别参加主会场或分会场活动。

2月19日,消费与市场运行工作组、外经外贸运行工作组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副市长袁久党出席会议并讲话。袁久党强调,要立足我市城市和农村消费市场,综合运用行政与市场、线上和线下等多种手段,抓紧抓好外经贸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多种形式开拓国际市场,强化疫情期间贸易救济法律咨询服务。

2月20日,市委副书记、东平县委书记曲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洪银在东平县部分已开工企业督导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曲锋强调,要把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机结合起来,分类别、分步骤、分人群推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合理安排员工错峰返岗、有序返岗,做好场所内的通风、消毒消杀等防控措施。宋洪银要求,要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用心指导和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服务协调上下功夫,精准有效地帮助企业解决金融、用工、供应链、物流等实际问题。

2月20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36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主持会议,副主任张书盈、王淑玲、陶长江、刘学保、曹步山,秘书长朱杰参加会议。会议研究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5次会议的建议议程和日程。唐福泉说,要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坚持推进疫情防控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全力支持、依法监督政府及有关部门在同级党委的领导下,在法治轨道上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2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到泰山火车站、京沪高铁泰安站和高铁社区华新新干线小区等地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在泰山火车站和京沪高铁泰安站,张涛强调,要严格落实好体温检测、场所消毒、人员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严防输入型感染,加强对值班人员的工作指导,细化实化工作流程,加强值班值守人员防护,落实好轮值休息。在高铁社区华新新干线小区,张涛强调,要全面掌握社区居民的健康状况,加强对发热人员的筛查排除,动员小区居民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做好群众宣传和生活保障工作,继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省委、省政府召开视频会议,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要求。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并接续召开专题视频会议。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通报近期我市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市委副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出席。会议要求,要全力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坚决防止发生聚集性感染事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进一步夯实企业主体责任,抓好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大局观念,采取有效措施恢复正常交通运输秩序,坚决扛牢扛实领导责任。有关市领导、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月23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到徂汶景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崔洪刚强调,要做实做细疫情排查工作,充分利用科学有效的技术手段,做好宣传教育组织发动工作,接到发热患者报告后,第一时间处置,更加关心、爱护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做好各项物资保障,建立内部排查机制,强化领导力量和工作力量。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参加活动。

2月24日,副省长凌文到泰调研督导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省民政厅厅长刘炳国,市委书记崔洪刚陪同活动。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参加活动。

2月24日,市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召开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第一次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张涛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抓好外贸外资工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不失时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狠抓脱贫攻坚工作落实,强化问题导向,盯住解决问题,统筹兼顾、精准施策、深入具体。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洪银,副市长成丽、赵德健参加会议。

2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部署工作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张书盈、王淑玲、刘学保、曹步山,秘书长朱杰参加会议。唐福泉要求,要扎实开展“到一线·肩并肩·战疫情”专项行动,及时掌握第一书记派驻村情况,全力帮助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带头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创新开展人大工作。

2月24日,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桂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姚霆,党组成员、副主席程明,党组成员、秘书长杨荣和出席会议。副主席徐恩虎、张庆明列席会议。周桂萍指出,要大力支持政协各参加单位参与疫情防控,动员全体政协委员和委员企业,学习研究政策,落实上级部署,尽快完善确定全年重点工作任务。

2月24日,市委书记崔洪刚会见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蒋斌。崔洪刚说,希望全力加强企业复工复产的供电保障,全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全力确保企业满负荷生产。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洪银参加会见。

2月25日,省委、省政府以“主会场+分会场+投资方视频连线”方式,举行重点外商投资项目视频集中签约仪式。我市设分会场,视频连线台湾客商签约果干果脯加工项目。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泰安分会场会议。崔洪刚说,将全力全程搞好跟踪服务,力争10月份建成投产,带动周边地区林果业加快发展,拉长现代农业产业链条,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增收。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洪银,宁阳县委、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月25日,市国资系统重点项目策划建设现场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洪银出席会议并讲话。宋洪银强调,要运营好国资,监管好国资,加强源头把控、过程监控和考核奖惩,编制好风险化解预案,构建科学的国资监管体制机制,不断提升监管效能,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完整。

2月2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会议要求,要稳妥有序恢复经济社会秩序,用足用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统筹解决复工复产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组织好税收,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不失时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毫不放松抓好招商引资工作。

2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到泰部分零售药店调研疫情防控和药品供应保障工作。张涛强调,要确保疫情期间防控药品正常供应,各类药品、医疗器械、防护消毒产品来源可溯、流向可追、质量安全,做到明码标价,严查制售假冒伪劣产品和哄抬物价违法行为,积极探索“互联网+医保”,加快推进电子医保卡建设,全面打通线上线下支付服务。

2月26日,省商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省文旅集团董事长高洪雷来泰调研银座集团疫情期间疫情防控、物资供应、市场稳定和项目复工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副市长赵德健陪同调研。张涛指出,要主动了解企业的需求,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供“店小二”式的全方位优质高效服务,希望继续强化内部管理,积极抓好疫情防控,切实做好项目规划建设,统筹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

2月27日,在集中收听收看全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后,市委、市政府接续召开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出席。崔洪刚强调,要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结合本地实际,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疫情防控措施,突出抓好复工复产工作,切实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全力组织春耕生产,畅通农业生产道路,抓好农副产品产销对接,抓好农资储备,抓好脱贫攻坚,确保社会大局稳定,扎实做好社会面管控。张涛指出,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工作本领,深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第一线,发现问题、研究问题、破解难题,以自身示范作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战役、夺取两个胜利。有关市领导、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功能区、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2月27日,全市煤矿安全调度会议在新泰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洪银出席会议并讲话。宋洪银强调,要全面落实煤炭企业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进一步加强防疫物资储备,细化员工管理措施,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治理,深入排查重大灾害隐患,全面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调度督导。

2月27日,全市民政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参加会议并讲话。鞠向群要求,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紧盯民政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确保将各项工作安排落实到位,扛牢政治责任,转变工作作风,加强舆论引导,关心爱护一线工作人员。

2月2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对城乡需要重点关照的老年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群体进行摸排,切实加强管理服务的工作方案。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会议强调,要全面做好摸排,以社区(村)为单位,对高龄、独居、空巢、失能老年人和病残人、留守儿童等进行全面摸底,做好对接沟通,安排专人进行联系,发挥联系包保市直部门单位和县市区、街道镇部门单位作用,千方百计帮助老年人、病残人、留守儿童解决在购物、就医、学习等方面的实际困难。

2月28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5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副主任张书盈、王淑玲、陶长江、刘学保、曹步山,秘书长朱杰出席会议。副市长赵德健、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云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苏金森、市政协副主席程明列席会议。唐福泉和王淑玲分别主持会议。会议要求,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推进疫情防控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深入宣传贯彻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和省市人大常委会作出的决定决议。会议表决通过泰安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表决通过泰安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泰安市城市绿化条例》的决定,表决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贯彻落实《山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的决议,会议表决通过人事任免事项。

2月28日,“战疫情、勇担当,银企合作保发展”泰安高新区银企签约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洪银出席活动并致辞。宋洪银指出,要继续瞄准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扩大信贷供给,聚焦重要物资生产企业、短期受疫情冲击较大的企业,在贷款利率、期限等方面给予特殊优惠政策,着力搭建银企合作高效平台,构建银企对接的联动机制。

2月28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红旗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泰城宗教活动场所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张红旗要求,要进一步开展调研督导,加大防控排查力度,引导各宗教活动场所持之以恒抓好相关防控措施落实,关心宗教活动场所教职人员生活,引导广大信教群众响应党委政府号召,严格做好自我防护。

2月29日,副市长赵德健到青兰高速泰山区段等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实地督导工程项目疫情防控和建设推进情况。赵德健指出,要统筹做好工程全面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相互协调,做好施工现场、工人生活区域的防疫消毒,精细测算工期,压实责任,倒排工期,压茬推进项目建设。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