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0-05-09 14:53 浏览次数:

3月1日,市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省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市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对入泰人员进行全面筛查排查,主动对接加强沟通,特别是加强与海关、边检、卫生健康、机场、港口等部门的对接,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切实摸清输入的情况,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发现问题要及时上报,落实好调查摸底、发热病人管控等工作。

3月1日,市委书记崔洪刚调研督导全市部分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在济泰高速山口连接线和邱家店路基施工段,崔洪刚强调,要在做好返岗员工安全防护、落实落细防控举措、保证安全生产的同时,迅速推动项目有序全面复工,靠上服务,做好运输车辆和项目用工的保障工作。在大汶河流域泮河人工湿地水质净化工程改造提升项目现场,崔洪刚强调,要推动实物工作量取得明显进展,确保工程进度和施工质量,确保六月底前完工,做好业务指导工作,做好人工湿地建成后的日常管理。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参加活动。

3月2日,市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召开第三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全省、全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张涛强调,要分区分级精准施策,狠抓税收大户和房地产建筑企业复工达产,重奖推进复工达产,切实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六稳工作,狠抓政策落地,用好反馈平台,着力抓好春季农业生产,严格防范各类风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洪银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成丽、赵德健、袁久党出席会议。

3月2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红旗在泰山区、岱岳区调研台资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张红旗强调,要一手抓生产一手抓防控,确保两手硬两不误。

3月3日,市委书记崔洪刚调研全市部分重点水利工程复工建设情况。在王家院水库向泰城供水工程建设现场,崔洪刚指出,要在抓好工地疫情防控的同时,狠抓工程建设管理,全力以赴加快工程施工进度,力争工程及早建成、发挥作用。在大汶河汶口坝拦河闸除险加固工程施工现场,崔洪刚强调,要严格落实工地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按照既定的工期节点目标,调整优化施工组织方案,配足人力物力等资源要素,全力加快施工进度。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洪银参加活动。

3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召开第36次市政府常务会,听取《大力推进工程项目网上审批加快重点项目落地建设专项行动方案》《2019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审议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实施方案》起草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推进重点项目快落地、快开工,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切实研究解决好法治政府示范创建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构建县域大水网,列支专项资金支持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和维护,改革县级供水管理体制,加快组建县级供水公司,实现资源整合重组。

3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到960医院泰安院区,代表市委、市政府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军队人员家庭。960医院政治委员、党委书记程翠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参加活动。张涛强调,将竭尽所能为军队医护人员及其家属提供支持和服务,及时解决疫情防控一线军队人员及家属遇到的困难,希望医院进一步严格管理,规范流程,科学救治,做好保障防护,继续关心关爱好一线医护人员和家属,早日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3月3日,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刘家义书记在省委常委会听取全面从严治党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进行集体学习。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张涛,市政府党组成员成丽、赵德健、张韧参加学习,副市长袁久党列席会议。张涛强调,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改进作风,推进工作落实,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向前推进。

3月4日,在收听收看全省稳就业工作电视会议后,我市召开电视会议,学习贯彻全省稳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涛强调,要突出关键环节,强化工作落实,强化配套措施,增强服务意识,加强部门协作、强化统筹协调,充分利用线上招聘资源满足企业用工需求,着力健全完善政策扶持、创业培训、创业服务“三位一体”工作机制,稳妥做好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职工分流安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洪银主持会议并讲话。

3月4日,全省万名干部“进企业、进项目、进农村、进社区”工作培训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续召开工作部署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出席会议并讲话。高尚山要求,要牢记职责使命,找准工作定位,深入基层、沉到一线抓防控、抓发展、抓民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3月4日,副市长赵德健调研建筑渣土资源化制砂工作。赵德健强调,要坚持规划先行环保优先,加快建筑渣土资源化利用。

3月4日,副市长赵德健调研房地产企业察看建筑工地及城区、周边商混开工情况。赵德健强调,要在落实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按序时进度加快工程建设。

3月4日,省委书记刘家义到泰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省委常委、秘书长孙立成,市委书记崔洪刚陪同活动。刘家义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积极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崔洪刚表示,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工作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抓贯彻、抓执行、抓推进、抓见效,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肥城市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3月5日,市委、市政府举行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视频签约仪式。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市委副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出席。崔洪刚强调,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招商引资,积极推进线上招商、线上洽谈、线上签约,配齐配强招商力量,加强体制内外双轨并行招商体系建设,全力搞好项目建设的服务保障,迅速成立工作专班,突出招商实效,抓好签约项目的跟踪问效,确保落实落地。市领导李灿玉、宋洪银、袁久党,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3月5日,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带领机关部分女干部,到市政协第一书记包村点岱岳区道朗镇东西门村走访慰问,督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周桂萍强调,要克服麻痹松劲思想,细化完善防控措施,从严做好防输入、防扩散工作,坚决防止聚集性疫情发生,贯彻落实好复工复产各项要求,优化施工方案,全力以赴加快工程进度。

3月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到泰调研时的工作要求和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第七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市领导列席会议。会议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做好重点单位、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群体的防控,继续加强基层一线防控,统筹谋划好学校开学防控工作,统筹推进经济发展,加快推进企业达产,做好“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切实保障和改善好民生。

3月6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崔洪刚作出批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崔洪刚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全力做好维护政治安全稳定、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化政法领域改革等重点工作,持续加强政法队伍建设,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把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落实到位。郭德文指出,要深入推进维护稳定、服务发展、社会治理、扫黑除恶、疫情防控五个方面重点攻坚,着力抓好平安协调机制、市综治中心建设、“六大工程”提质增效、涉案财物集中管理全国样板、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五项重点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具体意见,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云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苏金森出席会议。

3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到岱岳区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张涛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高标准做好规划设计,推动园区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抢抓机遇,加大力度淘汰落后产能,集聚资源,延长链条,加快园区向高端化发展,高点定位,挖掘潜力,完善功能,做优环境。

3月6日,全市召开企业金融辅导员进企辅导工作动员部署电视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洪银出席会议并讲话。宋洪银强调,要与所辅导企业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全面掌握企业的经营状况和金融服务需求,为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融资方案,企业要自觉接受银行的监督,严格按照规定用途使用资金。

3月6日,泰安—香港山东商会博士分会科研项目线上路演会举行。副市长成丽出席会议并致辞。成丽说,要抓紧时间,抓住时机,快速跟进,把在线路演项目和香港山东商会的好项目、大项目抢进来,引进来,留下来,立足职能,主动对接,盯紧靠上,搞好服务,推动项目尽快落地见效。

3月6~7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红旗到县市区复工复产企业,督导口罩等防疫物资保障工作。张红旗要求,要坚持“摸清底数、县级统筹、市级调配”的原则,精准做好复工复产企业、小微企业、商贸流通、服务业、农业农村合作社等行业领域口罩保障,切实做好疫情期间口罩市场供应。

3月7日,副市长赵德健督导农超对接工作。赵德健指出,要围绕商业新模式、新业态深入探索,做精做专做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能力,进一步开拓思维,提高农超对接合作的范围和深度,靠上服务,把这项工作做实做细。

3月8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调研迎胜路南延工程、山水林田湖草城区指挥部工作有关情况,调度下旺村拆迁改造工作进展。崔洪刚强调,要进一步放大规划区域,综合算好账,采取发行债券、PPP模式等措施,抓紧推进各项工作,明确工作责任,加快城区河道治理项目、调水工程等建设进度。张涛指出,要有序推进下旺村拆迁改造工作,做好先期融资工作,强化区域统筹,选择有实力的开发商,规划好未来商业。市领导郭德文、李灿玉、赵德健参加活动,并就做好相关工作分别讲了意见。

3月8日,工信部规划司副司长宋志明到泰调研企业和重大项目复工复产工作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洪银,副市长袁久党分别陪同活动。

3月9日,市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召开第四次调度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涛强调,要聚焦复工率,注重达产率,落实好分级分区、精准施策原则,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关键,毫不放松抓好招商引资,更大力度推进项目建设,精准高效做好服务保障,突出落实好资源、力量、要素“三个保障”,整合用好各类资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洪银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成丽、赵德健、袁久党参加会议。

3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学习、解读《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唐福泉,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书盈,党组成员、副主任陶长江、刘学保、曹步山,党组成员、秘书长朱杰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淑玲列席会议。唐福泉指出,要准确把握《决定》的立法精神和主要内容,动员和引导社会各方面力量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对《决定》和疫情防控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适时听取相关工作报告,开展执法检查,积极发挥人大推动作用。

3月9日,全市公安局长会议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要求,坚持主动警务、强警战略、铁军建设一体推进,努力建设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平安泰安、法治泰安。

3月10日,全国、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会议召开,我市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并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在泰安分会场出席会议并发言。鞠向群指出,要结合各自实际,织密织牢防控网,组织好春季造林绿化工作,为全面完成“绿满泰安”行动造林绿化的各项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3月10日,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副市长袁久党参加会议并讲话。袁久党指出,要纵深推进安全生产精准整治、安全风险管控、安全生产执法行动、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安全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建设,通过开展一次教育培训、一次应急演练、一次清底行动的“三个一”活动。

3月11日,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视频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市委副书记、东平县委书记曲锋在东平分会场出席。崔洪刚强调,要着力解决好贫困群众外出务工、生产发展和产品滞销等难题,全面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全面落实特殊贫困人口兜底保障,全面建立即时发现即时帮扶机制,重点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坚持搬迁安置和后续帮扶并重,做好智志双扶和引导激励工作。张涛指出,要聚焦聚力,全面巩固脱贫成效,加快推进产业扶贫项目建设,全面落实特困人口兜底保障,认真做好考核评估验收,压紧压实责任,主动担当作为,抓好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落地、工作落实,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役。副市长赵德健出席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3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召开第37次市政府常务会,听取2019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考核情况和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汇报,听取成立泰安市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有关情况和科技“创新型50强”企业培植工作及动态调整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创新方式方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加强泰城扬尘、散煤、散乱污企业等深度治理,坚持统筹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做好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前期筹建工作,打造新型科技创新基地,继续抓好“创新50强”企业培植政策的落实工作,坚持动态管理,做好梯次培育工作。

3月11日,我市召开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突出问题专题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涛指出,要注重工作的时效性,边落实边完善,注重工作的引领性,聚焦解决企业用工、交通运输和疫情防控物质保障等问题,注重工作的精准性,瞄准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的需求,加大砂石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力度,加强对砂石开采、交易、运输、价格等方面的监控,注重工作的长效性。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洪银主持会议。副市长赵德健参加会议。

3月12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等领导同志到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天平湖畔,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领导同志参加植树活动。

3月12日,市委书记崔洪刚,泰安军分区司令员隋阳,市委常委、泰安军分区政委李保泉等军地领导同志深入省军区干休一所、干休二所拆迁施工现场,调研擂鼓石大街中段拆迁建设工作。崔洪刚要求,要把工程质量放在首位,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上足人力和机械,注重安全生产,规范施工,严格落实施工工地“十个百分百”要求,坚决做好扬尘防治工作,统筹做好路灯安装、道路标识线施划、交通信号灯设置等工作,及时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市领导郭德文、李灿玉、鞠向群参加活动。

3月12日,泰安市安全生产特种作业实操考试基地建设项目举行签约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洪银出席活动并讲话。宋洪银要求,要高标准编制建设方案,加大资金、技术和人员投入,加强对项目建设的统筹协调、指导调度,及早谋划筹备基地运营工作,抓好考务管理员、监考员、实操考评员“三支队伍”建设。

3月12日,全市村集体经济“跨五跃十”行动暨“三资”清理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赵德健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讲了意见。高尚山强调,要构建“三级书记一起抓”的工作格局,强化插旗推进、挂账销号的工作措施,凝聚齐抓共管、同向发力的工作合力,激发村级主动作为、砥砺奋进的发展活力。

3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会见山东铁塔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陆万福,双方围绕加快5G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和智慧城市建设进行座谈交流。张涛指出,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家5G建设发展战略部署,对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视程度和支持力度,速度不减,目标不变,希望山东铁塔公司坚持“统一规划、分步实施、全面覆盖”的原则,加大对泰安的投资支持力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洪银会见时在座。

3月13日,兖矿泰安港公铁水联运物流园项目推进工作座谈会在东平县召开。市委书记崔洪刚,兖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希勇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兖矿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伟出席,市委副书记、东平县委书记曲锋主持。崔洪刚指出,要推动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加快落地开工,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紧盯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延伸服务,兑现好承诺的支持政策,强化组织领导,抓好统筹协调,抓好工作落实,推动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早日投入运营、早日发挥效益。曲锋表示,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推动泰安港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早日成为拉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参加活动。

3月13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桂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姚霆,党组成员、副主席马纯勇、程明,党组成员、秘书长杨荣和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徐恩虎、张庆明列席会议。周桂萍强调,要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展视察调研,做好建言咨政工作,组织委员开展“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建言”活动,充分利用政协网络、委员微信群,收集报送委员的意见建议。

3月16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到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调研。在泰山石敢当文化园项目现场,崔洪刚强调,要坚持高标准规划,引入高水平的规划设计团队,注重赋予项目以文化内涵,展示好泰山文化,搞好生态绿化建设,抓好相关政策兑现,科学安排好施工,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在督导房车营地旅游项目建设情况时,崔洪刚要求,要不断开拓创新,增强项目的吸引力,争取更多人来泰旅游,努力将房车营地打造为泰安新的旅游增长点。

3月16日,全市农村饮水安全攻坚推进会议召开,对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副书记曲锋出席会议并讲话。曲锋强调,要对照目标任务分解表,加强研究,摸清底子,厘清差距,逐项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强化目标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强化资金保障、强化督导问责,全力推动农村饮水安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副市长袁久党主持会议。

3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唐福泉,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书盈,党组成员、副主任陶长江、刘学保、曹步山,党组成员、秘书长朱杰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淑玲列席会议。唐福泉要求,要强化立法工作主导,通过听取专项工作报告、开展执法检查和专题调研等方式,助力政府部门落实好中央提出的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的各项政策和部署,开展监督检查,提出意见建议。

3月16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刘洪海指出,要集中抓好背街小巷、集贸市场及周边、小区物业服务、不文明行为的整治,加强领导力量、落实好属地责任、下沉力量到一线、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加大考核和责任追究力度,把创建工作与疫情防控结合起来。

3月16日,我市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调度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涛强调,要加强经济运行数据指标分析,加快恢复经济运行秩序,加快推进企业复工达产,发挥投资拉动关键作用,进一步放宽人员流动限制,解决好企业供应链不通和用工不足问题,抓好扶贫项目和农业生产,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进一步夯实责任,统筹兼顾,狠抓工作措施落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洪银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鞠向群、成丽、赵德健、袁久党出席会议。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王光锋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3月17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到泰山景区调研恢复开放准备情况,督促指导项目建设工作。在泰山景区天外村游人中心、中天门索道站、南天门、碧霞祠,崔洪刚指出,要平稳有序地恢复泰山旅游秩序,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防控物资储备,严格执行游客扫码通行、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引导游客分散式游览,宗教活动场所暂停疫情防控期间的对外开放,对此向游客做好解释工作。在红门广场项目、虎山公园改造提升工程建设现场,崔洪刚强调,要牢固树立时间节点意识,红门广场项目进一步强化服务游客这一核心功能,为游客在交通换乘、购票进山、休憩等方方面面提供便利化服务,虎山公园项目明确四至范围,加强管理,引水上山污水下山项目科学设计、加快施工。市领导李灿玉、张红旗、刘洪海、鞠向群、成丽,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亓利群、管委会主任王光锋参加有关活动。

3月18日,副省长刘强到泰调研森林防灭火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卢杰,省应急厅厅长赵豪志,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省应急厅副厅长、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王伟,省消防救援总队政委肖枭陪同。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洪银参加活动。

3月18日,我市举行外资招商项目视频签约仪式。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市委副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出席。崔洪刚强调,要统筹推进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把工业这个强市之基、财税之源、富民之本抓紧抓好,积极利用好互联网平台和现代化手段,开展好线上招商、线上洽谈、线上签约等“云招商”活动,对签约的项目成立专班、安排专人,提供好全方位、全过程、保姆式的服务。签约仪式以远程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市领导李灿玉、袁久党,各县(市、区)、泰安高新区、泰山景区、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徂汶景区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3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到泰山区调研部分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和重点项目建设。在山东帅迪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张涛指出,要及时跟进做好精准服务,尽可能帮助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解决遇到的困难,打好政策扶持“组合拳”,帮助指导企业谋求更大发展,不断提升产品科技含量,拉长企业产业链条,创造更大价值。在重点项目美家科技产业园建设现场,张涛强调,要把推动重点项目加快实施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主动对接和解决项目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营造无障碍施工环境,不断加快推进工程进度。

3月18日,市政协十三届三十一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周桂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徐恩虎、张庆明、刘君、王昌元、姚霆、马纯勇、程明、孙岱峰,市政协秘书长杨荣和出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泰安市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讨论稿)》《政协泰安市委员会2020年协商工作计划(讨论稿)》、市政协《关于我市编制“十四五”规划重点课题调研实施方案(讨论稿)》《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重点提案及办理意见(讨论稿)》《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评选表彰办法(讨论稿)》《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常委联系委员名单(讨论稿)》,审议通过关于部分同志辞去十三届市政协委员职务的决定(草案)。周桂萍要求,要着力在武装头脑、增进共识、抓好落实上取得新成效,积极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履职建言,全力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落地。

3月18日,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到泰山区市政协机关“四进”攻坚工作组所在地,就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推进等工作进行实地督导。周桂萍强调,要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有力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政协的力量。

3月18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海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副市长赵德健参加调研。刘洪海强调,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细化落实创建标准,深化文明交通创建,加强交通违法行为治理,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加大对文明城市创建一线工作队伍的宣传力度。

3月18日,市政协副主席姚霆到岱岳区督导市政协机关工作组“四进”攻坚工作情况,并捐赠防疫物资。姚霆强调,要认真研究解决企业、社区等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解决难点,疏解堵点,化解痛点,确保完成好“四进”攻坚任务。

3月19日,市委召开农村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贯彻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全省畜牧业工作会议、全省水利工作会议等系列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市委副书记曲锋传达省里有关会议精神。崔洪刚强调,要调优产业结构,提升农业品牌效应,转变生产模式,提升农业组织化程度,推动工商资本下乡,提升农业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加强对“三农”工作的领导,搞好统筹规划,强化政策支持,切实转变作风,明确责任,严格督导考核。市领导曹步山、鞠向群、成丽、赵德健、袁久党、马纯勇参加会议。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功能区及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3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到泰山区调研市人大机关选派泰山区工作组“进企业、进项目、进乡村、进社区”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杰参加活动。唐福泉要求,要着力帮助基层解决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民生保障等各方面的实际困难,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遵守纪律,发扬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精神。

3月19日,在收听收看全省改革办主任会议后,全市随即召开改革办主任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改革办主任李灿玉出席会议并讲话。李灿玉强调,要瞄准企业、群众办事的痛点难点堵点集中用力,继续抓好制度创新流程再造,提前全面梳理各自领域的攻坚任务,研究细化推进措施,继续加大典型培树力度,抓好改革队伍建设。

3月19日,全市春季造林绿化现场推进会议在东平县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出席会议并讲话。鞠向群指出,要进一步加大造林绿化的推进力度,突出抓好高标准生态廊道建设、特色林业产业基地建设、乡村绿化美化、荒山绿化攻坚,强化组织领导,强化政策引导,强化典型宣传,强化安全保障,增绿扩绿、保绿护绿、用绿兴绿整体推进。

3月20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暨加快工业经济发展动员大会。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出席。崔洪刚强调,要在加快工业发展上进行重点攻坚,实事求是地确定发展目标,实事求是地制定攻坚措施,强化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强化政策的重点支持,强化园区的主责主业,强化工业技改和招商,强化营商环境再造,大力弘扬实事求是的作风,尽心用心勇于担当,发挥好领导的示范作用。张涛要求,要把加快工业经济发展作为今后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推进工业经济实现大发展、大突破,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和考核导向,着力在提升存量、扩大增量、膨胀总量上狠下功夫,列出工作台账,细化工作责任,切实把工业经济攻坚任务落到实处。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几套班子领导同志、市直及省属以上驻泰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企业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功能区设分会场。

3月20日,全市组织部长暨干部监督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出席会议并讲话。高尚山强调,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干部监督工作的地位作用,牢牢把握政治监督、履职监督、选人用人监督等重点任务,牢牢把握干部监督工作的途径方法,强化源头预防、关键环节、制度保障,推动干部监督融入中心大局、服务干部成长。

3月20日,全市老干部局长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崔洪刚就做好老干部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崔洪刚指出,要切实加强对老干部工作的组织领导,大力学习宣传以刘欣同志为代表的老干部先进事迹,用心用情、精准精细做好服务管理工作,组织引导广大老同志积极参与全市重点工作和重大活动,注意做好防护,保重好身体,积极支持、配合、参与防控工作。高尚山强调,要坚持和完善老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不断增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坚持和完善发挥老同志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的长效机制,坚持和完善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长效机制。

3月20日,省统计局副局长陈汉臻到泰专题调研固定资产投资形势及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洪银陪同。

3月21日,泰山景区恢复开放首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深入泰山景区部分景点调研景区恢复开放工作。张涛强调,要严格落实各项消毒防疫方案,不断完善扫码通行、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精准控制游览人数,科学制定应急预案,加强现场管理和服务引导,适时做好宣传营销工作,打造特色旅游产品,认真谋划景区旅游发展大计,加快景区提档升级。副市长成丽,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亓利群参加调研。

3月21日,全市春季防火工作电视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洪银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主持会议。宋洪银强调,要对各县市区、功能区的隐患排查和整改情况、防灭火措施和人员到位情况、物资储备和防灭火设施设备配备情况、预案编制和演练情况等进行督导检查,进一步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责任、防火单位主体责任。

3月22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到部分工业企业调研复工复产情况,并就加快泰安工业经济发展向企业负责人征求意见建议。在泰开集团,崔洪刚指出,要切实带好头,开足马力有序恢复生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加强政策支持,帮助企业尽快恢复产能。在路德新材料有限公司,崔洪刚指出,要保持竞争优势,不断推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研发,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着力扩大产能,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加快二期工程建设进度。在泰和集团,崔洪刚指出,要紧扣时间节点抓好项目建设,争取项目早日投产达效,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和优质服务,让企业发展没有后顾之忧。在泰安高新区龙腾路提升改造工程,崔洪刚指出,要进一步增加“绿量”,不断提高绿化品质,着力打造林荫大道。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参加活动。

3月23日,我市通过远程视频连线的方式,与优势资本举行金融投资合作视频洽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并主持会议。优势资本董事长吴克忠,副市长袁久党参加会议。张涛强调,要成立工作专班,尽快形成可操作的实施意见,逐一抓好落实,把工业经济放在全市发展的突出位置,不断完善产业体系,切实增强承载力和配套能力,在双“50强”企业培植壮大、工业技改和招商、金融服务保障、营商环境再造等方面进行重点攻坚。

3月23日,市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召开第六次专题调度会议,研究贯彻落实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暨加快工业经济发展动员大会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涛强调,要强化各级各部门责任,落实好财政金融、土地保障、人才保障和环保用能等各项政策,拿出加快推进工业园区做大做强、推动“双50强”企业规模膨胀、中小微企业培植壮大、支持企业技术改造、提高招商引资成效的办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严格考核。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洪银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成丽、赵德健、袁久党参加会议。

3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唐福泉,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书盈,党组成员、副主任陶长江、刘学保、曹步山,党组成员、秘书长朱杰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淑玲列席会议。唐福泉要求,要充分认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出台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领会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暨加快工业经济发展动员大会精神,全力参与和支持全市工业发展,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当好监督员。

3月24日,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邱月潮到泰调研民兵参加企业复工复产、森林防火和境外疫情输入防控等工作。市委书记崔洪刚陪同调研。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局长孟凡清,泰安军分区司令员隋阳、政委李保泉,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泰安军分区副司令员吴伟、任建宙参加有关活动。

3月24日,泰山基金小镇揭牌仪式在泰山区泰前街道依山居项目现场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王光锋出席仪式并为泰山基金小镇揭牌。

3月24日,现代高效农业发展座谈会召开。副市长赵德健出席会议并讲话。赵德健指出,要准确把握、用足用活政策,理清思路,促进农业发展转型升级,突出重点,加大对各类经营主体支持力度,强化协调,建立支持经营主体发展工作机制。

3月25日,市委书记崔洪刚调研重点道路建设工程。崔洪刚要求,要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科学调度力量,重视安全生产,强化规范施工,严格落实施工工地“十个百分百”要求,坚决做好扬尘防治工作,统筹谋划推进道路建设和地下管网建设,对一些脏乱差的城市道路和居民小区,下决心一并进行改造。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副市长赵德健参加活动。

3月2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房地产开发历史遗留问题专项整治进展情况汇报,研究《关于加快工业经济发展的十二条意见》。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市领导列席会议。会议指出,要坚决兑现好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坚定不移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强化时间概念;成立加快工业经济发展攻坚组,研究制定实施细则,制定相应的干部使用、人才引进和编制保证等措施办法,宣传贯彻好政策,合理确定今年工业经济发展目标,狠抓工作落实,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3月26日,泰安市应急抢险救援综合队伍授旗仪式举行。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周凤文,省地矿勘察开发局副局长徐军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副市长袁久党,泰安军分区副司令员任建宙参加活动。

3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到东平县现场调度兖矿泰安港公铁水联运物流园项目及泰东高速项目进展情况。张涛强调,要克服各种困难,集中力量、集中要素,全力推进项目攻坚,明确责任、奋力攻坚,不断开拓思维、通力协作,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强化目标导向抓调度,强化问题导向解难题,强化结果导向求实效,加快节奏、狠抓落实,做好协调配合。市委副书记、东平县委书记曲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兖矿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伟,副市长赵德健,东平湖管理局局长王汉新参加活动。

3月27日,泰安市解决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成员视频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洪银出席会议并讲话。宋洪银要求,要突出抓好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的建设推广和规范应用,不断完善失信联合惩戒联动机制,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加大督导考核问责追责力度。

3月28日,副市长成丽到泰安方特欢乐世界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与恢复运营情况。成丽表示,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全面加强景区安全管理,积极创新思路,加大宣传促销力度,打造更多新看点、新亮点。

3月28日,副市长赵德健到岱岳区山口镇督导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赵德健强调,始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千方百计做好土地、用工、环保等要素保障工作,全力以赴做好资金筹措、规划设计等推进措施,进一步强化项目督导,实施一周一调度、一月一现场调度工作模式。

3月30日,副省长于国安到东平县调研脱贫攻坚、易地扶贫搬迁、黄河滩区迁建、扶贫车间建设等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张积军,市委书记崔洪刚,省住建厅党组书记李力,省扶贫开发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崔建海,市委副书记、东平县委书记曲锋陪同。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副市长赵德健参加活动。

3月30日,我市与阿里巴巴集团举行远程视频会议,就深化泰安与阿里巴巴集团的全方位合作进行洽谈交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涛强调,要全尽快成立领导小组和各工作专班,尽快制定深化合作的落实方案,提出工作路线图和具体时间表,定期汇总反馈工作进展情况和任务落实情况,依托本地资源优势,不断探索合作新模式,拓展合作新领域,搭建合作新平台,共同打造引领全国的新型智慧城市新典范。副市长袁久党参加会议。

3月30日,中共泰安市委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郝红通报2019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介绍2020年主要工作安排。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红旗主持会议。会议要求,要继续关心、支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真诚协助中国共产党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和地位超脱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服务市委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各自成员发挥各方面优势。民革市委主委徐恩虎、民盟市委主委孙岱峰、民建市委主委张庆明、民进市委主委王昌元、农工党市委主委徐坤、致公党市委主委梁望东、九三学社市委主委刘君、市工商联主席王淑玲、无党派人士代表林海出席会议。

3月31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市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和祭祀服务管理工作进行暗访督查。鞠向群指出,要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对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到岗到位、履职尽责、严防死守,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3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到泰山景区检查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在长生林公墓和天马路范峪焚烧池现场,张涛指出,要加强宣传力度,倡导文明祭祀,严格控制火种、火源进山,对重点地段重点设防,备齐备足扑火物资,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在泰山景区办公楼数控中心,张涛强调,要积极运营好维护好防火监测预警系统,继续做好该项目的后续规划设计工作,进一步拓宽应用范围,增强系统集成服务功能,把该系统扩大推广到全市其他国有林场及山水林田湖草各个项目工程,扩展服务到其他安全生产领域。副市长成丽,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亓利群参加调研。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