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突击检查集体用餐配送单位
发布日期:2020-05-09 14:24 浏览次数:

5月7日,记者从泰安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为保障开学学生在校用餐安全,市市场监管局餐饮科、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工作人员等组成检查组,近日对泰安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食品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突击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检查了泰安市腾达文化餐饮公司,查看从业人员晨检、健康信息登记、食品安全应急预案等材料,对食品原料来源、食品加工流程及送餐管理等环节进行了重点检查。检查组现场要求高标准加强快检和食品留样。同时,检查组对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日加工制作数量、配送量、配送去向(单位)、配送车辆状况和检验能力进行摸底调查,核验其加工能力,全面掌握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基本情况,督促供餐单位落实主体责任,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市市场监管局已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对复学和核验的高中、初中及大学学校食堂、配餐单位、学校周边餐饮店食品安全检查,做到全覆盖监管。全市高三、初四学生用餐目前部分由专业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配餐的方式进行。在配送环节,部分学校采取供餐单位将包装好的餐食送到学校门外,由校内人员取走,送餐员与校内人员“零接触”供餐。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