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交安办发出“一盔一带”倡议
发布日期:2020-05-09 14:2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在全国部署开展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7日,泰安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发出倡议,呼吁相关行业及市民自觉佩戴头盔。

倡议指出,各快递、外卖企业、行业要积极开展佩戴头盔示范活动,骑手驾驶电动自行车应当佩戴安全头盔,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在机动车道内行驶、不逆行。积极鼓励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各电动自行车销售企业要严格依法经营,主动履行相关义务,鼓励开展买电动自行车送头盔活动。同时,各保险公司要积极发挥警保联动作用,积极推动电动自行车挂牌工作,主动开展“买保险送头盔”活动。

交安办要求,各企业单位要积极履行道路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本单位职工正确使用“一盔一带”的安全教育,鼓励企业单位为职工配备头盔。此外,各出租车、网约车、公路客运、旅游客运行业、企业要积极开展使用安全带示范活动,驾驶员驾驶时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使用安全带,并指导乘客正确使用安全带。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