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部门全方位整治市容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发布日期:2020-06-01 09:0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打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近日,市城市管理局执法支队开展精细化管理专项整治活动,全方位整治市容市貌,营造整洁、有序、文明的城市环境。

执法人员对主干道两侧沿街外立面墙体、树木、护栏等各类公共设施上的乱贴乱画、乱拉乱挂、乱堆乱放、破损灯笼、对联等“六乱现象”进行了地毯式清理,对工地防尘、餐饮油烟进行了集中整治,并建立完善相关专项台账。“我们采取步巡方式对辖区所有道路进行了细化,每发现一处乱贴乱画小广告,第一时间利用手中工具进行清理。同时,我们还积极开展文明劝导,宣传有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引导市民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截至目前,他们共清理建筑物外立面小广告360余处,清刷粘贴在灯杆线杆、各类宣传牌、指示牌、标识牌及地面上的小广告120余处,清理破旧条幅60余条。

围绕市容环境、早餐车规范经营、共享单车有序停放等工作,执法人员对辖区道路以及光彩大市场、司家庄农贸市场、新天街刘老根大舞台等重点区域的流动摊点、占道经营进行了清理整治。执法人员责令早餐亭企业要严格落实早八点半经营时限,沿街门店商铺要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对商户户外宣传、商业噪音等市容市貌问题进行了规范整改。整改过程中,执法人员规范沿街倚门经营7处,清理早餐亭超时经营3处,当场处罚早餐亭超时经营1处,现场发放100份《创城明白纸》《文明倡议书》,提高市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此外,为确保校园周边环境井然有序,执法人员还与辖区内岱岳区实验中学、岳峰小学、泰山长城中学相关责任人进行沟通,建立校园—城管市容管理联动机制,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市容环境,为疫情期间中小学有序复学保驾护航。下一步,大队将通过多方位、不定期的综合整治行动,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良好基础。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