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全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再上新水平
发布日期:2020-06-11 08:58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岱岳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创建文明城市决策部署,全力抓重点、攻难点、补短板,累计投入2亿元,对农贸市场、市场周边社区小区、背街小巷和老旧小区进行集中整治和改造提升,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区委书记刘昌松表示,岱岳区将坚决扛起主城区责任担当,聚焦问题,奋力冲刺,全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再上新水平。

聚焦短板,狠抓问题整改不放松。对5月份市级实地测评指出的问题,成立专班和专项督导组,盯上靠上逐一落实,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针对测评中暴露出来的乱扔烟头、车辆乱停、乱贴小广告等易失分项和不达标项,举一反三,在全区范围开展“回头看”,拉出问题清单,倒排工期,对账销号,确保达标。

突出重点,狠抓标准提升不放松。要一体化整治重点区域。加大对粥店和凤凰路农贸市场周边57个小区及12条背街小巷的整治力度,压实属地责任,高标准整改长城小区、安居小区等管理混乱的小区,推动后进变先进。对堰北社区、上旺社区、南黄社区、道朗镇等18个示范点位进行重点打造,以点带面,全面提升。要精细化做好“门前五包”。对五小门店实行实名制、网格化管理,推进邻户结对共建,严格任务项目化、项目指标化、指标责任化的“三化”考核,夯实门前“五包”责任。重点加强对光彩大市场、银座金街、镇驻地等门店集中点位的联合执法,维护良好秩序。要长效化提升物业服务。深入实施“红色物业·宜居岱岳”暖心工程,着力构建党组织领导的社区居委会、业委会、物业企业共同参与的协调联动机制,促进物业服务规范有序。加强行业监管,将物业公司的创城工作完成情况纳入信用档案等级,对拒不配合、不作为的物业公司采取拉入黑名单、清退等处置措施。

着眼长效,狠抓制度建设不放松。打造共治共享格局。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通过精准开展专题宣传、文明户评选等活动,让群众成为创建的主体,激发群众参与社区管理、环境治理的积极性,真正实现文明城市群众共建、创建成果群众共享;探索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开展信用体系建设,通过信用积分管理,推动志愿服务规范化、常态化,以“信治”推动“德治、自治、法治”四治融合,引导全区居民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自觉养成文明习惯;健全日常监管机制。进一步密织网格,把网格细化到小区、楼栋单元、背街小巷的每个角落,将包保责任细化到人头,真正实现网中有格、格中有点、点中有人、人尽其责;完善督导考核机制。完善全区创城工作测评方案,每月召开一次推进会,对镇街、网格和包保单位进行测评打分,考核结果作为文明单位评选复查依据,排名靠后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作表态发言,对出现的问题进行曝光。

刘昌松表示,岱岳区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击鼓再奋战,整装再出发,脚踏实地抓落实,奋力冲刺勇争先,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坚决打赢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