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第二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整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6-12 17:03 浏览次数: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各功能区管委,市直各部门、单位:

为落实国务院办公厅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常态化监管工作要求,抓好《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国办秘函〔2019〕19号,以下简称检查指标)的落实,现就2020年第二季度政府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整改工作通知如下:

一、开展政府网站彻查整改。进一步落实“主管主办”责任,对照《检查指标》和第三方检测报告(已下发),对本级政府门户网站开展全面检查整改,彻底解决栏目更新不及时、空白栏目、互动回应不及时、办事要素缺失、解读回应差、检索未达标等问题,确保复核不出问题。

二、规范政务服务专栏和内容。按照政务服务完善提升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对本级政府门户网站的政务服务专栏进行规范整合,实现与政务服务网前端展现融合。对本级政府门户网站的政务服务内容进行检查,确保实现办事指南要素 “三级十同”、“数据同源”。

三、开展政务新媒体检查和补报。对管理的政务新媒体进行全覆盖检查,确保互动功能健全、内容更新及时。对本级政务新媒体进行全面摸底排查,重点检查是否有漏报的情况,并及时在山东省政务新媒体备案管理系统中补报。

检查整改情况要形成报告(内容包括本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整改情况、政务新媒体补报情况),于6月16日前,将加盖公章的扫描件连同电子版一并发送到市政府办公室联系邮箱(ta5226@ta.shandong.cn)。


泰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6月11日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