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12名“特约监察员”履职上岗
发布日期:2020-06-15 09:03 浏览次数:

“担起特约监察员的光荣使命,当好监督员、参谋员、联络员、宣传员。”近日,泰安市泰山区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任仪式举行,王海峰、尹晓宇等12名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杰出代表郑重接过聘书,正式开始履职上岗“特约监察员”。

“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是对‘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的生动诠释。”泰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强介绍,规范纪检监察权力运行,既要刀刃向内,强化自我监管,又要畅通渠道,主动接受外部监督。

今年5月,泰山区纪委监委印发《泰安市泰山区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启动第一届特约监察员选聘工作,最终12名同志当选为第一届特约监察员。他们均来自一线,既有市、县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有民主党派成员;既有机关工作人员、媒体工作者,也有企事业单位代表、社区书记,在联系群众、了解实情、发现问题方面具备天然优势,可以第一时间将群众期盼传递到纪检监察机关。

泰山区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说,特约监察员依照有关规定对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开展监督,发挥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作用,帮助监察机关更精准更有效行使监察权。

为保障特约监察员有效履职,泰山区纪委监委将特约监察员工作纳入全年工作部署,建立通报交流、教育培训、跟踪督办机制,为特约监察员发挥作用做好服务保障。同时,引导特约监察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不断提升履职能力。

“特约监察员责任沉甸甸。”首届泰山区监委特约监察员、泰安日报社记者田萌表示,“我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好上情下达的‘直通车’,舆论监督的‘移动探头’,同时严于律己,树立特约监督员的良好形象”。

特约监察员就像一面“镜子”,可以帮纪检监察机关照出隐形问题,勒紧监督的“缰绳”。泰山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将更加主动接受监督,依规依纪依法规范权力运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富强和美泰山区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