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17 10:44 浏览次数:

近日,泰山区安委会14个成员单位按照区政府安委会办公室的统一部署,围绕“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在区政府门外东岳大街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各街道镇、泰山经济开发区、农高区在各自辖区开展咨询日活动。

全区各级各部门单位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条幅等方式在主要街道、广场、居民区、企业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标语、口号、安全常识,向社会公众和企业从业人员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燃气安全、校园安全、交通道路、特种设备安全等知识,深入开展各类安全宣传咨询服务。通过与群众的互动,让群众了解安全生产、传播安全理念。前来参加咨询活动的群众表示,咨询活动寓教于民,使安全知识更加深入人心。

活动当天,泰山区政府安委会成立督查组对区直部门和各处镇的安全咨询日活动进行了检查抽查,本次咨询日活动泰山区各街道、镇、村、社区共设立咨询站点40余处,悬挂宣传横幅230余条,摆放宣传展板100余块,印发有关安全生产知识的挂图、画册、宣传页等资料5000余份,组织各类应急救援演练5场次。

除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外,该区在安全生产月期间还将陆续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安全文化进企业活动、重点行业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工作述职、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和等活动。此外,还将继续组织开展各行业领域特色活动,如泰山区安全教育手机App线上安全教育、泰山区安全教育体验馆互动展示、“重点行业企业负责人安全工作述职”“安康杯”竞赛、“查身边隐患,保职工安全,促企业发展”“家人叮咛促安全”“平安校园”“村社区安全管理规范化创建年”等具有行业领域特色的群众性安全生产共建共享活动。通过安全生产月一系列活动,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全民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意识,提升群众安全素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在全区上下营造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社会氛围。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