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最美人物丨王昕
发布日期:2020-06-17 08:47 浏览次数:

王昕是泰安市汇元出租汽车公司经理,同时也是泰安市汇元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理事长,在泰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王昕立足本职,找准定位,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出租车行业和志愿服务双重优势,为提升城市文明程度作出了积极贡献,将出租车打造成泰城的“文明风景”。

1

创办四支品牌车队 为市民、游客提供优质服务

出租车为泰城市民出行和外地游客来泰旅游提供了交通便捷,同样也是泰城文明形象的窗口。作为泰安市汇元出租汽车公司的负责人,王昕采取精细化管理手段,不断培养司机文明素质、美化车辆形象、提升服务水平。出租车优质的服务,获得了市民和游客的一致赞誉。

“从去年开始一直到现在,我们先后对从业驾驶员开展技能培训、安全培训、文明礼仪培训,提高出租车驾驶员的服务技能、服务质量。我们公司内部自己加强对出租车的监管,做到一周一检车,保持车内外卫生整洁,让服务不打折。”王昕说,他们重点在高铁泰安站、泰山火车站、红门、天外村等人流、客流较为集中的重点区域,进行常态化的上路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一份份《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共建和谐美好家园》倡议书送到出租车驾驶员手中,动员大家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在王昕的带领下,先后创办“汇元爱心车队”、“党员先锋车队”、“拥军车队”、“汇元救援车队”四支品牌车队,为泰城市民、来泰游客提供优质贴心的服务。“我们推出‘24小时汇元为您服务’流动电话值班制度,及时为乘客提供失物找回等服务。”王昕说,近年来,他们累计为乘客找回手机、财物总价值达120余万元。义务救援腿部骨折的艺考生、断指男孩等8名求助者。

2

投身社会公益事业 打造十余项志愿服务项目

在将出租车打造成泰城“文明风景”的同时,王昕不断努力,将公司团队打造成热心公益的“文明团队”。在王昕的带领下,汇元出租汽车公司员工们也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长期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城市文明增光添彩。先后打造了“活力乡村少年——援建村小文体室”、“幸福的士——助力的士子女健康成长”、“益起回家——援助失智老人”、“爱在身边——紧急救援”等十余项有影响力的志愿服务项目。

王昕长期坚持捐资助学、坚持关注空巢老人、坚持无偿献血、坚持义务紧急救援等志愿服务活动。“近年来,免费乘座我们汇元品牌车队的各类群体乘客已达上万人次,8名贫困儿童在我们的资助下顺利进行学业,其中有两名学生已经考上了大学。”王昕介绍。

作为中国农工党的一名党员和泰安市人大代表,王昕积极参政议政,结合本职工作和熟悉领域,积极建言献策。先后提出了《关于出台《泰安市志愿服务条例》的建议》、《关于制定<泰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建议》等多个人大提案,为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提出一系列建设性意见,有效促进了有关工作的开展和推进。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