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交警开展货车超限超载专项整治统一行动
发布日期:2020-06-18 08:27 浏览次数:

大货车超载、闯红灯、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严重违法势头,近日,泰安交警岱岳区大队联合多部门协同作战,扎实开展货车超限超载专项整治统一行动,严厉查处超限超载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稳定。行动期间,大队共查获非法改装1起,超载44起,其中超载达30%以上的3起,超载达50%的3起,超载达100%以上的9起。

6月9日,交警岱岳区大队夏张中队联合夏张镇政府、夏张派出所开展砂石资源专项整治行动。联合执法小组根据前期摸排情况,把涉嫌违法的砂石场站列为整治重点,9日12时许,联合小组到夏张镇刘家庄一无名砂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到达场站时,执法人员发现场站内凌乱地停放着5辆满载砂石的重型货车准备上路运输,于是上前进行查扣。经过押车称重显示,其中3辆砂石运输车超载达30%,2辆超载达50%。现5辆超载车辆均已暂扣至停车场进行下一步处理。

为打击辖区货车严重超载违法,交警岱岳区大队满庄中队彻夜蹲守,有驾驶员想在凌晨时分“钻空子”通行,结果2辆“百吨王”落网。6月8日晚上,参勤人员在满庄钢材大市场门口布防蹲守,彻夜的蹲守直至9日凌晨3时30分许,可一直无货运车辆经过,此情况引起布防民警的警觉,立即调集警力向周边路段进行地毯式搜索。4时10分许,参勤人员发现2辆重型半挂车停靠在一天门大街路段的一条小路上,每辆上满载5卷钢卷。经押车过磅称重显示,这2辆核载34吨的大货车,实际车货总重实达152吨,是名副其实“百吨王”。目前,交警已对违法驾驶人严重超载的违法行为作出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0元的处罚。

民警介绍,整治过程中,大队以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作为工作主线,坚决贯彻执行治理车辆超限超载的有关规定,紧紧围绕“路面治理、源头监管、重点整治”的工作重心,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周密部署、昼夜奋战,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场站的巡逻管控,以货车车辆为整治重点,严厉查处超限超载、闯红灯、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

为了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交警岱岳区大队与地方党委政府、岱岳区交通局、派出所等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整治小组,提前研判,掌握大货车出行时间及绕行路线进行巡查管控,在辖区重点路口、路段设置卡口点位,对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一律严惩。除此之外,交警岱岳区大队坚持实行错时整治,把定点治理和流动巡逻结合起来,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确保巡控不留空档、不留死角,保障整治行动科学高效。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