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2020第二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
发布日期:2020-06-18 17:38 浏览次数: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第二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对全市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进行了检查抽查,对发现的问题督促有关部门及时进行了整改。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季度检查情况

泰安市政府办公室通过第三方检测服务,按照100%的比例对全市49个政府网站和282个政务新媒体进行检查,发现不合格网站4个,不合格政务新媒体12个。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第二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问题网站和新媒体对照检测报告限期整改,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复查,做到彻查彻改。

二、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监管情况

(一)规范政府网站开设。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全省政府系统网站开设运行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对纳入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的政府网站进行了检查梳理,新增了1个政府网站,申请删除1个不符合国办政府网站设立要求的网站,对不符合域名管理规定的5个政府网站更换了.gov域名,并及时在报送系统中更改备案信息。

(二)开展政务新媒体排查补报。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对管理的政务新媒体进行全面摸底排查,重点检查是否有漏报的情况,排查出未备案政务新媒体57个,及时在山东省政务新媒体备案管理系统中补报。

(三)完善监督考核机制。继续通过季度通报、督查督办等形式进行监管考核,并将通报情况在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专栏中向社会公开发布。将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监管工作纳入政府办公系统年度考核指标,在全市政府系统办公室会议上对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运行规范、工作措施得力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