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跃居全省建筑业10强县榜首
发布日期:2020-06-19 08:49 浏览次数:

近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通报》,表彰2019年度全省建筑业10强县和30强企业。在全省建筑业10强县排名中,肥城市跃居榜首。不仅如此,兴润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军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益通安装有限公司、信邦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入围全省建筑企业综合实力30强。

在肥城,“建安之乡”品牌越擦越亮。肥城实施“建安总部经济”战略,全力打造产业转型升级先行区、建筑科技创新示范区、产城融合发展样板区。就在6月1日,山东一滕大厦总部项目正式启用,截至目前,已有16家本土企业入驻园区,中石化工、八冶集团等国字号企业纷至沓来,今年泰安建筑工程集团也成功入驻。新建项目进展如火如荼,基础设施建设紧锣密鼓,祥山东街、祥山西街科学规划,肥桃路西延工程全面铺开,进一步拉开了总部集聚区框架。

大力发展建安产业,肥城积极引导企业“高端化”发展,推动资质晋升。2019年,肥城市一级资质企业达到15家,8家企业荣获全国首批石油化工装置拆除资质,军辉集团在全国建企中标100强中位居榜首,宏远公司接连承接巴基斯坦卡西姆电厂、LUKEY电厂项目……肥城拥有了一批资产规模大、资质等级高、核心竞争力强的大型建筑企业。在此基础上,推动产业“全链条”延伸,中国模板脚手架产业园、鲁泰绿色建材产业园等一批延链、补链、强链的大项目、好项目,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新动能。

为推动建安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肥城市委、市政府决定自今年起,从企业地方财政贡献中提取2%的资金,作为企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鼓励融合利用工业互联网技术,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和科技创新水平。

眼下,肥城已形成钢铁与建安“双轮驱动”的产业格局。1—4月份,该市建安企业实现税收7.4亿元,同比增长6.7%。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