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卡在手,直通亚太——APEC申办管理指南
发布日期:2020-06-19 17:07 浏览次数:

申请材料

注意事项

一、提供以下纸质材料:

1.APEC商务旅行卡申办函原件1份(用单位抬头纸,盖企业公章,内容要求见模板);

2.名单表1份;

3.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2份(盖企业公章),三资企业提供外商投资批准证书复印件2份;

4.工商部门出具的企业信息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或国家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企业信用信息公式报告”打印件2份,并加盖企业公章;

5.《APEC商务旅行卡申请表》2份,贴近期二寸彩色照片(要求尽量与护照照片相同);

6. 申请人的有效护照彩色复印件2份(有效期不少于1年,签证页充足);

7. 身份证彩色复印件2份(正反面印在一张A4纸上);

8. 由社保部门出具的标有缴纳单位的社保金缴纳证明(申请人最近6个月的社保金缴纳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或缴费详单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

9. 申请人无刑事犯罪记录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盖公安局或派出所章);

10.《APEC商务旅行卡申请人简介表》2份(盖企业公章);

11. 申请人与企业签订的正式用工《劳动合同》复印件1份(加盖单位公章),以及在当地人社部门备案的与企业签订用工合同人员名单;

12.税务部门出具的上年度企业”完成依法纳税”证明原件复印件各1份或纳税信用等级为M级(含)以上复印件2份;合伙企业和个人独资企业应提交申请人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2份(证明缴税总金额需与申办函一致);

13. 上年度与APEC国家开展进出口业务的报关单原件复印件各1份(标准请看注意事项8);其他类型企业提供企业上年度与其他APEC经济体之间签订的合同或项目计划书以及申请人过去一年曾获发的其他经济体商务类签证复印件;

*(以上材料除签名外不能手填,按顺序排放)

14.承诺书2份(企业法人或者全面负责该企业管理运营的人员)。

二、提供以下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taianwaiban@163.com)技术标准见PPT

(一)照片电子版JPG格式

1.大小:宽高比为3:4。宽300 像素、高400 像素的照片为佳。

2.必须为彩色照片,黑白照片将不被接受。

(二)签名JPG格式

1.大小:宽高比为1:2。宽300 像素、高150 像素的照片为佳。

2.签名居中,白底无背景。

(三)所有纸质材料扫描件JPG格式

1.大小:A4,2. 护照仅需资料页(带照片页)

1. APEC商务旅行卡申办函(见模板,不要随意删减,尽量详细些,特别是与APEC经济体的业务往来情况(非APEC经济体不用写),以提高办卡成功率)。

2.《APEC商务旅行卡申请表》

(1)“从事的行业”: 同一企业的所有申请人必须一致,同时内容要与申办函中企业所从事的主要行业一致(与工商部门出具的企业信息中“行业代码”一致)。

(2)“访问目的”:商务。

(3)签名:必须本人签名;用1.0的黑色签字笔;不要碰边框,居中,字迹清晰。

3.《APEC商务旅行卡申请人简介表》:“近期出国情况”为近三年以来的情况。

4.《APEC商务旅行卡申请表》 等表格下载网址:山东外事——在线服务——表格下载。

5.《APEC商务旅行卡申请人简介表》上网搜寻

6.旅行卡有效期满申请人可重新申请,需提供材料和程序与初次申请相同,原卡退回我办上交销毁。

7.更换新护照而旅行卡在有效期内的,企业提出换卡申请;提供新护照复印件,原卡退回我办换卡。

8.企业资质量化标准:( 进出口额、员工人数)

(1)加工制造类企业进出口额为150万元人民币,员工人数不低于30人。

(2)货物贸易类企业进出口额为100万人民币,员工人数不低于10人以上;

(3)其他小微初创公司进出口额为50万人民币,员工人数不低于5人。

其他类型企业提供企业上年度与其他APEC经济体之间签订的合同或项目计划书以及申请人过去一年曾获发的其他经济体商务类签证,员工人数不低于10人。

 

*9.申办程序:凡申办商务旅行卡的企业,应先到辖区主管部门进行资质审核。通过资质审核后,报县市区外事部门对申办材料审核把关,审核合格的报市级外事部门,市级外事部门审核后按程序逐级上报外事部门办理。

审核、审批:市外办→市政府→ 省外办→ 外交部

市外办咨询电话:0538-6991108  6995589     E-mail: taianwaiban@163.com

颁发、换发及补发旅行卡,仅省外办代外交部机关及驻外机构服务中心预收办证费720/



来源:网站管理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