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经济开发区按下“快进键”推动园区服务再升级
发布日期:2020-06-02 08:39 浏览次数:

宁阳经济开发区借助园区体制机制改革,开展了“思想作风大提升”活动,全面调优状态、调高标准、调快节奏,激发了全员干事创业热情,凝聚了发展合力,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了开发区改革创新再出发。

为尽快熟悉业务,一大早,宁阳经济开发区经济运行部企业处处长李猛就紧张忙碌起来,数字园区申报工作已经开始,刚从组工干部通过竞聘来到经济一线的他有太多的专业知识需要学习。“新的岗位,意味着新的挑战和新的责任。虽然我是经济服务战线上的一名新兵,但是我有信心有决心干好这项工作。我将充分利用这次思想作风大提升活动,以实战历练工作能力,用良好的工作作风、务实的工作态度,当好‘店小二’,为企业服好务。”李猛说。

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李猛主持编印的《中京数字产业园申请报告》已经上报,工作干得有声有色,游刃有余。和李猛一样忙碌的还有投资促进部的同志们,在山东稳泰科技有限公司的施工现场,孙先鹏正带领同事们讨论项目的下一步规划任务。目前,稳泰公司的厂房基础已经开始紧张建设。

“全省化工项目审批管理要求越来越高,企业办理相关手续遇到很大困难,但是开发区安排专班进行包保,帮助企业进行申报,让我们企业安心做好开工前的相关准备,仅用了两个月的时间,所有手续都办理完毕。”稳泰公司总经理陈建生高兴地说。问题得到了解决,企业能以用最快的时间来建设,确保项目早日生产。现场发现问题,现场解决问题,这是开发区体制机制创新以来的一个缩影。“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包到底,现在,我们不断强化干部包保、精准服务,及时破解制约项目建设、企业发展的具体瓶颈难题,积极营造投资放心、发展安心、干事顺心、生活舒心的创业环境。”孙先鹏介绍说。

随着思想作风大提升活动的深入,开发区全员按下改革攻坚和发展服务的“快进键”,这些积极的变化,感受最深的却是企业。山东和兴包装有限公司在疫情期间,急需复工复产,经济运行部的同志们跟上靠上,上门帮扶企业,在高新技术企业认证上,进行现场指导,解读文件,确保了各级政策红利及时兑付,公司办公室主任杨凯说:“现在,开发区在企业派驻了项目包保人员,加入了公司微信群,随时了解企业的进展和困难,帮助我们解读政策,解决问题。”

截至目前,宁阳经济开发区通过聚焦主责主业,高端化工、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现代物流四大主导产业,产业集群优势凸显,项目建设全面提速。明升达洁净煤气化、恒信高科能源等13个过亿元项目已初步实现建设试生产,18个在谈项目签约落地,形成“投产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项目梯次推进格局。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