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改善岱庙街道东关村环境
发布日期:2020-06-29 08:39 浏览次数:

东关村是泰山区岱庙街道唯一所辖行政村,辖区内老旧小区多、覆盖面积广、环境改善提升难度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东关村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秉承实际、实用、实效原则,精准对标、多方发力,全力以赴改善提升辖区环境,确保“问题不留一处”。 

东关村地理位置特殊,各方关注度相对较高。此次全面整改行动开始以来,东关村全员上阵,按照网格化管理划分的区域,专人定网定格,全面查摆存在问题,开展“不落一处、不留死角”的全方位整改。同时社区包保领导、网格包保干部全部下沉网格,实施区域化分块管理,根据创城任务清单对网格内各点位的创城工作进行协调、督导和推进。

由于辖区面积大,小区较为分散,老旧小区多,整治难度大,工作量大。岱庙街道包保工作人员、村两委成员、四级网格员在网格内开展地毯式的巡查,深入院落、楼栋、沿街商铺,对辖区内的居民楼道卫生进行集中整治,猛攻薄弱环节,治理卫生死角,每个院落和小区落实专人进行督查和保洁,集中清理乱堆乱放、乱贴乱画、房前屋后的绿化带垃圾、卫生死角和“四害”滋生地。

1

2

3

日前,东关村对辖内封家园、育才学校、司法局宿舍、南海子小区等12个小区施划停车线、消防通道标志,清理楼道乱堆乱放、乱贴乱画;对中天雅和居和唐王街77号院进出口处、南海子小区破损路面,动用机械对破损路面进行切割、淋油、铺设沥青混凝土;粉刷梅园小区、迎暄小区楼道墙面;全面清理永福小区、唐王街77号院内凌乱架空线,针对储藏室私拉电线充电的问题,全部统一规划走线,杜绝安全隐患,全力确保居民出行便利。

截至目前,东关村已整修路面1000余平方米;整理凌乱架空线1600余米;粉刷楼道内外墙面3000余平方米;施划停车线2000米;安装消防设施360套;更换宣传版面300块;清理117个单元的楼道杂物、乱贴乱画。据介绍,下一步,东关村将进一步主动加压、勇于担当,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各项任务。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