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7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6-30 08:37 浏览次数:

6月29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7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副主任张书盈、王淑玲、陶长江、刘学保、曹步山,秘书长朱杰出席会议。副市长袁久党、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云三、市政协副主席徐恩虎列席会议。

唐福泉和刘学保分别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全市刑事侦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市政府关于全市现代畜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听取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泰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审议结果的报告;听取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变动情况的报告;听取主任会议关于提请任命市人大常委会工作人员职务的报告;听取市政府关于提请任免政府组成人员职务的议案;听取拟任职同志发言。

经过分组审议,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原则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对市政府《关于全市现代畜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原则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对市政府《关于全市刑事侦查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表决通过《泰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表决通过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变动情况的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人事任免事项,并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唐福泉就学习贯彻落实好民法典做了讲话,他指出,民法典全面回应新时代人民群众法治需求,充分反映人民意愿,聚焦经济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全面加强对公民人身权、财产权、人格权的保护,形成更加规范有效的权利保护机制,充分彰显了以人为本、立法为民的理念。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好民法典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抓在手上、放在心上,久久为功,确保民法典在全市落地生根,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要把学习宣传民法典与推动常委会履职结合起来,通过专项调研、专题询问、执法检查、听取工作报告等形式,推动民法典在我市得到全面有效实施。监督支持“一府一委两院”把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民法典作为当前和“十四五”时期普法工作的重点来抓,激发社会创造力,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民事商事环境。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