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海关“技贸直通车” 助推氯化胆碱输俄大幅增长
发布日期:2020-06-30 08:40 浏览次数:

1—5月份,我市向俄罗斯出口氯化胆碱6700吨、410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19%、168%。

“前期,辖区某企业因氯化胆碱输俄沙门氏菌检出问题被国外通报,相关产品输俄受到影响。”泰安海关工作人员说。为帮助企业积极应对通报,泰安海关开通“技术性贸易措施直通车”,点对点跟踪帮扶企业,从源头到包装全过程查找原因,并指导企业向国外官方提请申诉,成功取消了对企业的强制控制措施,氯化胆碱输俄限制得以解除。

技术性贸易措施(以下简称“技贸”)主要是《技术性贸易壁垒(TBT)协定》和《实施卫生与植物卫生措施(SPS)协定》所管辖的各种形式的非关税壁垒措施。其作为国际经济贸易活动和产业合作领域的重要技术基础和规则,影响着全球70%的贸易量。

为有效应对技贸对进出口企业的影响,降低疫情对进出口的冲击,提升企业免“疫”力,泰安海关搭平台、谋新为,全力搭建企业应对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直通车”。在具体工作中,组建技贸专班,发挥内部人才优势,集中专家队伍,成立技贸措施工作领导小组,下设3个专班,开展信息收集、通报评议、“管家式”服务等工作;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收集发布辖区企业目标国与疫情相关的预警信息,了解市场上有哪些利空与利好,使企业妥善安排生产计划,以减少不必要的外贸风险;倒逼企业转型升级,把标准、技术法规、合格评定程序等作为推动产业进步的重要手段,帮助企业转化吸收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促使企业升级,做好“同线同标同质”内销转型。据介绍,自疫情发生以来,共组织参与评议工作1次,开展企业培训1场、培训企业人员50余人次,收集预警信息60余条。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