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表扬大会暨“攻坚当先锋、开启新征程”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06-30 08:42 浏览次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28日上午,岱岳区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表扬大会暨“攻坚当先锋、开启新征程”先进事迹报告会,共同纪念党的生日,回顾党99年的风雨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同时命名表扬“岱岳先锋”先进集体和个人,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埋头苦干、争创一流,奋力开创泰城新区、幸福岱岳建设新局面。

活动现场通过“讲述+视频”的形式,跟随8个“岱岳先锋”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在平凡岗位上走过的足迹,去聆听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的时代旋律,去感受伟大时代榜样的示范力量。这8个“岱岳先锋”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中,既有白衣执甲、逆风而行的抗疫战士,又有刻苦钻研、努力攻关的技术能手;既有甘守三尺讲台、育成满园桃李的人民教师,又有立下铮铮誓言、助力乡村振兴的基层干部。

初心坚定信仰,使命呼唤担当。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省委确定的“重点工作攻坚年”。面对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艰巨任务,岱岳区全体党员干部将持之以恒坚守初心、践行使命,从提素质入手增强干事本领,从提状态入手强化责任担当,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击鼓再奋战,整装再出发,攻坚当先锋,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扎实推进工作,高标准完成三大历史任务。

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就要对党忠诚、坚定信念,扛牢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岱岳区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员领导干部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做到“四个服从”,确保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切实增强党建“主业”意识,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的理念,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扛起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证。深化过硬党支部建设,深入实施“基层党建规范化”攻坚行动,用好评星定级、支书讲坛、红旗支部“1+5”帮带等措施,激励后进变规范、中间争先进、先进夺红旗,使各个层级的党支部都奋勇争先、跨越发展。继续把“三资”清理作为实现村集体收入“跨五跃十”的重要举措,强化插旗推进、挂账销号等工作措施,全力助推全区抓党建引领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再上新台阶。坚持抓党建引领提升城市基层治理水平,深入推进街道转职能、党建引领提升红色物业、社区专职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等工作,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落细。

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就要虚怀若谷、以学修身,锤炼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能力素质提出了新要求。岱岳区党员干部强化创新发展能力,不断与时俱进,运用理论、制度、科技、文化方面的创新观念,积极培育创新思维;强化协调发展能力,把握薄弱环节,抓住发展短板,推动区域协调、城乡一体、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强化绿色发展能力,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步伐,全力提升人居环境水平,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强化开放发展能力,顺应趋势,开阔眼界,不断提高对外开放的质量和水平;强化共享发展能力,坚守人民立场,回应群众关切,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就要敢于担当、埋头苦干,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岱岳区广大党员干部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今年,岱岳区确定了“产业发展、双招双引、乡村振兴、改革创新、城市建设管理、三大攻坚战、民生福祉、全面从严治党”八项重点攻坚任务,各级党员干部以“等不起、慢不下、停不住”的紧迫感,进一步聚焦重点、突破难点,只争朝夕,大干快干,抓紧抓实抓细“六稳”“六保”等各项工作,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和影响降到最低。岱岳区坚持“项目为王、产业为王、工业为王”不动摇,一切围绕项目干、一切围绕项目转,做好工业领军企业培植,引导企业技改提升、膨胀规模;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坚定不移做大做强工业;对新旧动能转换八大产业,横下一条心,咬定青山不放松,不间断抓下去,切实加快进度、抓出成效。实现“奋勇争先、跨越发展”的目标任务,迫切需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首先打开解放思想这个“总开关”,创新性开展工作。岱岳区健全干部评价机制、激励机制,在从严管理的同时,对广大忠于职守的干部给予关心关爱,为干部减负松绑、撑腰鼓劲,激发其改革创新的动力。进一步深化改革,集中资源、力量解难点、通堵点、治痛点,深化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以更大力度简政放权、流程再造,破除制约经济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

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备受鼓舞;展望岱岳美好前景,豪情满怀。下一步,岱岳区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对标先进、比学赶超,攻坚当先锋、开启新征程,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岱岳区委命名表扬了在全面开启“打造泰城新区,建设幸福岱岳”新征程中作出突出贡献的50个“岱岳先锋”先进集体、56名“岱岳先锋”先进个人和3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