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各学校多措并举夯实校园防疫堡垒
发布日期:2020-06-30 08:43 浏览次数:

岱岳区各学校多措并举,加强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学校师生的人身安全和生命健康,为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

高站位谋划,健全工作机制。按照上级防疫工作安排部署,学校精心制定防疫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以校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认真研判,及时调度。成立7个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各司其职,认真落实防控各项工作措施,切实形成联防联控的工作合力,确保防控工作有序有力开展。

地毯式摸排,不漏一师一生。采取“点对点,人对人”方式,深入推进学生和教职工信息摸排工作机制,对是否与疫区人员接触情况及其身体健康情况进行拉网式大排查,通过电话、微信群等方式,掌控师生详细信息,健全“一生一师一档”台账,实行日报告制度。同时,在排查过程中将排查范围延伸到教职工家属,学生及其家庭成员的行动轨迹和身体健康状况。

全方位消杀,确保环境卫生安全。每天坚持全方位环境整治和消毒消杀,对教室、宿舍、食堂、办公室、图书室、微机室认真消杀。严格管控学校大门值班备勤,扎牢校园防控第一道防线。通过科学消杀、严控校园等方式,确保校园卫生安全。

硬指标操作,全力做好晨午晚三检。坚持每天体温测量,实行晨午晚三检,并通过网签等方式每天上报身体健康情况。通过层层签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诚信承诺书》,建立健全《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实施方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等“两案七制”,进一步增强师生防范意识,提升学校公共卫生事件突发应急能力。

立体式宣传,全面普及防疫常识。通过《致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学校公众号、班级微信群等向师生宣传疫情防控、良好卫生习惯养成知识等,引导师生和家长正确认识疫情,做到“四不、三勤”,实现宣传教育引导全覆盖。同时倡议师生通过制作小视频、手画漫画、手抄报等,用实际行动提振防疫信心,为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