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市场监管局乔军改造提升农贸市场
发布日期:2020-07-14 09:01 浏览次数:

农贸市场关系着千家万户的“菜篮子”“米袋子”,是折射社会热点、管理难点的镜子,也是展示城市品位和形象的重要窗口。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岱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规范管理科科长乔军立足本职,勇于担当,积极推进农贸市场改造提升,认真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任务,为推进泰城农贸市场标准化、规范化、智能化建设贡献了力量。

加快农贸市场规范化建设,是民生所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之要,更是市场监管部门的职责所在。工作中,乔军立足市场监管职能,紧紧围绕重点工作,履职尽责,扎实工作,积极开展城区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建设工作,并取得显著成效。

“在市场、集市环境整治提升过程中,经常早上五六点钟就要到位,一天工作超过12小时是常事。”同事介绍,遇到不理解、不配合的商户,乔军总是主动跟他们谈心,耐心细致地做思想工作,最终顺利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提升农贸市场的文明创建水平,乔军每天穿梭于各个市场之间,岱岳区城区大大小小的农贸市场他不知跑了多少遍,有时饭都顾不上吃,微信步数一天曾达3万余步。辖区每家农贸市场的情况他都了然于心,一旦发现需要整改的地方,他都用笔记下,并迅速督导市场管理方落实整改。

截至目前,岱岳区城区新建完成凤凰路、卧虎山等4处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完成粥店、枣行2处农贸市场。《泰安市岱岳区城区农贸市场建设二年行动计划》高点定位了农贸市场的规范化建设基调。根据计划,按照“一场一策”的原则,乔军和同事对新建和改造提升农贸市场进行重点跟进,确保该工作落实到位。同时,岱岳区突出特色市场建设,根据市场分布区域、规模以及市场主办方意愿,依托互联网探索智慧农贸市场建设,打造特色亮点农贸市场。新建的凤凰路农贸市场融高标准化、规范化、智能化为一体的特色做法受到了市民关注和好评。为建立市场管理的长效机制,乔军和同事全面贯彻落实泰安市城区农贸市场规范化建设会议精神以及《农贸市场建设改造与管理规范》,周调度、月通报、不定期考核,及时调度通报农贸市场规范化建设管理情况,并以星级市场评选为抓手,推进专业化管理,引导主办单位建立自律机制,自觉创建文明市场。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