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科技助农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2 08:55 浏览次数:

6月29日,我市组织农科先锋服务队到泰安高新区房村镇农科驿站三棵树农场,开展了科技助农志愿服务活动,精准助力脱贫攻坚,促进乡村产业振兴。

房村镇是我市蔬菜生产大镇,设施蔬菜常年种植面积2.5万亩,是番茄、芸豆、黄瓜等蔬菜的主要生产基地。因连年种植,大棚内土传病害发生严重。

夏季是进行高温闷棚关键时期。市农科院蔬菜所所长刘中良围绕夏季高温闷棚、土传病害防治关键技术展开技术培训;食用菌所所长孔怡和甘薯所所长孙哲分别开展了食用菌林下栽培技术和鲜食甘薯栽培管理技术指导。

活动中,市农科院根据当地产业和技术需求,为农户赠送了《设施番茄安全高效生产技术》《蔬菜栽培》等农业技术书籍以及鲜食甘薯优质高效栽培技术等资料,并为三棵树农场农科驿站赠送了该院自主选育的甘薯新品种“泰紫薯1号”种苗。

市农科院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按照订单式农业科技服务要求,通过农科驿站将科研单位与农业种植户联系起来,把科研单位新品种、新技术送到农户和种植大户家门口,切实解决了农业生产技术难题,精准助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有效化解了科技服务与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难题,有力助推乡村振兴。

市农业农村局、泰安高新区农工办、市农科院有关负责人以及来自泰安高新区各乡镇农业龙头企业、家庭农场、农业合作社的蔬菜、食用菌、甘薯种植大户等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