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园林绿化处质量监督科科长裴志国为城市文明增绿添彩
发布日期:2020-07-20 14:27 浏览次数:

绿化工作体现了城市建设的细节,也是城市品质的具体体现。在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市园林绿化处质量监督科科长裴志国自大年初一开始就主动坚守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绿化战线最基层。白天,他排查文明创建的各项问题,组织党员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晚上完善文明创建的问题台账,细化整改方案,连续奋战了几个月,没有休息过一天。

“工作在哪里,家就在哪里”。这是裴志国一贯的工作理念。参加工作20年来,他先后在泰安园林大圣苗圃、东湖公园等园林绿化一线从事园林植物的养护管理工作。在苗圃工作期间,他以圃为家,白天劳作,夜间值班学习,无怨无悔地坚守在第一线。在他的精心养护下,每年出圃优质苗木2万余株。他负责东湖公园的苗木养管工作后,“早上孩子没醒就出门,晚上孩子睡着了才踏进门”成为常态,每天工作15个小时。由于平时工作比较忙,裴志国陪伴家人的时间并不多,他坦言“自己亏欠家人太多”。

“我是一名党员,只有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冲得上去,迎难而上、勇挑重担,才能扎扎实实做好创城工作,才能带动更多党员参与其中,也才能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裴志国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2018年,央视春晚在泰安设分会场,裴志国被紧急安排到蒿里山进行护林防火工作。大年三十和大年初一,整整两天两夜,他没有回家与家人团聚,而是坚守在护林防火一线。除夕夜,他吃了一碗方便面后,就投入到护林防火的任务中。2019年8月,台风造成金山路、东岳大街等沿线行道树倒伏,道路交通受阻,裴志国立即带领党员突击队冒风雨行动,使用吊车、油锯等紧急修剪、扶正倒伏树木,确保城区道路畅通。

不忘初心才能“绣”出城市高颜值。“早出晚归,没空顾家,一年四季,风雨无阻,这就是我们园林人的真实写照。我们愿用勤劳的双手,爱绿护绿、管绿建绿,让泰城更加光鲜亮丽,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裴志国说。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