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创建文明家庭经验交流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0-07-20 08:47 浏览次数:

近日,“弘扬家国情,礼赞新时代”泰安市创建文明家庭经验交流会举行。

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我市树立了一大批各具特色的先进家庭典型,形成了家庭成员共创文明城、共建和谐社会的良好氛围。会上,5位来自泰山区各街道镇负责文明家庭创建工作的工作人员代表进行了发言,交流创建文明家庭经验。

“为让家家争创文明家庭,岱西社区发挥社区综合文化中心‘市民学校’‘道德讲堂’等阵地作用,结合丰富多彩的家庭文化活动,定期开展特色文明楼道、文明和谐家庭、学习型家庭、平安家庭和好邻居,好媳妇,好婆婆,好少年等评比活动,真正让文明社区创建、文明家庭建设的新风走进千家万户。”岱庙街道代表在发言中表示。财源街道英雄山社区代表介绍,2019年度英雄山社区共表彰文明家庭10户,他们中有爱人患病不离不弃的恩爱夫妻,悉心侍奉久卧病床老人的孝子贤妻,公平交易童叟无欺的诚信业户,热心为民的公益使者等等。英雄山社区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弘扬文明家庭美德。

泰山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经验交流会,既是对创建文明家庭,提高全民精神文明综合素养和公德意识经验交流分享,也是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有力推进。他们将从构建和谐社会、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实现人的幸福生活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文明家庭建设工作,通过创建活动来努力提高家庭的文明程度和幸福指数,引领家庭创造更加美好和谐的生活。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